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倒行運動減肥方法有什麼功效?

倒行運動減肥方法有什麼功效?

運動減肥方法有很多,為什麼很多減肥中心卻以倒行運動減肥方法為主要?專家介紹,倒行運動減肥方法相對於正走,有助於防范腰傷和肌腱傷,而且運動量也容易達到。

倒行運動減肥方法

 

 

最近,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個陸軍醫療中心的理療學家蒂莫西弗林,為運動減肥者推出一個新的減肥方法:倒行。

這種反向運動為何能減肥?有專家介紹說,造物主給人體的結構,原本只適應向前走,若一反常態,便格外別扭。要是您想提高效率,行進得快些,就不得不付出更大、更多的體能。

為了證實其推理不是憑空想像,實驗者邀請10名志願者參加了這項有關醫學科學和體育運動的耗能生理實驗。試驗結果不出這位專家所料,反向行進比正向行進的氧氣需求量高31%,心跳快15%,血液中的乳酸含量也偏高。這種生理改變的根本原因是,反向行進增加了動作的難度,迫使人們消耗更多的氧氣和熱量。耗時少、收效大,無疑是減肥者的最佳選擇。而且,反向行進能強化大腿肌群。

這的確是一種有益於減肥並兼有防治腰痛和強健腳部肌肉的運動方式。

在進行倒行運動減肥方法時應注意:

①反向行進時,人們對空間的知覺的感知能力明顯下降,容易發生跌倒等意外。因此步速不可過快,行進時宜左顧右盼,把握方向,並選擇在平坦寬闊、人稀車少、沒有障礙的地段進行。

③當人們對這種十分生疏的動作日益習慣時,同樣時間的運動比開始運動時的耗能量會相對減少,可能影響減肥效果。你可以通過加大倒行速度或改倒著走為倒著跑,來增加減肥所需的運動量。

②最好兩人結伴而行,一個正走,一個倒走,輪換運動,互相照應,以防意外。

倒行運動減肥方法具有運動減肥的特點,但是能避免運動過激造成的肌肉損傷,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相信這點更適合年紀大的減肥者保護自身安全。

熱門文章
減肥之前應該了解一些減肥誤區

減了半天沒有瘦?你是否遇到過這種尴尬?是不是你有減肥的誤區呢?或許你沒有注意過這個問題,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要

怎樣瘦腰 跳妖媚瘦腰舞

瘦腰舞1.90度角胯  纖腰舞8個抖胯動作中相對容易的就是這個。  上半身保持平直,腿部微曲,完全以腰部的力量把胯部擺出

早中晚做減肥操 消除浮腫

七天教你收緊全身肌肉——早上提高身體代謝能力  早上起床後會感覺不舒服?這套減肥健美操有助於提高

激光抽脂減肥有哪些優勢

激光抽脂是一項革命創新性的微創抽脂技術,其原理是利用特別的激光能量,經極幼的光學纖維,導入脂肪組織內,針對性的擊破脂肪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