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5種最適合夏天喝的減肥茶

5種最適合夏天喝的減肥茶

  夏天炎熱,出汗多,容易唇焦口干,這時,人們最渴望的就是一杯冰凍的飲料。然而,一般飲料含有大量糖分,熱量高,不利於減肥而且還不解渴。那夏天喝什麼減肥?下面小編推薦5款最適合夏天喝的減肥茶。解渴、養生,還瘦身哦!

  1.荷葉山楂減肥茶

  功效:此茶能幫助消化,清理脂肪,代謝身體中超負荷運轉的廢物,對身體起到很好的調整作用。體重偏重或腸胃負擔過重的人,也可以飲用此茶,達到降脂和減肥的作用。

  材料:干山楂15克、干荷葉10克、陳皮10克、清水700ml、蜂蜜適量

  做法:將山楂、荷葉、陳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鐘,再用清水沖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荷葉和陳皮,用大火煮開後,改成小火煮10分鐘關火;蓋蓋焖5分鐘,然後用漏網將將煮好的茶水滗出倒入壺中;至茶溫降至50°左右,按口味加入適量蜂蜜,調勻後即可飲用。

  2.檸檬

  功效:檸檬茶不僅瘦身,而且富含維生素C,對保持皮膚張力和彈性十分有效。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效果會十分顯著。

  材料:檸檬、冰糖、紅茶、冰塊

  做法:把檸檬切開,泡一杯的話切四分之一即可,把四分之一切成四小塊備用;把四塊檸檬的汁水都擠到杯子裡,放幾塊冰糖和袋紅茶;倒入少半杯開水泡茶化糖,最好再攪一攪,放凍好的冰塊即可飲用。

  3.薏米綠茶

  功效:綠茶含有茶多酚、兒茶素、咖啡因等有助消脂的物質,是減肥的一把好手。而薏米、綠豆能消水腫、排毒,對水腫性肥胖特別有效。

  材料:100克薏米、200克左右的綠豆、綠茶

  做法:先放600-800毫升的水煮薏米和綠豆,煮到水剩下一半時,加入綠茶,繼續加熱一分鐘就可以熄火。

  4.半夏茯苓茶

  功效:半夏和茯苓都痰滯有益於祛除痰滯和消化不良等現象,能有效解決新陳代謝不暢、消化不良問題,進而達到良好減肥效果。

  材料:6克半夏、4克茯苓、適量蜂蜜

  做法:放入500毫升水,加入半夏、茯苓煮10分鐘左右熄火。等到水溫降低後加入少許蜂蜜就可以喝了。

  5.蘆荟紅茶

  功效:能提高細胞活力,加速脂肪消化,調節人體的生理機能,改善肌膚光澤,減慢皮膚老化,是瘦身養顏的良方。

  材料:蘆荟20cm長的1段、菊花少許、紅茶包1個、蜂蜜1勺

  做法:蘆荟去皮只取內層白肉,將蘆荟和菊花放入水中用小火慢煮,水沸後加入紅茶包和蜂蜜即可。


熱門文章
健身操減肥瘦身效果好過減肥藥

 在這個冬季,水桶腰、蝴蝶袖、蘿卜腿,通通都不要。為你介紹五式睡前瘦身操,只要每晚睡前堅持練習,

輕松減肥 推薦飯後按摩4動作

輕拍小腹  按摩方法:手指自然放松張開,輕輕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力度一定要輕,就像是輕拍嬰兒一樣。大拇指內收,其余

減腹

減腹 女 | 0

台灣女星李妍瑾 教你如何瘦臀

如何瘦臀這個問題一直是困擾很多女性朋友的難題,那麼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來解決這一難題呢?不完美的身材似乎讓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