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牛油果減肥嗎

牛油果減肥嗎

  牛油果減肥嗎?

  牛油果名字聽起來肥死人不償命?誰還敢吃?其實,牛油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熱量很少,是減肥的很好選擇。它含有接近20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由於其密度高,它是一種消化速度極其緩慢的食物,可以給你充分的飽腹感讓你減少其它食物的攝入,最終達到減少卡路裡的攝入成功減肥的目的。可以把牛油果作為每日的減肥營養菜單。可以代餐可以生吃,營養價值都很高。

牛油果減肥嗎

  怎麼吃牛油果能減肥?

  要使用牛油果減肥,除了直接食用外代餐外,還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最簡單的,塗在切片面包上(最好是全麥面包,更有利於減肥),用小勺舀起,當果醬,塗抹均勻,再加上草莓醬或蜂蜜,口感就相當好了。注意,這種吃法要細細品嘗,不要大口吞食,否則吃不出味道。

  這樣可以代替中餐或午餐,增強飽腹感減少油脂和澱粉的攝入以達到減肥的功效。

  2、做沙拉。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見方(也可再小一些)的小顆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歡的蔬菜粒(如燙好的西蘭花,黃瓜,番茄等),然後拌上沙拉醬或千島醬或番茄沙司。

  這種吃法能充分保證維生素等營養的攝入,減肥的同時能是身體更加健康。

  3、做奶昔。把牛油果加上適當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攪拌機,攪拌成奶昔,這是孩子和年輕人的最愛。如果喜歡濃一些的,還可以在攪拌好的奶昔上,加上適量的草莓粒或猕猴桃粒,就色香味俱全了。

  這種吃法相當於零食,可在下午茶的時間食用,以避免攝入過多的垃圾食品。

  牛油果完全攻略:

  1、挑選

  牛油果外皮很厚,也無法看到裡面的果實。我們應該怎麼挑選呢?依我的經驗,我一般靠用手按壓或者捏果實的感覺來判斷牛油果的成熟度。如果按起來很硬,一點都捏不動,那就說明還未成熟。可以買,但需要放置幾天再吃。如果按起來很軟,就說明果肉已經爛了,也許裡面都發黑了,那就不要買了。如果軟硬適中,稍微可以感覺按得動,那是最適合食用的狀態。用刀切開,裡面是嫩嫩的黃綠色,很清淡的顏色。沒有黑斑是最佳狀態的牛油果。

牛油果減肥嗎

  2、保存

  硬的牛油果可以放置很長時間。如果買到硬的牛油果,想讓它快些變軟,就放置在溫暖處。如果想延緩變軟,就放在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室裡。

  切開的牛油果非常容易變黑,可以塗抹上一點檸檬汁,包裹在保鮮膜裡,放置其氧化。但還是要盡量快吃,放置過夜還是容易變黑。

  3、切法

  牛油果的切法通常是用刀,豎切一刀,然後要畫圈把下面部分的牛油果也豎切一刀。這樣,就只有中間那個大圓核還連著果肉了。用手輕輕握住牛油果,輕輕一轉,果實就被打開了。然後會看到裡面有個大大的核。用刀砍進去,左右稍微旋轉一下,核就被刀拔下來了。有的果實和果核已經分離,比較容易把核取出。

  4、營養

  (1)牛油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E和B2,對眼睛有益;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應該多吃。

  (2)富含不飽合脂肪,十分有助於減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發生。

  (3)含有接近20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由於其密度,它是一種消化速度緩慢的食物,可以讓你感覺飽,因此可以減少吃的數量,最終達到減少卡路裡攝入量的目的。

  (4)成熟的牛油果中含有30%的珍貴植物油脂--油酸,對干枯的頭發有特殊功效。對於其它黯淡無光的頭發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專家觀點:

  牛油果的高營養低熱量是有目共睹的,大家在食用它時記得要充分發揮它的營養價值哦。別只顧著減肥了。此外,牛油果的口感在某些人看來有點難以接受,所以第一次購買的時候別買太多了,回去試過覺得能接受再進行大量購買也不遲。

  精彩推薦   減肥食譜| 減肥食譜一周瘦10斤   快速瘦身| 窮人必看日瘦1-2斤   減肥食譜| 一日三餐健康減肥餐單   快速瘦身| 懶人蜂蜜水減肥法 三日狂瘦10斤   減肥水果| 減肥狠攻略--水果減肥食譜 點擊查看更多減肥瘦身精彩內容
熱門文章
五款海產品,吃著瘦下來

南瓜減肥原理:  1.南瓜含有可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成分,有助於瘦身。  2.南瓜的熱量比米飯還要低。  3.南瓜

女性不可因減肥不吃脂肪

.hzh {display: none; }   適度攝入脂肪,對於少女健美有重要的意義。

嬰幼兒肥胖要怎麼預防?

  嬰幼兒肥胖到底是福還是禍呢?其實是它的危害是很大的,嬰幼兒肥胖主要分為三大類:肥大型、增

窈窕身姿之按摩減肥法

“按摩”的效果是促動脂肪,使它經常處在柔軟而容易燃燒的狀態。例如,平常沒有運動而積存在腰圍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