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吃什麼減肥 4種粗糧滅掉體內脂肪

吃什麼減肥 4種粗糧滅掉體內脂肪

  一、紅薯

  這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一種食物了,也比較常見,在冬季裡,紅薯特別瘦歡迎。由於其松軟的纖維質,消化較為容易,還具有通便排毒的功效,飽腹感較強,所以,經常被當做減肥食物。也可以直接將其當成主食,制作為各種薯類食品,因為紅薯的熱量極低,所以不用擔心吃紅薯會導致你會變得有多胖。

  紅薯減肥食譜一、紅薯粥

  材料:新鮮紅薯250克,大米100克。

  烹調步驟:將紅薯(以紅皮黃心者為最好)洗淨,連皮切成小塊,加水與米同煮稀粥即成。

  紅薯減肥食譜二、紅薯芝麻濃湯

  材料:紅薯1斤、洋蔥(切薄片)1/4個、高湯400毫升、牛奶100毫升、油1/2大匙、鹽、胡椒各少許、黑芝麻適量。

  烹調步驟:

  1、把紅薯去皮,切成3厘米的長條放入水中;將黃油放入鍋中,放下洋蔥用中火炒軟,加入紅薯,炒至半透明;

  2、加入高湯,用微弱的中火煮,等紅薯一變軟,取出一小部分作裝飾用,將剩下的放入容器中搗碎,加入牛奶、鹽和胡椒;倒入器皿中,放上裝飾用的紅薯和黑芝麻。

  二、玉米

  玉米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干糧,其口感甜美,可以用於煲湯,也可以當做零食。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鈣、鎂等礦物質。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加速排除體內毒素,營養價值也很高,是減肥食譜中經常出現的一類食物。

吃什麼減肥 4種粗糧滅掉體內脂肪

  尖椒玉米粒

  材料:玉米、青椒、食鹽、花椒、橄榄油、水。

  做法:

  1、將新鮮玉米,洗淨瀝干水分待用;將青尖椒洗淨後切成小丁待用。

  2、鍋中油燒至7成熱後,放入大蒜片、干花椒炒香,再倒入玉米粒翻炒炒勻,加水;悶至玉米變軟,鍋中水分收干。

  3、放入青椒翻炒斷生,加鹽調味道即可。

  三、燕麥

  許多有著減肥經驗的人都知道,燕麥是非常好的一種粗糧,對減肥幫助極大。燕麥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不會讓你的身體缺乏能量,即使吃的少,獲得的能量絕不會少。對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和潤腸通便,作用良好,患有高血脂和高血壓的人,常吃燕麥能夠起到治療作用,燕麥還可以作為早餐食用,營養價值很高。

  芋頭燕麥粥

  材料:芋頭,燕麥米,蜂蜜。

  做法:

  1、首先把芋頭的皮去掉,然後用水洗干淨,並切成塊狀。

  2、將燕麥米洗干淨並放進鍋中,加入芋頭塊,再倒入清水一起煮。將鍋置火,先用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煮熟,開大火煮粥,等到水沸了以後再用小火繼續煮,煮成粥後就可以倒出來,最後用蜂蜜調味就完成了。

  減肥溫馨提示:吃油膩的食物對身體健康不利,會傷害腸胃,所以早上應該吃清淡營養的食物,這款芋頭燕麥粥就非常適合作為早餐食用,芋頭的消化率很高,吃完不需要擔心會影響減肥。而且,加入的蜂蜜能夠暢通腸胃,幫助排便,燕麥和蜂蜜一起搭配,促進新陳代謝,從早上起就開始燃燒脂肪!

  四、糙米

  糙米被稱為減肥人士必吃的食物,由此可見,糙米在減肥人士中飲食中占據什麼樣的地位,糙米可以對不飽和脂肪進行調節,加快腸道的蠕動速度,從而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糙米所含有的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對高血脂的人幫助極大。此外,吃糙米很容易飽,飽腹感極為強烈,由此可以減少進食,控制食欲,幫助瘦身。

  糙米茶

  材料:200克糙米,1500克水。

  做法:

  1、用干鍋翻炒糙米,但不要將米炒至爆裂,當米變為黃褐色時盛起。

  2、在鍋內放水,煮開後,放入炒好的糙米,馬上停火,原封不動放5分鐘。然後將糙米過濾後將水當茶喝。

  吃法:每餐前30分鐘喝,並保證一天飲用量為600ml以上。

  使用感受:糙米茶喝起來非常清心爽口,是很好的解渴、減肥飲品。喝糙米茶時,最好是趁熱喝,這樣才能更好地發揮糙米的香味與減肥功效。

  精細的飲食並不一定就是健康的,常吃粗糧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不僅僅是因為減肥才可以吃,當然,想要減肥瘦身的人士就更應該多吃了。

 

熱門文章
羽毛球運動減肥 打造好身材

羽毛球是一項大眾化的球類運動。可是你可不要小看羽毛球這個小球哦,它對於女生減肥瘦身,還有視力方面可是大有益處的。今天小編

電子吸脂很輕松

  沿著大腿根部用手術刀拉開兩條口子,把皮膚翻起,然後把皮下脂肪一塊一塊的切除!看了這樣的一

自述:我如何2個月苦練成小“腰”精的

1、打碎脂肪  其實就是按摩啦,因為大腿和腰這裡的脂肪一般不會運動到,所以要用手去打碎它們!我是按照凱文老師的方法,瘦身

吃午餐可以又減肥又抗衰

.hzh {display: none; }   在OFFICE工作了一個上午的你,午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