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香蕉減肥的那些禁忌們

香蕉減肥的那些禁忌們

  雖然香蕉營養比較豐富,但所含的人體所需維生素及礦物質並不齊全,若長期以減肥為目的將香蕉當成正餐主食,易導致營養失衡,甚至患上貧血或其他疾病。

  “早上吃香蕉配白開水,午餐、晚餐照常吃就會瘦”,有信奉這種減肥法的人士分析稱,香蕉的卡路裡不高,據稱一根100克左右的香蕉只含有87卡路裡,而一碗100克的白飯約含150卡路裡,因此以香蕉當主食,攝入的熱量更低。而且早餐吃幾根香蕉配開水,可讓胃產生飽足感,中午吃過午飯後,再吃兩根香蕉,可豐富胃中的酵素,讓消化變快,使得照常攝入的中、晚餐不會在胃腸中屯積增加脂肪。

  香蕉和水喝出飽脹感的做法不宜提倡。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種飽脹、不想吃東西的狀態是一種病態,胃腸不會感到舒適的。有人認為香蕉所含的卡路裡不多,那得看攝入量,如果一天只吃一兩根,問題不大。但若一天吃五六根,先不說熱量問題,可能不少脾胃虛寒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早就受不了了。我們一般吃完香蕉會有一層厚厚的舌苔,這是因為它性寒濕重。因此,想嘗試這種“香蕉減肥法”的人得事先掂量好自己的腸胃,可別讓脾胃無辜“遭罪”。

  另外,長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對胃酸分泌不利,還可因營養攝入過於單一造成貧血。而對於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的人群來說,這種減肥方法更是大忌。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鉀鹽,如果食用過量會增加腎功能的負擔,延緩病情的好轉,並有引起病情惡化的可能。另外,香蕉含澱粉和糖分比較豐富,因此,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攝入量,以免血糖異常引發疾病!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香蕉減肥法可行,但是一定要把上面的這些禁忌謹記心中哦!

熱門文章
如何吃宵夜不會發胖

上班族一般因為工作的關系可能都有吃夜宵的習慣,晚上工作的太晚想吃東西又怕發胖改怎麼辦呢?其實我們只要在夜宵的時候吃對了東

減肥藥五大主力元素您了解多少?

   通常來說,減肥藥的材料中都會含有以下為五種主力元素:  奧利司他  目前全球唯一的OTC減肥藥,它是一種

時尚沙發瑜伽 塑造完美身形

●直角式  步驟:  1.挺直身體,兩腳靠攏,雙手扶住沙發靠背。  2.呼氣,以脊柱基座為支點,直到背部和雙腿形成直角。

天天按摩操塑玲珑小臉

第1式:以食指和中指的上指腹,在顴骨對下的凹位輕力按壓半分鐘。  第2式:雙手合拳,以指節部位在顴骨對下約寸半的位置輕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