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專家教你識別普洱茶減肥生茶好還是熟茶好

專家教你識別普洱茶減肥生茶好還是熟茶好

  普洱茶是雲南一種特色產品,因獨特的地理環境導致所含的原分比一般茶葉要多,減肥功效也相當不錯,那普洱茶減肥生茶好還是熟茶好呢?什麼時候喝減肥效果好呢?專家來教你怎樣識別普洱茶減肥生茶好還是熟茶好?

  如何區分普洱的生茶和熟茶:

  1、從顏色上區分:生茶通常是黃綠色或墨綠色;熟茶則是紅褐色,甚至是黑色,這主要是受渥堆發酵程度的影響,並且新生產的熟茶還會有點灰蒙蒙的感覺。自然發酵的生茶則隨著發酵進行,出現葉邊、茶梗發紅、發紫,然後逐步變紅,黃綠色逐步消失,最後變為板栗色或紅褐色,並有油亮的感覺。

  2、從茶湯顏色區分:生茶所泡出的茶湯顏色為透明的黃綠色或金黃色;熟茶的茶湯則為板栗色或紅褐色,甚至到近似黑色,如發酵不充分則還會有點淡黃色。生茶的陳茶隨著發酵程度的加深,茶湯的黃色變淡,紅色加深,最後變得紅濃明亮,茶湯表面還會有油氣。

  3、從氣味上區分:生茶聞起來是茶葉本身的清香味,熟茶則是一種特殊的陳香味,若是濕倉陳茶或渥堆發酵沒掌握好的還會有點霉味。

  4、從口感區分:生茶的味道和綠茶很相似,有苦澀味;熟茶的滋味是甘滑柔順,綿甜爽口,有明顯回甘。

  從功效上看普洱茶生茶好還是熟茶好:

  普洱生茶:新鮮的茶葉采摘後以自然的方式陳放,未經過渥堆發酵處理為生茶。生茶茶性較列,刺激,新制或陳放不久的生茶有強烈的茶味,澀味,湯色較淺或黃綠。清理腸道,有降脂,降壓和減肥功效,適合年輕人群。

  普洱熟茶:普洱茶在制作過程中經過渥堆發酵使茶性趨向溫和,稱謂熟茶。1973年勐海茶廠與昆明茶廠聯合研制渥堆發酵法成功之後,當年昆明茶廠生產的茶磚因其茶湯金黃潤澤,參棗味濃郁,被受普洱茶人推崇。熟普具有溫和的茶性,茶水絲滑柔順,醇香濃郁,更適合日常飲用。降脂,降壓,養胃,較適合中老年人群。

  降脂功效主要來自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葉綠素、維生素C等多種有效成分綜合作用形成的(雲南茶產區大茶樹的茶多酚含量均達到30-34%,兒茶素總量達到18-24%,且其耐泡,茶浸出物達46-50%)。二是發酵過程形成的多種有益菌群綜合作用(菌群作用可以減少小腸對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那麼究竟普洱茶減肥生茶好還是熟茶好?

  普洱茶可以減肥是肯定的,是經過醫學證實的,國內外的醫學院都有臨床試驗的證明,以及諸多醫學經典都有相關的記載。除此之外,普洱茶還有很多保健功效如養胃健齒醒酒等(關於普洱茶功效在下面有詳細的描述),可以說普洱茶是非常健康的飲品。

  如果你用來減肥,建議喝生茶,生茶主要用於減肥,降血脂的功效。而且選擇生茶的時候一定要選茶餅緊實,沒雜質的,最好不要買散茶。長期飲用沒有副作用,但要切記:喝生茶一定要在飯後飲用,因為空腹喝容易刺激胃黏膜,心慌,反而會傷胃。

  普洱茶不同於一般減肥藥物,它沒有特定的瘦身范圍,只要長期飲用必定可以瘦下來,而且還有美容的效果。好的普洱耐泡,所以購買盡量不要貪圖便宜,一定選好茶。生茶泡出來茶湯清透,跟龍井顏色相似;熟茶則呈紅褐色,不渾濁,像葡萄酒的顏色,要注意識別哦。

  重點提示:普洱茶選生茶還是熟茶要根據個人體質來說,對於貧血的人來說,飲用生普則不適合。原因是生曬出來的新茶,苦澀,喝起來比較“霸道”,身體消瘦貧血的人不適合飲用。 而熟普則是直接摘取茶葉經過發酵,去除了生普的苦澀味後,這種茶保健、養生、養胃、降血壓降血脂等,適合大部分人飲用。

  相信大家現在已經知道普洱茶減肥生茶好還是熟茶好。專家在這裡提醒各位在沖泡普洱茶時要用礦泉水或山泉水,熟普用100℃以上的水泡,生普則是80℃左右。

熱門文章
中藥瘦身應小心

一般過重體重的民眾,應如何正視這個問題呢?實在很難界定一個讓大家共同服膺的標准。  事實上,肥胖與個人的先天體質差異有關

冬季減肥食譜瘦身又營養

 又到了寒風冷冽的冬季,愛美的美眉很是擔心臃腫的外套下肥胖的身體,那麼在這個寒冷的冬季我們應該如

8部位精油瘦身 香享美麗曲線

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工作,因為我們要靠它生存。既然不能改變工作,我們要做的、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的身體。如果把這些問題拿出來

荷葉茶能減肥 你知道多少

  這幾年開始風靡荷葉茶減肥,知道荷葉茶能減肥,那麼怎麼喝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呢?不知道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