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能減肥嗎 瑜伽熱身運動

瑜伽能減肥嗎 瑜伽熱身運動

  練習一頭部轉動

  1、呼氣,低頭,感覺頸部肌肉受到拉伸,盡可能讓下巴向前胸靠近。

  2、吸氣,將頭從右側開始順時針轉動一圈,回到低頭的位置。

  3、抬頭,調整呼吸。

  4、吸氣,仰頭向後,感覺下颚肌肉受到拉伸。

  5、呼氣,將頭從左側開始逆時針轉動一圈。

  6、頭部回到正中,調整呼吸。

  動作要領:對頭部的轉動要有控制,尤其到前、後、左、右四個方位點時要有意識地拉伸,做短暫停留。

  練習二身體轉動

  1、兩腳平行開立,與肩同寬,膝蓋略微彎曲,後背挺直,雙手自然下垂,手腕不要用力,吸氣。

  2、呼氣,甩動兩臂,上身也隨之轉動,先向左轉,再向右轉,注意轉動的過程中要保持呼吸。

  動作要領:兩腳站穩,以脊柱為軸轉動身體,動作要有韻律。

瑜伽能減肥嗎 瑜伽熱身運動

  練習三放松髋關節和骨盆

  1、坐姿,兩腳心相對,膝蓋外開,雙手放在同側膝蓋上。

  2、一邊呼氣,一邊用雙手將膝蓋向地面按壓。

  動作要領:向下按壓膝蓋的動作要有節奏,同時要有這樣的意識:體內積存的廢氣全部經由丹田排干淨了(此動作也可治療痛經)。

  練習四:肩膀、腰、膝蓋、腳腕放松

  1、坐姿,雙腿大幅度打開,弓腿,雙手從身後支起身體。

  2、呼氣,兩腿向右側傾。

  3、吸氣,歸位,呼氣,兩腿向左側傾。

  動作要領:臀部保持不動,左右交替反復做,身體後仰也可。

  這一套熱身運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作為瑜伽練習疲勞後的調整放松,或者如果練習時間不充分,直接作為3分鐘瑜伽操來練習也很不錯。

熱門文章
六類低卡減肥主食

許多減肥的朋友認為不吃主食就能瘦身,實際上這種減肥方法只會讓你營養缺乏,健康受到損害,短時間內體重是下降了,但一恢復飲食

11種減肥食物 助你輕松燃脂

  羽衣甘藍 .hzh {display: none; }   公認的“蔬菜之王”,可能是地

瘦臂三招式對症下藥

對症找肥修線條  謝菁珊提醒手臂肉多的人,別做重量訓練,最好用魔術圈做溫和動作,才不會讓手臂越來越粗。謝菁珊強調,如果是

優質午餐,上班MM們的首選

  很多正在減肥瘦身中的MM們,不知道午餐該吃些什麼,好好吃點吧,怕給減肥增加負擔,隨便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