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用玉米來減肥真的很有效,你知道嗎?

用玉米來減肥真的很有效,你知道嗎?

玉米含有大量的澱粉,按理說,要想減肥,玉米一定不能食用過多,這種說法是不是正確的呢?其實這點是沒有依據的,雖然玉米澱粉不少,但其卻有著減肥的功效。

玉米為什麼能減肥

很多人對玉米都有一個誤解,覺得玉米澱粉含量高,不適宜拿來作為減肥食品。其實玉米是很適合減肥人士食用的,它營養豐富且粗纖維,減肥功效顯著,而且玉米的價格相當便宜,可以說玉米是一種健康又便宜的減肥食品。

玉米其實是一種很神奇的作物,中南美洲許多民族都是靠玉米當主食,地位就像歐洲的小麥或者亞洲的稻米一樣。玉米作為一種主食,現在不但養活中南美洲的人,還在北美洲發揚光大,變成所有食物與能源的根基。

玉米本來就是一種健康的食品,含有多種維他命、礦物質、氨基酸與纖維,可以當蔬菜也可以當成谷物來作為主食。其實玉米也是一種很好的減肥食品,就算不當成“玉米減肥法”來每天吃,肚子餓的時候拿來當點心填肚皮也不錯。

常見玉米瘦身做法

一、玉米豆腐雞蛋羹

材料:豆腐1塊,玉米粒1碗,干貝(瑤柱)2粒,雞蛋1個。

做法:

1、瑤柱用熱水浸泡至軟,撕碎;

2、砂鍋燒熱,爆油,待油熱後注入暖水;

3、待鍋內的水燒開後將豆腐及玉米粒一起倒入鍋,再次燒開後轉小火煮十五分鐘;

4、雞蛋劃散,趁熱倒入鍋中,攪拌成蛋花,加鹽調味即可。

二、玉米海帶龍骨湯

材料:老玉米1個、海帶結200克、胡蘿卜1根、大蔥2-3段、生姜3-4片、龍骨2斤、鹽少許。

做法:

1、排骨洗淨,飛水略焯去掉浮沫撈出備用;

2、砂鍋中添水,放入剛才炒好的龍骨,此時,將胡蘿卜洗淨切滾刀塊,玉米洗淨切段,海帶結洗淨備用;

3、水開後加之蔥姜,調至中火加入排骨慢炖30分鐘,30分鐘後加入玉米、海帶和胡蘿卜,繼續小火炖1小時即可;

4、炖好後,調入適量鹽即可。

喜歡玉米的話,再也不用因減肥而忌口了,按照上面的兩個食譜,能讓玉米更美味營養。

熱門文章
時下流行的素食減肥真靠譜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吃素已經成為了一種時尚,而且很多人希望都通過吃素來幫助自己減肥,雖然吃素確實是飲食減肥的一種方式,

清晨運動減肥操瘦身快

左右扭腰  站立,雙手叉腰,帶動上體向左右扭轉,雙腿不動。也可坐在床沿上,兩手抱頭.左右扭轉腰肢。重復練習50次。  功

麥當娜的另類減肥 你敢嘗試嗎

 麥當娜是樂壇上的性感機器,為了身材標致,她嚴格遵守自己的一套飲食與運動守則,然而,在減肥專家眼

瘦背運動 助你塑造完美背部線條

轉動鎖骨運動瘦背  1、雙手合十,大拇指放在鎖骨下面,其他四指放在鎖骨上面的凹陷處,手指用力地掐著鎖骨的位置,讓手指從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