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常見的推拿按摩減肥手法有哪幾種

常見的推拿按摩減肥手法有哪幾種

  常見的推拿按摩減肥手法有哪幾種?推拿按摩手法可以針對患者的體質進行不同部位的進行按摩瘦身,但是推拿按摩手法很多。那麼做常見的推拿按摩減肥手法有哪幾種呢?

  常見的推拿按摩減肥手法有哪幾種,以下就是美體減肥按摩中最常見的13種基本推拿手法。

  1.按法

  操作:用單手或雙手拇指螺紋面緊貼皮膚,做上下或左右往移動按摩。

  要領:用力要輕而不浮,重而不滯。

  應用:適用於頭面、頸項部和手掌部。

  2.揉法

  操作:以指或掌吸定作用部位,進行左右、前後的內旋或外揉動。此法可分為指揉和掌揉兩種。指揉法是用手指螺紋面吸定作用部位,掌揉法是用手掌大魚際或掌根吸定於作用部位。

  要領:兩種方法都要求腕部放松,以肘部為支點,前臂做主擺動,帶動腕部及掌指做輕柔緩和的擺動。

  應用:適用於頭面、頸項、軀干及四肢。

  3.推法

  操作:用指、掌或肘部著力於一定的部位,進行單方向的直線運動。此法可分為指推法、掌推法及肘推法。

  要領:操作時指、掌或肘要緊貼體表,用力要穩,速度要緩慢而均勻。

  應用:適用於頭面、頸項、軀干、四肢。

常見的推拿按摩減肥手法有哪幾種

  4.運法

  操作:以掌或指的螺紋面於作用部位做直線或環形的反復按摩。

  要領:用力較輕柔,作用力僅達皮表,不可帶動深層組織。

  應用:適用於頭面部、胸腹部。

  5.點法

  操作:以指端或屈指骨突部或肘尖,著力於作用部位,按而壓之。此法分為指點法、屈指點法、肘尖點法。指點法將力貫注於指蝗,著力於作用部位,一般用於較明顯的腧穴。屈指點法是以食指或中指或拇指屈曲,以屈曲的骨突部位著力於作用部位,多用於穴位較深、面積稍大的部位,為強力點法。肘尖點法是以屈肘後的肘尖著力於作用部位,壓而點之或點而循之,主要用於肌肉豐厚的穴馘體形肥胖者。

  要領:三種方法,在操作時均要求用力要穩,用力要由輕到重,切忌用暴力猛然下壓。

  應用:適用於頭頸、腰背、胸腹、四肢。

  6.掐法

  操作:用指端(多用拇指端)甲緣重按作用部位而不刺破皮膚;

  要領:用力要穩,切忌滑動,力量不宜過大。

  應用:適用於面部及四肢末梢。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有什麼害處 副作用大嗎

中醫針灸是一門高深的科學,患者只有到正規的減肥門診接受既無副作用,又進行整體地調節和治療的方案,才能夠達到減肥的目的。針

以刺激穴道來消除肥胖

穴道,就是回復和調整內髒機能的治療點;也是內髒有變化時發出警告的場所。刺激穴道可以消除使臉部看起來肥胖的各種因素,而使臉

9種低卡路裡的排毒減肥食物 享瘦健康美味

  1、蘑菇 .hzh {display: none; }   熱量:20大卡/每100克 

檸檬快速減肥的方法 塑造完美曲線

  檸檬快速減肥的方法1.檸檬醋 .hzh {display: none; }   一種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