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三款紅薯食譜 助你刮脂去油

三款紅薯食譜 助你刮脂去油

  紅薯又稱地瓜,減肥過程中怎能少了紅薯呢?紅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的熱量低,容易促進消化,達到減肥的功效。那麼,怎麼吃紅薯能減肥?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小編怎麼介紹的吧。

  一、紅薯糙米粥

  主料:糙米80g、小米、紅薯

  輔料:清水適量

  做法步驟

  1、紅薯切塊不要一刀切下去,要先用刀切開一半後再用刀折斷余下的部分,這樣半切半剝的方式可以讓紅薯切塊自然松脫。吃起來比較松軟。

  2、將切好的紅薯在清水中略浸泡5分鐘以免接觸空氣久了變黑

  3、將浸好的兩種米加入適量的清水

  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熬煮20-30分鐘(米爛軟即可)

  5、最後加入紅薯一起小火熬到紅薯變軟即可

  健康減肥提示:糙米可調節不飽和脂肪,加速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和腸癌;糙米所含膳食纖維與膽固醇結合,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從而幫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糙米的血糖指數低,很容易讓人有飽腹感,有利於控制食量;糙米是天然的利尿劑,能促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過剩的養分及毒素;此外,還可以防止疲勞與疾病,保持體力,達到美容、減肥兩不誤。

  二、橙汁紅薯泥

  主料:紅心紅薯30克

  輔料:新奇士橙、甜橙半個、開水

  做法步驟

  1、將紅薯帶皮蒸熟,取中間的部份;

  2、紅薯肉放在茶濾勺中,用刮板或小勺一邊刮捻一邊同時加開水,捻成泥並壓濾到濾勺下的小碗中,用小勺刮下粘在濾勺底下的薯泥;棄掉濾勺中的粗纖維;

  3、將濾好的土豆泥漿煮開並煮去一些水份,煮至比較稠的樣子;

三款紅薯食譜 助你刮脂去油

 

  4、用消毒過的搾汁器搾取甜橙汁約2湯匙(30ml);

  5、將鮮搾的橙汁輕輕倒入土豆泥中;攪勻即可。

  健康減肥提示:橙子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β-胡蘿卜素、檸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類等物質。橙子多纖維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選擇,嗜甜而又要減肥者可以吃橙子來滿足對甜食的欲望。加之橙子富含纖維,多食有助排便,能減少體內積聚毒素。

  三、蘋果烤紅薯

  主料:紅薯2個、蘋果半個

  輔料:紅糖1匙、甜椒粉半匙、鹽少許、黃油10克

  做法步驟

  1、紅薯去皮切半厘米厚的塊,上鍋蒸5分鐘;

  2、小碗裡加1匙紅糖、半匙甜椒粉、鹽少許拌勻;

  3、蒸好的紅薯倒入大碗裡,加入拌好的紅糖粉,加入黃油一起拌勻;

  4、蘋果去皮去籽切塊;加入紅薯裡拌一下;

  5、烤盤裡抹一層油;先鋪一層紅薯片;再鋪上蘋果片;

  6、最後鋪上剩下的紅薯片,入烤箱烤20分鐘即可。(用整個蘋果最後再鋪一層蘋果也可)

  怎麼吃紅薯能減肥?以上內容就是小編為大家做出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幫助到大家。紅薯是夏季非常可口的食物,很多朋友對於紅薯都比較熟悉了吧,紅薯保健且健康,還在猶豫什麼呢?趕快行動起來吧。

  

熱門文章
埋線減肥方法的適用人群

   .hzh {display: none; }    每個人對美麗的追求都是不相

全力阻擊粗大腿做個完美女人

  肌肉轉化為脂肪 .hzh {display: none; }   瘦腿方案:恢復運動習慣

如果想瘦大腿 就按摩這三個穴位

1、陰陵泉——二郎腿幫大腿消腫  陰陵泉穴是“小腿消腫穴”,經常給予刺激

多方位了解臀部抽脂術

  臀部抽脂塑身是整形美容外科的美體雕塑法,利用真空吸引原理將過剩的脂肪吸出,乃一位法國人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