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超級式粗糧主食瘦身篇

超級式粗糧主食瘦身篇

  一日三餐都離不開主食,今天我們講一講主食瘦身篇,主食分有上百種,上千種,精糧細糧,粥……各種不同的主食都有不同的減肥療效,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所有主食都與減肥食物有著密切的關系,都能給我們的身體帶來益處,排出毒素,清除垃圾,美膚養顏,瘦身塑體,來了解,並加入主食瘦身篇吧!

  主食方面大家仍然可以選擇粗細搭配的方法,而粥品仍然是上上之選,一碗熱氣騰騰的粥永遠比米飯更暖和,更暖胃養胃,同時熱量會降低一半,也更容易消化。當然選擇粥品的同時也會大大發揮你的聰明,你的創造力,因為粥品可以有多種變化,添加不同的食材,讓你的三餐變得豐富,美味又多姿。

  1、純雜糧系列。也就是說不添加精白米面,只有粗糧,也許很多人不喜歡吃,但一旦吃慣了你就會愛上它們的味道和養生作用。比如小米枸杞粥,不僅養胃暖胃,還會降低血脂,滋陰補陽;玉米紅棗粥,祛濕降脂,美膚又補血;紅豆薏米粥,瘦腹祛濕健脾胃,如果覺得這款粥不夠粘稠,可以加點燕麥;糙米紫糯米粥,排宿便養顏抗衰老。不過需要注意的消化有問題的人群不要大量吃,一定要煮的軟軟的再吃。

  2、粗細搭配系列。這個很簡單,選擇一種你方便或者是喜歡的雜糧搭配精白米一起煮粥,比如加入小米,玉米,紅豆,綠豆,黑米,糙米,黑米,燕麥等都可以,也可以幾種食材加在一起,只要你喜歡,可以盡情的搭配,不用擔心會有不搭的問題。

  3、加入藥食兩用食材系列。我們可以選擇山藥、芡實、白術、桂圓、山楂、枸杞等食材進行煮粥,選擇山藥、芡實、白術、桂圓,可以調理脾胃,增強氣血,改善手腳冰涼的情況,還可以幫助吃的少體重也不減輕的人群,加入了山楂可以助消化,開胃,降血脂,選擇枸杞可以滋陰補陽,調理膚色。當然食材不僅僅是這幾種,還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添加,有什麼搭配時遇到的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我比較推薦的是山藥芡實紅棗粥,你也可以再加入一些其他的材料,比如薏米,燕麥等,非常適合女性,一年四季都可以吃。

超級式粗糧主食瘦身篇

  4、薯類及其他系列。除了上述所說的,用薯類煮粥味道也很好,營養也非常不錯。比如做紫薯桂花粥,紅薯粥,可以助排便,增加營養,降低粥品熱量等。除了薯類我們還可以選擇南瓜煲粥,這個也很受喜歡;還有蔬菜粥,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少量的調味品,需要注意的是選擇蔬菜粥加了調味品時就一定要減少菜式中的鹽分,因為過多的鹽分對減肥和健康也非常不利。

  5、米糊系列。除了煮粥做米糊也是非常簡單的方法。幾種食材提前浸泡好,然後放在豆漿機中調到打米糊的檔,你就可以做菜了,非常方便,而且也不占時間。我特別推薦一種搭配:黑豆,黑米,黑芝麻,少許山藥,燕麥和薏米,每種都放一點點,否則多了吃不完,對女性非常好,可以延緩衰老,美容,排便,養發,瘦身,祛濕,養血等等。當然你也可以自己進行搭配。

  主食有著不同的分類,不同的品種。我們的人體是一個最無為和最自足的系統。我們如果偏離了自然規律,是必然要生病的,用主食瘦身篇來調理我們的身體,用不同的主食達到我們身體自身的和諧,並何持平和的心態,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完美,身材更加的婀娜。

  

熱門文章
哪些有氧運動有助於減肥?

有氧運動不僅可以用來健身還可以用來減肥,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哪些有氧運動有助於減肥。 快走 事實上,與

兩款美容瘦身粥 讓你美容減肥兩不誤

食譜一:鮮果燕麥粥  首先要准備好材料,制作鮮果燕麥粥的材料有蘋果和燕麥、猕猴桃和櫻桃、香蕉、鮮奶,還有葡萄干等。接下來

四個瘦腹動作 瘦腹效果不反彈

大家聽說過四個瘦腹動作嗎?這種瘦腹動作主要指的是一套分為四式的健身操。每套包含大約有36個動作,不僅可以實

快樂享“瘦”N種超級減肥法

閒散運動減肥法  健走法  健走運動在國外被人們非常推崇,原因很簡單,健走運動強度不大,而且操作起來簡單易行。正確的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