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游泳減肥有什麼要求?

游泳減肥有什麼要求?

大家都知道游泳是最適合夏季的減肥方法,但是其實不是光游泳就能有良好的減肥效果的哦,游泳減肥也有姿勢要求,那麼游泳減肥有什麼要求呢?

如果您把游泳當作一種長期的鍛煉方式,那麼首先,動作規范很重要。

游泳減肥有什麼要求?武博士說,人游泳時,對動作的標准性要求高不高,主要看游泳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偶爾游一兩次,或是天熱到游泳池裡圖個涼快,動作是否規范,意義就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把游泳當作一種長期的鍛煉方式,希望能達到健身的目的,規范的動作就很重要了。

通過游泳練習,人的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都可以得到增強。游泳者如果堅持正確的動作,一步一步地強化,時間長了,身體素質的提高是顯而易見的。武博士說,如果技術動作不規范,應該達到的鍛煉目的就達不到,該練的肌肉也得不到鍛煉,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練“偏”了。例如,游泳時主要靠腿部的力量。腿部力量的增強對成績起著關鍵的作用。但很多人游泳時只重視上肢動作,腿部基本不動。這樣,游起來不僅很吃力,本來可以提供動力的腿部反而成了累贅。

游泳減肥有什麼要求?首先,別做無用功

用不規范的動作游泳,效果往往也提高得比較慢。規范的技術動作是很多人長期經驗的總結和智慧的結晶。游泳減肥有什麼要求?一般來說,按照規范的技術動作進行運動,是最合理、最省力的減肥運動方式。武博士舉了個例子。對游泳者而言,換氣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術。有的人不學換氣,蛙泳的時候頭部一直昂在水面上,頸部、背部肌肉一直很緊張,白白消耗了體力。另外,因為頭不能扎在水裡,身體在行進中的阻力會增大。因此,花同樣的體力,動作規范的運動員可以游100米,而動作不標准的人只能游25米。也就是說,動作不規范的游泳者做了很多無用功,最後還會影響到對運動本身的興趣。

最後,武博士強調,夏天游泳,安全最重要。有的人堅持著錯誤的動作,還經常去河流池塘裡“野泳”,十分危險。“不規范的動作往往導致人用力不合理,有勁使不出,加上陌生的水域裡情況比較復雜,這往往是游泳者出事的主要原因。”

游泳減肥有什麼要求?對於普通游泳者,不正確的姿勢容易造成身體傷害,尤其是關節部位的,而對於減肥者來說,不正確的游泳姿勢不利於減肥的進行。

 


尋找適合您的減肥方法
中式減肥食譜之一日三餐  
爽喝夏季減肥飲料   減肥隱患:開燈睡覺易發胖.....[詳細]   · 挖掘減肥潛能戰勝自己
· 您是容易發胖的體質嗎
· 傳說中的10大減肥偏方
· 減肥千萬不能依靠節食
· 從皮膚上找出你肥胖
· 生完孩子怎麼還瘦了呢
· 14個不得不說的秘密
· 好身材讓我出賣了身體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一張圖看清好身材的標准

為了好身材,許多MM在減肥路上前僕後繼,那怎樣的身材才是好身材呢?下面小編教你從多方面讀懂好身材的秘密。  BMI看標准

單純性肥胖者 藥膳

  單純性肥胖者多為中老年人,是指無明確的內分泌、遺傳等因素,只因熱量攝入過多而消耗不足引起

椅子減肥操全身上下想怎麼瘦都行

現實生活中,肥胖的人很多,所以減肥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一項事業,雖然每天都說想減肥,但在生活上卻因為這樣活那樣

大腹部贅肉的四大“殺手”

  手臂仰臥起坐 .hzh {display: none; }   躺下,曲膝,雙腳並攏勾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