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瘦身新貴 芋頭解毒又減肥

瘦身新貴 芋頭解毒又減肥

  知道不知道芋頭也能讓你擁有苗條身材哦!不知道的話,小編就來告訴你,怎麼食用芋頭減肥。

  芋頭 潔齒減肥又解毒

  營養:

  芋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主要是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每100克中含澱粉17.5克,蛋白質2.2克,比一般蔬菜高,因而芋頭可作主食。

  功能:

  用於食療,可治中氣不足,久服能補肝胃,添精益髓,豐潤肌膚。民間以芋頭水煎或煅末內服,可治胃痛、痢疾和慢性腎炎。芋頭的維生素和礦物含量較高,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止痛、潤腸通便等藥用價值。

  此外,芋頭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及胡蘿卜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定的營養價值。

  芋頭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對乳腺癌、甲狀腺癌、惡性淋巴癌患者及其伴有淋巴腫大、淋巴結轉移者有輔助治療功效。益胃寬腸、通便解毒、補益肝腎、散結化痰的功效。

  禁忌:

  到市場購買芋頭,要挑選個頭端正,無干枯收縮硬化、無腐爛,干爽無泥沙的為佳。因為芋頭的黏液中含有皂甙,能刺激皮膚發癢,因此生剝芋頭皮時需小心。若皮膚發癢,可在火上烤烤,或用生姜擦一下,即可緩解。

  切勿食用發芽的芋頭,由於發芽馬鈴薯或者芋頭含有龍葵鹼,食用發芽的芋頭可使人中毒。

熱門文章
盲目抽脂抽不掉肥胖

抽脂並無減肥作用  想要抽脂的人應有一個觀念,就是抽脂手術僅能消除身體某些部位的脂肪,以改善身材曲線為最主要的目標,為顧

孕婦產後減肥的八大誤區 你了解嗎

  產後減肥誤區一:想減肥,餓,餓,還是餓。   餓是一種什麼滋味呢?

怎麼減臀部 360°數字定向吸脂瘦臀

整形美容專家介紹:360°數字導航定向吸脂,涵蓋面部吸脂、腰腹部吸脂、上臂吸脂、大腿吸脂、背部吸脂、提臀等經典項

瘦腿瑜伽消滅雙腿贅肉 提升女性整體形象氣質

瘦腿瑜伽第一式  動作要點:跪坐在瑜伽墊上,背部挺直,豎起左腳,雙手握住左腳踝,左腳向上拉直延伸,雙手伸直,眼睛看向左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