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吃西蘭花減肥嗎?西蘭花減脂食譜

吃西蘭花減肥嗎?西蘭花減脂食譜

  

    減肥期你在吃什麼?西紅柿?胡蘿卜?南瓜?你沒發現無論是超模還是健身達人的減脂餐中都有一種必不可缺的蔬菜--就是西蘭花!吃西蘭花減肥嗎?其實西蘭花是隱藏的減脂利器哦。

  吃西蘭花減肥嗎?

  西蘭花熱量低助消化,富含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還有促進肝髒解毒的作用,西蘭花是抗癌減肥的蔬菜之王。 西蘭花富含多種人體生長所需的營養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更是超過了西紅柿和辣椒,每100g西蘭花,熱量33大卡,碳水含量4.3g,蛋白質含量4.1g。據說,只吃西蘭花就可以滿足一天的蔬菜量!怪不得,健身達人那麼喜歡西蘭花。

  西蘭花減脂食譜:

  一、西蘭花炒蝦仁

    材料:蝦仁15個,西蘭花一顆

    做法:

    1、洗干淨西蘭花,切成小朵。鍋中水燒開放點鹽,放入西蘭花,滾上十幾二十秒,水蓋過西蘭花即可。

    2、鍋中油熟,將蝦仁放入迅速過油至熟。

    3、倒入焯水後的西蘭花炒一下,加點鹽,稍微加點水。炒一分鐘即可上鍋

    蝦仁是非常有營養而且脂肪含量又非常低的食物,作為減肥吃海鮮當配餐是最合適不過的了。西蘭花屬於十字菜,除了低熱量有助消化還是抗衰老聖品啊,每天吃都可以!

  二、西蘭花皮蛋湯

    材料:西蘭花、胡蘿卜一根、皮蛋2個,姜、蒜適量,濃湯寶一盒

    做法:

    1、西蘭花洗淨後切成小塊,在已放鹽的沸水中煮45秒,撈起瀝干。

    2、皮蛋去殼,搗碎或切塊。胡蘿卜切絲。

    3、燒熱適量油,放姜煎至金黃色,放入清水3碗左右,再加入濃湯寶和適量鹽、糖以及料酒煮成濃湯

    4、放入准備好的皮蛋和胡蘿卜,大火煮至沸騰

    5、最後放入西蘭花,至煮滾即可

    小編見過經常煲菜湯的人很多,但見到煲西蘭花湯的就少了。西蘭花不僅僅營養豐富,而且煮成湯更易於吸收,又不會太油膩。加上皮蛋這款湯的營養價值就更高了,而且皮蛋也是低熱量的食物的經典代表。

  三、西蘭花雜炒

    材料:西蘭花一個、玉米粒小半碗、胡蘿卜一小段

    做法:

    1、西蘭花切小朵,胡蘿卜切塊

    2、在已加鹽的沸水中放入西蘭花,煮熟後撈出瀝干待用

    3、鍋中倒入油加熱,倒入玉米粒和胡蘿卜,攪拌,待顏色變了就可以裝盤

    4、把煮好的蔬菜擺放在一個盤子裡,西蘭花可擺在邊上作裝飾。

    假如你嫌棄之前的菜譜都太清淡,就可以煮這道菜了,全是低卡食品。多吃玉米,它含有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便秘,胡蘿卜吸水性強,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西蘭花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纖維在胃內吸水膨脹,可形成較大的體積,使人產生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量,對控制體重有一定作用。因此不會覺得餓,減肥的時候多吃些西蘭花,可以幫助大家快速的降低每餐熱量,輕松瘦身。


熱門文章
減肥10誤區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身材可以更棒些,於是減肥成為很多人日常生活中在做的事情。那麼,在琳琅滿目的減肥方法中哪種方法比較靠譜呢?

最有效的瘦腰方法 輕松變水蛇腰

什麼方法能最有效的幫助MM們瘦腰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幾個小妙招,讓減肥變得不再費力,輕松塑造出性感蠻腰哦。  最有效

小動作持久擁有平坦腹部

  看看雜志上的比基尼美人,再摸摸自己身上的“救生圈”,是否對馬爾代夫之旅充滿絕望情緒? .

6式瑜伽 幫你瘦腰又瘦腿

1、下狗式  雙腳自然分開,雙腿伸直置於後方,雙臂伸直順勢伸向前方,手掌撐地,背部伸直,臀部盡量抬高,放低臀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