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平衡簡單瘦身 中醫減肥6原則

平衡簡單瘦身 中醫減肥6原則

  一、和胃消脂法

  形體肥胖,大多由於甘肥太過,油脂粘膩先壅於胃,往往脘腹飽脹,嗳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及早運用山楂、大麥芽、萊菔子等藥以和胃助消化,甚為應手。

  本草書對這些藥早已有消除脂垢的記載。傳統有焦三仙、保和丸等方,尤以中醫兒科作為常用藥物。

  二、活血行瘀法

  肥胖之人,血液中脂肪過多,容易引起動脈硬化,特別是心、腦血管病變多由此產生。活血行瘀的藥物對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降低血脂,以及防止斑塊形成和促進其消退均有作用。

  三、寬胸化痰法

  中醫文獻有“肥人多痰”的論點,這種痰顯然是指肥胖之痰濁,也就是脂肪過多。

  臨床所見肥胖之人,動則氣短、胸悶,甚則頭暈、嘔吐、惡心,舌苔滑膩。有的人痰火重,性情急躁,易於發脾氣、惱怒,以致血壓高,頭脹腦鳴而痛,睡眠不安,舌苔黃膩,大便干結。

  四、疏肝利膽法

  膽汁能消化脂肪。患肝炎、膽囊炎、肝膽結石的人,膽汁分泌不足,往往不喜歡吃油膩肉食,如果不小心,誤食會引起發病。

  疏肝利膽法對肝膽病是不可少的,尤其是脂肪肝患者,本人常用此法取得良好效果。

  五、利尿滲濕法

  中醫學認為:濕盛生痰,水濕代謝失常易與血液相混,清濁不分,血脂升高。采用利尿滲濕法降脂減肥是一種最平穩的方法。

  六、瀉下通便法

  肥胖之人,體質大多強壯結實,如有大便秘結者,須用瀉下通便法以排脂垢邪濁。常用藥物為:大黃是一味瀉下通便的主要藥,降脂減肥之功甚速。

熱門文章
我按時喝姜紅茶,可怎麼一周沒有..

我按時喝姜紅茶,可怎麼一周沒有..

肥胖者營養好不容易患癌症!

有人用動物做實驗,發現適當限制食物中的熱量.就可以便動物癌的發生率下降約40%。  醫學家認為。人體日常生活活動時。所需

步行瘦身好處多 每天40分鐘簡單易行效果大

很想要運動減肥,卻沒有時間去健身房嗎?不用著急,其實我們完全可以通過其它的方式進行鍛煉,例如步行,而且這種性質溫和的有氧

大象腿不用在愁,吸脂瘦腿就是妙招

那麼吸脂瘦腿是怎樣改善大象腿的,下面就讓壹藥網小編帶來看看以下的解決方法吧,爭取可以讓你對於這種方法了解得更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