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葡萄:神奇的新型燃脂水果

葡萄:神奇的新型燃脂水果

  葡萄憑著它天然的甜味,深受人們的喜愛。不過,它不僅僅是一種小食,而且還能為健康的人們帶來更多。2015年1月《營養生物化學雜志》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葡萄內並未發現轉基因元素,但它含有一種復合物質能幫助人體燃燒脂肪。

  葡萄,神奇的減肥水果

  研究都說了些什麼

  該研究明確指出,圓葉葡萄含有一種植物化學物質,叫鞣花酸。它是減少腹部及肝髒脂肪的關鍵元素。同時,腹部及肝髒脂肪則是肥胖、代謝綜合征、心髒疾病和二型糖尿病的首要誘因。從科學的角度看,研究者指出每天每磅體重對應攝入2.3毫克的鞣花酸,能減少體內25%的脂肪,同時血糖指標也更好。也就是說,一個體重150磅的人一天需要攝入340毫克鞣花酸。

  要吃多少葡萄

  你也許根本無法僅僅通過食用葡萄來達到這一標准。含有鞣花酸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和堅果,因此合理飲食是提高鞣花酸攝入量的最佳途徑。此外,研究者還不能確定是鞣花酸單獨發揮了燃脂的效用,還是它與食物中的其他營養物質共同合作完成的。考慮到這些因素,通過食物來獲取比單獨服用鞣花酸要明智得多。

葡萄:神奇的新型燃脂水果

  更多理由愛上葡萄

  最近對相關品種的研究--加州鮮食葡萄,為人們提供了更多愛上這種水果的理由。2015年實驗生物學研討會上的兩項研究發現,葡萄能促進脂肪和葡萄糖代謝。這對於那些患有前驅糖尿病,並且有發展為二型糖尿病風險的美國成年人來說尤為重要,他們占美國成年人中的35%。

  有人認為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但專家的意見並非如此。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病人們享用水果,在健康的飲食計劃中,水果可以作為你的一種復合式的碳水化合物選擇。研究也支持這一觀點。

  葡萄可以怎麼吃

  最簡單的方法是在葡萄成熟的季節,把它們洗洗干淨,然後放在口中享受美味。每年1月至5月是加州鮮食葡萄的成熟季,9月至10月可以吃到圓葉葡萄。

  在天氣較熱的月份裡,將葡萄冷凍一下,口感既清涼又新鮮。將它們與其他冷凍甜點搭配在一起,天然又健康。享用葡萄,還可以用它“點綴沙拉,或特別作為開胃菜”,西雅圖注冊營養學家瑪麗莎-貝克分享道。

  結語

  對葡萄中鞣花酸的研究,是首個認為化合物可能燃脂的研究。盡管有說服力,但仍需反復印證。此前,我們所知道的是鞣花酸存在於健康食物中,需要我們有均衡的飲食才能保證攝入量。其次,因為葡萄是一種水果,它們是碳水化合物的健康來源,貝克說。最後,葡萄能實際且有效地為小孩和大人們的零食中增加營養。

熱門文章
喝牛奶是不是會豐胸

喝牛奶是不是會豐胸

你是真胖還是假胖?搞清楚了才能健康瘦下來

水腫的壞處很多,不僅讓人看起來臃腫有肥胖感,而且往往神色倦怠,更直接影響內分泌。如果不及時排除,往往會越積越深,形成惡性

健身球幫助您有效瘦身

健身球操是一種有趣、新興的減肥美體操,這項運動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經常練習健身球操,能夠促進體內血液的循環

瑜伽球操三式 鏟平全身贅肉

身體部位最容易肥胖的就是腰部,腿部和背部,什麼樣的運動更有助於減掉這些身體肥胖的“重災區”呢?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