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手動按摩減肥 健康減肥好選擇

手動按摩減肥 健康減肥好選擇

  不運動不節食減肥最好的方法就是中醫穴位按摩。想要通過穴位按摩來進行減肥,只要你找對穴位正確進行按摩就可以了,下面就教你怎樣進行手動按摩減肥。

  按摩減肥抑制食欲

  通過指壓、按揉方法來按摩一些可以抑制食欲的穴位,進而再配合按摩局部的穴位起到減肥塑形的作用。例如按摩腹部可加大消耗能量,促進腸蠕動,增加排便次數,減少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使多余的食物營養及時從腸道排出,這種方法比服瀉劑更健康。

  經絡穴位

  全身主要經絡12條,再加上七經八脈、360多個穴位,聽起來就會讓人望而卻步、無從下手。其實,基本減肥需要掌握的穴位5個就夠了。每天按摩一次,幾天下來也就爛熟於心了。而正是這5個穴位,在對付減肥上顯示了出乎意料的效果。

  按摩減肥

  按摩減肥是通過手法作用於身體一定穴位或一定部位,達到減重塑形的一種減肥方法。

  經絡由經和絡組成,經就是干線,絡就是旁支,人體有12條主干線,也叫做“十二正經”。還有無數條絡脈,經和絡縱橫交錯,在人體裡構成了一張大網。經絡內聯髒腑,外接四肢百骸,可以說身體的各個部位無不包括在這張大網之中。所以身體要減肥,找准這張網上相應的穴位即可。

  壓五穴減肥按摩法

  按摩手法:用拇指按壓穴位一分鐘,需注意每按壓十幾秒放松一下,再按壓。

  指壓後用手順時針按揉穴位一分鐘。

  上脘穴:取穴位置:位於上腹部,前正中線上,臍中上5寸。

手動按摩減肥 健康減肥好選擇

  中脘穴:取穴位置:位於上腹部,前正中線上,臍中上4寸。

  雙天樞:取穴位置:位於中腹部,肚臍旁2寸,左右各一穴。

  氣海穴:取穴位置:位於下腹部,前正中線上,肚臍中下1.5寸。

  關元穴:取穴位置:位於臍中下3寸。

  TIPS:

  1.按摩時需處在放松狀態,因此最好采用仰臥的姿勢。

  2.按摩時間應在飯前、飯後一小時以上進行,否則不利身體健康。

  3.按壓力度以微痛即可。

  4.孕婦、心髒病等患者不宜做按摩減肥。

  

熱門文章
男性巧用啞鈴練出完美胸肌

1、斜板槓,啞鈴臥推。  為什麼有人練習了很長時間效果不明顯呢?說明動作需要改進。第一、要注重動作要領。改掉做橋式推舉的

減肥茶有用嗎 掌握10個禁忌就有用

首先就要謹記住下面的十大禁忌了!如果沒有記住這些禁忌,亂喝減肥茶,不僅僅不會減肥還會讓身體受到傷害的!  1.喜喝新茶 

掌握腹部呼吸技巧,輕松搞定水桶腰

水桶腰讓愛美的你痛苦不已,但是腹部的肥肉卻是最難減掉的,該怎麼辦?也許你不知道吧,其實改變呼吸就ok!下面就跟著壹藥網小

30日蔬果汁瘦身 誰用最合適

30日蔬果汁瘦身計劃  連續30天早餐後or午餐後2小時喝1杯高纖、高酵素、天然不加糖的果汁。喝蔬果汁選對食材最關鍵,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