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美味綠豆芽減肥通便有奇效

美味綠豆芽減肥通便有奇效

  日常小菜就能讓你吃出好身材的同時還能讓你擁有健康的體魄。還等什麼呢,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不少人會經常食用綠豆芽,只因它經濟實惠。但很少人知道綠豆芽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使用得當,利於健康。

  綠豆在發芽的過程中,會發生多種有益於人體的變化: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易被人體吸收的游離氨基酸;棉子糖、毛類花糖等產生氣體的糖類完全消失,使得進食綠豆芽後不會像過量食用綠豆那樣引起腹部脹痛。

  而且,綠豆發芽後,釋放出更多的磷、鋅等礦物質,維生素類物質的含量也會大大增加,其中維生素B2增加了2~4倍,胡蘿卜素增加了2~3倍,維生素C增加了6%,葉酸和維生素B6也有所增加。

  研究發現,綠豆芽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纖維素、胡蘿卜素、尼克酸和磷、鋅等礦物質,具有多種用途。因為含纖維素,綠豆芽與韭菜同炒,可用於防治老年及幼兒便秘,既安全又有效;

  綠豆芽含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於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瘡口炎、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輔助治療作用。美國人很推崇綠豆芽,認為它是最適合肥胖人進食的蔬菜之一。

  【食療】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調五髒、美肌膚、利濕熱,適用於濕熱郁滯、食少體倦、熱病煩渴、大便秘結、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鼻生瘡等患者。

  利用綠豆芽的這些藥理作用,可制成了多條治療常見病的食療方——— 將綠豆芽用開水燙過,加醬油、醋涼拌而食,可以醒酒解毒;

  將綠豆芽同鲫魚炖服,能治療乳汁不下;

  取適量綠豆芽和冬瓜皮,加醋煮湯飲用,能防治暑熱煩渴;

  取綠豆芽100克、豬心1只、鹽少許、陳皮20克,加水炖熟,食肉飲湯,能治療支氣管炎;

  將綠豆芽搗爛絞汁,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服,對尿路感染、小便赤熱、尿頻等有輔助療效;

  取綠豆芽100克、豬肚1只、蒲公英100克,加水煮爛熟,吃豬肚、綠豆芽,飲湯,能治療胃痛。

  綠豆芽烹用過程中需要注意兩點:一是烹煮綠豆芽不能加鹼,因為鹼可破壞綠豆芽中的維生素、胡蘿卜素等營養成分。二是不需要去掉綠豆皮。綠豆皮中醫叫綠豆衣,具有比綠豆更強的清熱解毒作用。

  【禁忌】用化肥發的綠豆芽不能食用。因為化肥中有含有氮類化合物,在細菌的作用下,可轉變成亞硝胺而存在於綠豆芽中。亞硝胺可使人患胃癌、食管癌、肝癌等。

  另一方面,綠豆芽是寒涼的食物,吃多了容易損傷胃氣,且含粗纖維,容易加快腸蠕動而引起腹瀉。因此,患有慢性腸炎、慢性胃炎及消化不良的病人不能多吃。

熱門文章
做保健操瘦手臂 輕松告別“拜拜肉”

肥胖是當下很多人面臨的問題,面對肥胖很多人都是束手無策,有很多減肥的方法雖然在短期可以見到效果,但是卻很難堅持下去。有一

有氧減肥操讓你一周瘦十斤!

下面一套有氧減肥操,一周練習三次,動作做到位,燃脂效果非常不錯,要是還能適當配合游泳、跑步等運動,加上控制飲食,必定瘦下

平衡簡單瘦身 中醫減肥6原則

一、和胃消脂法  形體肥胖,大多由於甘肥太過,油脂粘膩先壅於胃,往往脘腹飽脹,嗳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及早運用山楂、

藥膳食療中醫減肥方法

藥膳這支飲食文化中的奇葩,展示給人們的是治病與保健的佳肴。一起來看一下藥膳食療的中醫減肥方法吧!  中醫減肥方法  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