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蕨菜食譜減肥瘦身又健康

蕨菜食譜減肥瘦身又健康

  上一段時間炒得很火熱的一則新聞,內容講述國內的一種很惡心的減肥方法吃下蛔蟲卵,讓蛔蟲在腸道內生長,吸食人體營養以達至減肥效果的方法。

  但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有很多人真的甘願嘗試這種自殘式減肥方法,而一樽蟲卵竟然可以炒到至八百元人民幣。

  正所謂萬變不離其宗,最有效和最持久的減肥方法,始終是控制熱量攝取,而營養師亦正是奉行這一套理論來幫大家減肥。

  舉例說,以一碟肉醬意粉為例,一百克碎肉已有七至八茶匙的動物脂肪,如以熱量計算,這些脂肪已值四百卡路裡。相反,如轉用火雞肉,同樣是一百克,內裡只有一至兩茶匙脂肪,這已減少三百卡路裡。

  另外,一般市面上出售的薯片,每小包約有三百卡路裡。換句話說,已相等於一碗半白飯的熱量,但如改吃一些焗薯片,就算吃掉一小包也只有約九十卡路裡,足足減少三分之一熱量。

  以上只是一小部分「智取熱量」例子,為大家介紹一個又適合現在春季吃的簡單家常瘦身菜。

  DIY高手:楊雁,28歲,會計。楊雁自嘲自己是“半職家庭主婦”,除了工作,所有的時間幾乎都用來照顧家庭,給上小學一年級的女兒做好吃的。

  人們春天最喜歡的活動之一是春游踏青,不少朋友在踏青時其實還有一個任務———采摘蕨菜。蕨菜又名龍爪菜,在珠海的郊外很多農莊附近都有。它分為甜蕨和苦蕨。事實上,把蕨菜和銀魚搭配在一起,可以做出一道很有用的菜式。

  蕨菜是季節菜,在每年的3-4月份,生長於山間。不過如果不想親自去采摘那麼費時,也可以到超市直接買。超市賣的蕨菜多為真空包裝,烹調前先將蕨菜“飛水”再下鍋烹煮,否則蕨菜的澀味會較難入口。

  處理蕨菜的時候要把蕨菜先用清水洗淨,將表層的毛絨清洗干淨。另外一道主料就是銀魚了,有時候新鮮的銀魚不一定好買,我們也可以用銀魚干替代,銀魚干在珠海的吉之島就有得賣。

  將銀魚干用水泡至銀魚軟了帶點透明為止,然後徹底給銀魚洗個澡。要先熱了鍋然後下油將銀魚炒到有一點點的發硬,這時候就可以出鍋備用了。

  具體做法是,在鍋燒熱後放茶油,姜粒下鍋煸香,再放蕨菜一起拌炒,火要大些,有點爆炒的性質。此時就要放入已經炒過一遍的銀魚了,再放干紅椒粒和青椒粒,翻炒1分鐘左右,加雞精和鹽,試味翻炒後即可出鍋。

  蕨菜有清熱利濕、活血止痛、健安神之效,蕨菜中的纖維素有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腸胃對脂肪的吸收,對減肥瘦身有一定的功效。而銀魚有補虛健胃、益肺利水的功效,所以二者結合,算得上是春天野菜的上好搭配了。

熱門文章
解決肚子脹養成小蠻腰

一般來說,正常人的腸道裡每天都會產生大約7~10升的氣體,這些氣體大多都被人體重新吸收,只有少部分會以打嗝或放屁的形式從

六步纖腰運動 蜂腰立現

六步纖腰運動蜂腰立現  具體鍛煉程序如下:  1、仰臥床上,兩手枕於腦後,兩腿屈膝。兩腿同時先向右側,盡量觸及床面,背部

4項減肥最快的運動

一、騎自行車  即使節奏輕緩,騎車每小時也能消耗400卡路裡。騎車鍛煉到的地方是心髒,腰腹,小腿和屁股。由於騎車是&ld

刮痧減肥 幫你調理內分泌

刮痧減肥原理:  1、刺激脈絡,加強分解  通過刮拭經絡的方法,對局部產生一定的刺激,通過經絡、俞穴將刺激信息傳入脂肪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