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練瑜伽必須身材苗條嗎?

練瑜伽必須身材苗條嗎?

  瑜伽推廣到今天已經衍生出一套套簡單實用的動作,能有效幫助現代人增強身體素質、減輕工作壓力,獲得寧靜的心境。以下這些問題是許多朋友剛剛接觸瑜伽會有的疑問,希望能使大家更了解瑜伽:

  疑問一:我大概太胖了,不適合練瑜伽吧?

  放心,沒這回事,瑜伽是為所有人而設的。為了不讓人尴尬,甚至還有專為肥胖者設的瑜伽健身計劃。美國就有一名242磅重的瑜伽教練,她曾經是三項全能運動員,後來轉行教瑜伽去了,她說:“不需要等到自己變得苗條可人才開始學習瑜伽,那樣猴年馬月才與瑜伽有緣?想學隨時就可以報名行動了。”

  疑問二:我的柔韌度不夠好,不適合練瑜伽吧?

  放心,也沒這回事兒。你看到的那些把腳繞過脖子的瑜伽高手,可能已經練了十年二十年,你不必自卑,瑜伽中沒有競爭,獲得自我進步就是最重要的收獲。做瑜伽,慢慢來,不用著急,更不必急功近利,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一點點進步就可以了——瑜伽是寬容的,享受的。

  不少瑜伽教練會常常提到“瑜伽50年”的說法,就是說,如果今年做“下犬式”腳跟怎麼也碰不到地,不要緊,在下來的49年中總有一天腳跟能碰到地。另外,很多瑜伽教練會教導練習者目標感不必過於強烈。

練瑜伽必須身材苗條嗎?

  疑問三:我可以通過瑜伽減肥嗎?

  可以,現在衍生了不少針對減肥的瑜伽動作,而不同的瑜伽種類也有不同的功效,例如,要燃燒卡路裡應該做阿詩湯加瑜伽(ashtanga),而不是陰瑜伽(yin)。

  但燃燒卡路裡不是瑜伽班的重點,真的要減肥必須加入有氧運動,如健走、慢跑、游泳等,真的要強壯肌肉則需加入力量舉重練習,這樣組合見效才更快。

  疑問四:我是信教的,可以練瑜伽嗎?

  可以,盡管瑜伽音樂有時會帶有宗教色彩,瑜伽教學錄像中有時還會出現象頭神格涅沙,這容易遭到其它教教徒的抵觸。但瑜伽重的是精神享受和身體鍛煉,與宗教沒什麼關系,信其它教的人不會被強迫接受令人不舒服的宗教舉動。

  疑問五:我需要怎樣的衣著?

  寬松舒服就可以了,沒有固定的穿著要求。要知道自己的衣服適不適合,可以自己試著做個下犬式動作(如圖),看看會不會太緊或者走光。光腳,取下所有飾物,如手镯、耳環、項鏈、手表等。

  

熱門文章
進餐時間是減肥關鍵

近日,某項研究表明,成功減肥的關鍵在於我們一日三餐進餐時間的安排。如果想通過這個方法達到減輕自身體重的目的,就要選好自己

五谷雜糧減肥食譜如何制作

   .hzh {display: none; }    飲食減肥是一種不錯的減肥方法

減肥藥危害多 瘦身需謹慎

1.通過瀉下的方式實現瘦身  這類減肥茶往往是單純的腹瀉減肥,作用機理是通過減去脂肪細胞水分的方法實現瘦身,如果情況嚴重

瘦背瑜伽動作 打造高回頭率美背

一起來學學下面的三式腰背部瑜伽動作吧,難度不大,不常運動的朋友也可以練習。  動作解析:貓伸展式  STEP1--四肢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