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正確吃主食瘦身更健康

正確吃主食瘦身更健康

  在常見的主食裡,粗糧比細糧好,豆類薯類比普通粗糧好。薯類可以成為很好的減肥食品。

  一個人每天要吃的食物分為幾大類:主食類、蔬菜和水果類、魚肉蛋類、牛奶和豆制品類,以及能量比較密集的油、糖類食物。把牛奶和豆制品劃分為一類,是因為它們有共同的特點。就是可以補鈣。前四類食品每一類都要吃,素食主義者則可以用奶和豆制品替代魚肉類。

  其實,在每一類食物中,都有低能量的選擇,有讓自己不容易胖的選擇。無論選什麼,只要是恰當的組合就可以提供足夠的營養,不至於因為減肥而營養不良、促進衰老或是降低體能。

正確吃主食瘦身更健康

  主食

  主食包括各種米面制品(其中包括各種速凍食品、掛面、面點等),除黃豆外的豆(如紅豆、綠豆、蠶豆、豌豆、豆沙等),薯類(如土豆、紅薯、芋頭、山藥等)。

  一個人一天所攝入的同一類別的食物總份額是不能變的。比如說,薯類和糧食同屬於主食,所以吃了土豆就要減米飯,吃了拔絲山藥也要減米飯;如果吃了綠豆糕或是餅干、點心,也要將其算在主食份額裡,要相應減少其他主食的量。這是總量控制的問題。

  另外,還有選哪一種主食更好的問題。例如,餅干跟米飯相比,餅干更容易胖,因為餅干中有油、糖和澱粉,而米飯中沒有油和糖,所以總體而言,米飯比餅干好。

  總體來說,選主食原料的原則是:粗糧比細糧好,豆類薯類比普通粗糧好。為什麼說這些東西比精米白面好?因為它們吃起來很容易控制量,又可以提供充分的飽感。

熱門文章
男人過度減肥 存在5大危害

低熱量食譜——猝死  減少進餐,限制熱量攝入是一種常見的減肥方法,只要堅持,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每

三套有氧健身操幫您減肥

涼爽的天氣最適合做操,那麼什麼健身操適合減肥呢?下面的這三套有氧健身操就是專門為想減肥的mm們量身定做的。  第一套有氧

自制天然減肥茶 有效排毒消水腫

  一、普洱菊花茶 .hzh {display: none; }   原料:適量普洱茶、5朵

有什麼辦法可以瘦臉

概 述 有很多辦法,可以在不打瘦臉針的情況下,而且快速瘦臉,並且完全沒有副作用,瘦臉,一定要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