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水果減肥法 哪餐吃瘦身效果更好

水果減肥法 哪餐吃瘦身效果更好

  減肥是女人永恆不變的話題,在各種減肥方法當中,水果減肥似乎永遠是誘惑力最大的一種。很多減肥的人士會通過攝取水果來減肥,那麼哪餐吃水果減肥效果更好呢?下面一起來看看。

  在各種減肥方法當中,水果減肥似乎永遠是誘惑力最大的一種。可是,水果真的可以減肥嗎?如果把水果當主食,或者飯後大吃特吃水果,都對身體健康不利。

  水果中的脂肪、蛋白質、澱粉都非常少,水果的熱量主要來自於糖。大部分水果的糖含量也不算很高,一般在10%以內,只有葡萄、棗、香蕉等含量高一些。如果用水果來替代餅干甜點,甚至替代一部分米飯饅頭,是相當有利於減肥的。不過,水果也有很多的營養劣勢。水果中的維生素B和鐵、鋅等元素含量很低,水果中的蛋白質相對不足。只吃水果做主食的女孩子們會發現,自己頭發掉得很多,皮膚松弛而容易腫脹,臉色暗淡,並沒有想象中的清爽美麗。

水果減肥法 哪餐吃瘦身效果更好

  所以,只吃水果的減肥方案是不可長期持續的。折中的方法是,早餐和午餐按正常食譜照吃不誤,只有晚餐改吃水果,遠離那些油膩的大餐。為了彌補蛋白質的不足,晚上還要再補充一杯酸奶或牛奶。但是,牛奶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太低,為了彌補鐵和鋅的不足,減肥女性中午一定要吃1-2兩肉或魚。

  有些人吃水果減肥卻發胖,這是為何呢?第一種發胖,是因為長期吃水果,造成身體代謝紊亂,蛋白質嚴重不足。只要結束水果減肥,恢復正常飲食,身體自然急於把失去的蛋白質補回來。蛋白質增加的結果,是體重飛快地反彈回來。另一種水果增肥的後果,來自水果不當吃法。很多人以為水果是減肥食品,怎麼吃都不會胖,於是放任自己每天晚上吃兩三斤水果。吃飽了三餐,飯後再吃水果,最大的麻煩就是增肥。

  

熱門文章
4個方法 快速翹臀

寬蹲跳  貼士:下地時,盡可能的輕一點。首先腳觸地,然後在做回下蹲姿勢的時候將重心重新移回到腳後跟。整個過程中都要記得保

我是不是得了肥胖症.

我是不是得了肥胖症.

飽腹消脂治便秘的健康減肥主食

一、生菜油飯500大卡/2人份  用五谷飯做成油飯,搭配生菜品嘗頗清爽解膩。  材料:熟五谷飯200克、紅蔥酥5克、香菇

夏日4招打造纖細手臂 讓贅肉跟你說拜拜

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少有機會運動到手部肌肉。如果平時沒有鍛煉,身材纖瘦的女生手臂肌肉一樣軟軟的,特別是上臂拜拜肉,動起來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