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不只適合身材苗條的人

瑜伽不只適合身材苗條的人

  以下這些問題是許多朋友剛剛接觸瑜伽會有的疑問,希望能使大家更了解瑜伽:

  疑問一:我大概太胖了,不適合練瑜伽吧

  放心,沒這回事,瑜伽是為所有人而設的。為了不讓人尴尬,甚至還有專為肥胖者設的瑜伽健身計劃。美國就有一名242磅重的瑜伽教練,她曾經是三項全能運動員,後來轉行教瑜伽去了,她說:“不需要等到自己變得苗條可人才開始學習瑜伽,那樣猴年馬月才與瑜伽有緣?想學隨時就可以報名行動了。”

  疑問二:我的柔韌度不夠好,不適合練瑜伽吧

  放心,也沒這回事兒。你看到的那些把腳繞過脖子的瑜伽高手,可能已經練了十年二十年,你不必自卑,瑜伽中沒有競爭,獲得自我進步就是最重要的收獲。做瑜伽,慢慢來,不用著急,更不必急功近利,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一點點進步就可以了——瑜伽是寬容的,享受的。

  不少瑜伽教練會常常提到“瑜伽50年”的說法,就是說,如果今年做“下犬式”腳跟怎麼也碰不到地,不要緊,在下來的49年中總有一天腳跟能碰到地。另外,很多瑜伽教練會教導練習者目標感不必過於強烈。

瑜伽不只適合身材苗條的人 

  疑問三:我可以通過瑜珈減肥嗎

  可以,現在衍生了不少針對減肥的瑜伽動作,而不同的瑜伽種類也有不同的功效,例如,要燃燒卡路裡應該做阿詩湯加瑜伽(ashtanga),而不是陰瑜伽(yin)。

  但燃燒卡路裡不是瑜伽班的重點,真的要減肥必須加入有氧運動,如健走、慢跑、游泳等,真的要強壯肌肉則需加入力量舉重練習,這樣組合見效才更快。

  疑問四:我需要怎樣的衣著

  寬松舒服就可以了,沒有固定的穿著要求。要知道自己的衣服適不適合,可以自己試著做個下犬式動作,看看會不會太緊或者走光。光腳,取下所有飾物,如手镯、耳環、項鏈、手表等。

  疑問五:我是信教的,可以練瑜伽嗎

  可以,盡管瑜伽音樂有時會帶有宗教色彩,瑜伽教學錄像中有時還會出現象頭神格涅沙,這容易遭到其它教教徒的抵觸。但瑜伽重的是精神享受和身體鍛煉,與宗教沒什麼關系,信其它教的人不會被強迫接受令人不舒服的宗教舉動。

  

熱門文章
走路和慢跑哪個更能減肥

運動減肥有很多種,之前說過劇烈運動是不能減肥的,也就是說比較緩慢的運動更能減肥,那麼走路和慢跑哪個更能減肥

營養課堂:早餐攝入多少蛋白質才可以燃脂

愛吃吐司的人們,現在是時候做出改變了。《國際肥胖期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早餐食用大量的蛋白質——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又減肥

概 述 您好,早餐可以說是人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了,也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餐,現在很多上班族因為上班時

最佳美腿方法 擁有性感美腿

   腿部是不容易減肥的一個地方。因為腿是全身體重的重要支撐,所以必須有一定份量。但是我們如果能夠持之以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