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最熱門的四種瘦身舞蹈

最熱門的四種瘦身舞蹈

舞蹈屬於不太劇烈的運動,但卻能保證充足的氧氣,每次的運動時間控制在30~60分鐘,心跳和呼吸都會加速,都能增強肺活量、加強心髒的儲備能力。氧會隨著血液流向身體各處,產生能量的同時,加快體內脂肪的代謝,起到減脂的作用。

而且跳舞很簡單,不需要非得模仿倫巴、牛仔舞那種高難度的動作,只要舉起手來,跟著音樂搖擺,就能讓人健康愉悅。即使想嘗試某些復雜的動作,也不要苛求自己百分百姿勢到位,只需要全心投入其中,音樂的氛圍、舞蹈的情緒就可以讓人“脫胎換骨”。在動作過程中要始終有意識地收腹,這樣可以鍛煉腹橫肌。搖擺的幅度越大越刺激腹肌,增加腰背力量;搖擺的方向變換越多,腰腹越能得到均衡的鍛煉。

(1)拉丁舞,扭出細腰美腿

近期拉丁舞特別受白領女士們歡迎,因為拉丁舞運動量大、動作又美觀。有人說,“拉丁”是催生愛情的魔法舞蹈;也有人說,跳“拉丁”很性感。但這些都只是拉丁舞的附加功能,它本身是一項絕好的健身運動。跳拉丁舞能充分釋放情緒、減輕壓力,同時消耗大量脂肪,對身材塑形尤其是腰、腹、臀部曲線塑造作用明顯。拉丁舞不但可以幫助纖體,勤加練習的話,要修出細腰、美腿絕對沒問題。跳拉丁舞每小時可消耗近500卡路裡,持續跳兩個月修身效果會非常明顯。但拉丁舞的舞步難度比較高.所以要付出比較多的時間。

小貼士:對於初學者,建議把注意力集中在跳好基本步上。跳舞過程中要注意肌肉繃緊、調節情緒、調勻呼吸,防止動作僵硬。在呼吸不暢的情況下,請先休息片刻後再決定是否繼續。避免扭腰過猛,應以感覺適當為准。若發生以下情況,如腿部疲勞、身體局部出現痛狀不適、眩暈、心率過快等,要停止練習。

(2)街舞:塑造優美體態

街舞的動作包括各種走、跑、跳,頭、頸、肩、上肢、軀干等關節的屈伸、轉動、繞環、擺振、波浪形扭動等,各個動作都有針對性的健身效果,不但注意了上肢與下肢、腹部與背部、頭部與軀干動作的協調,又注意了組成各個環節的各部分獨立運動。街舞不僅具有一般有氧運動改善心肺功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彈性、增強韌帶柔韌性的功效,還具有協調人體各部位肌肉群,塑造優美體態,提高人體協調能力,陶冶美感的功能。街舞的瘦身效果對年齡較大、身體較肥胖者效果也是非常的好。街舞屬於中低度有氧運動,每周運動3~5次,每次運動45~60分鐘,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相當強,瘦身效果最好。此外,街舞是一種小肌肉運動,經常練習能增加全身的協調性,讓身材比例更趨標准。

小貼士:初步學習街舞時,切不可一下子就加大運動量,要循序漸進。通常是先做熱身活動,將身體的各個關節、韌帶,尤其是膝、踝關節要充分活動開,以免跳動時損傷;爾後進行一定強度和時間的練習,最好不要少於30分鐘;最後采用各種伸拉練習使身體放松。

熱門文章
運動可加速脂肪的燃燒

美女們是不是都好想減肥呢?又是不是總是沒有找到最好的減肥方法呢?可是身上的脂肪堆積得一天比一天多,減肥已經

男士瘦身莫心急

減肥其實就是改變一下你的運動和飲食習慣。現在你無論你從事什麼工作,你仍然會有消耗熱量的辦法。其實,日常生活中鍛煉的機會到

男士啞鈴減肥法如何操作?

一、雙臂啞鈴彎舉減肥  1.兩腳自然開立,兩手各握一啞鈴置於大腿前,掌心向後。  2.兩手腕內旋90度,同時屈肘彎舉,直

貪吃甜食 快走十分鐘就能緩解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當你難以抵擋美味誘惑時,立即起來快步走10分鐘,如此可助迅速消除這一現象。眾所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