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加音樂 讓你雙倍輕松減肥

健身加音樂 讓你雙倍輕松減肥

音樂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隨著我們對於音樂的深入了解,很多研究指出音樂還有治療疾病的神奇效果,那麼音樂在減肥上面能不能體現它的價值呢?其實我們在做耐力性減肥運動的時候如果一邊做一邊聽音樂,減肥瘦身的效果會更加好的。

你在尋找最適合健身的音樂嗎?

研究發現,節奏適當的音樂能夠減少疲勞感並增強積極性。倫敦布魯內爾大學運動與教育學院科研副主管科斯塔斯·卡拉喬吉斯說,健身時音樂的理想節奏是每分鐘125到140拍,這時人的動作能較為輕松地跟上節奏。很顯然,專家認為一個人運動的節奏越快,相應的音樂節奏也應該越快。

其它新研究表明,當運動員的動作與音樂節奏同步時,他們的肢體會更有力量:在跑步機上慢跑的人會有更強的耐力,而單車騎行者需氧量也會減少。游泳者在比賽時聽音樂會比不聽的人更快到達終點。

什麼樣的音樂最適合健身時聽?

科學家表示,音樂的益處在低強度到中等強度的運動中表現得最為顯著──也就是說,音樂對於休閒性的運動比對競技運動更為有效。卡拉喬吉斯說,找到適合的節奏並不困難,因為許多流行音樂都符合理想節奏的范疇,大多數其他類型的音樂也有在這一范疇內的曲目。對於古典音樂愛好者來說,貝多芬(Beethoven)的降E大調第三交響曲也就是《英雄交響曲》(Eroicasymphony)以及莫扎特(Mozart)的G小調第40號交響曲是兩個不錯的選擇。還有幾個決定音樂是否適合用於健身的因素是,激勵性的音調和歌詞──想象一下《烈火戰車》(Chariots of Fire)配上人們在海灘奔跑的畫面。

另一項研究要求30個人在跑步機上行走,結果表明健身時與音樂節奏同步會增強耐力。一組參與實驗者行走時伴隨激勵性的音樂,另一組是普通的音樂,第三組沒有音樂。聽音樂的兩組耐力均有增加,而聽激勵性音樂的一組效果最為顯著。

在進行運動的時候,大家不妨一邊聽音樂,一邊進行運動,會讓你的減肥效果加倍的。如果在減肥的時候,更加注意飲食上的健康,相信對你的減肥瘦身更有效果的。

熱門文章
梨型身材怎麼才能快速瘦身

1.游泳  練習部位:韌帶、後背。  小腹著地,俯臥在地上,手臂和雙腿分開並稍微抬起,手掌向下,雙腳繃直。吸氣,同時抬高

3加2減讓你春季輕松減肥

加上和諧的生活節奏  忙,永遠是你中斷健身計劃的最大理由。其實,你需要的是適應你生活節奏和生活空間的健身計劃。雖然健身館

OL必備超實用三餐減肥食譜

減肥的重點就是在飲食上,如何通過控制飲食進而達到攝入少量的熱量是減肥的關鍵,而在減肥的同時保證身體的減肥是不容忽視的。下

冬季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冬季雖然天氣寒冷,但是多數的人還是不會放棄減肥。但是在冬季減肥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