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交替運動方法達到最佳減肥效果

交替運動方法達到最佳減肥效果

  1.正走倒走交替健身法

  我們走路的習慣是正面向前走,殊不知這種鍛煉方法將我們的肌肉分為了經常活動和不經常活動兩個部分,影響了整體的平衡。要改變這種不平衡的狀態,就要采用正走和倒走交替鍛煉。這是因為,倒走與正走使用的肌群不同,可以彌補正走的不足,給不常活動的肌肉以刺激。倒走還可以鍛煉腰脊肌、股四頭肌和踝膝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等,從而調整脊柱、肢體的運動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對抽筋、腰腿酸痛、關節炎、肌肉萎縮等有良好的輔助治療效果。此外,倒走對鍛煉小腦也非常有效,倒走屬於不自然的活動方式,可以提高小腦對方向的判斷和對人體的協調功能。倒走還有預防駝背的功效,對於青少年來說很重要,因為倒走時為了保持平衡,背部脊椎必須伸展。每天抽出一些時間來練習正走、倒走交替運動,可以鍛煉身體的靈活性,提高身體的抗病力。

  倒走運動也要求注意采用正確的姿勢,正確的做法是:脊背要挺直,腰中要放松,腳跟和頭成直線,膝蓋站直不彎曲,雙手用4個手指包住大拇指輕握,手臂向前後自由擺動,也可將雙手反握,輕輕叩擊腰部;步子不要太大,具體大小可依個人情況而定,放松自然,意識集中,目視前方,緩慢進行。注意倒走時不要一直向後扭著頭,這樣既達不到鍛煉的效果,又會對頸椎造成不小的傷害。

 

  2.走跑交替健身法

  對於中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而言,走跑交替是最好健身法之一。走跑交替健身法,顧名思義,是走一段、跑一段的鍛煉方法,從而達到健身的目的。走和跑都是不錯的健身方式,但是都有其不足之處:走路的不足之處就是運動量較小,有時達不到健身的要求;而跑步恰恰相反,運動量較大活動太激烈,體弱者或老年人有時承受不了。走跑交替健身法是將兩者結合起來鍛煉,既能發揮兩者的長處,又能克服上述的不足,因此適合各種年齡(尤其是中老年人)、各種體質的人健身。

  這種健身方法的動作要領是:先走後跑,走一段跑一段,交替進行。然後再根據鍛煉’後體質增強的情況和身體的適應能力,逐漸增大或減少運動量。初參加鍛煉的人,可以先走一分鐘,再以每分鐘100米的速度慢跑1分鐘,如此交替進行。每隔兩周增大一些運動量,可以每走1分鐘和每跑1分鐘算1次,第一周可以先走5次跑5次,第二周維持原來的運動量,第三周走6次跑6次,第四周維持第3周的運動量,第五周走7.次跑7次……具體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作出調整。

  采用走跑交替鍛煉不要急於求成,要遵照“循序漸進”的原則,一般兩個月左右便能感到兩腿比以前有力、心跳緩慢,跑步時不感到心慌氣短,食欲和睡眠改善,肺活量增加。如果長期堅持下去,還可以輔助治療肥胖病、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慢性胃炎、慢性肝炎、胃腸神經官能症、神經衰弱等。

  3.有氧和無氧交替健身法

  平時生活中人們好像比較青睐於用走路、小跑、跑步、球類運動或是跳舞等有氧運動來健身。有氧健身是在運動中消耗氧的健身,能夠降低胰島素水平,改善心血管健康;而無氧健身指肌肉在“缺氧”狀態下的運動,常見的有瑜伽、俯臥撐、仰臥起坐、槓鈴或者訓練器、抵抗帶,等等,這些運動能夠升高生長激素和雄激素水平,有助於塑形,拉張肌肉,塑造一個勻稱的身形。二者有各自不同的功效,將有氧和無氧健身的交替結合使用,可以全面改善體內激素平衡和機體健康、塑造形體美。具體的組合方式例如:短跑後慢跑、跳繩加游泳、劃船加騎車等,只要將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交替進行,就能達到鍛煉效果。

  所以,女性在鍛煉時也要注意方法,不要一味地進行一種鍛煉,按照上述方法交替進行,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此外還要配合上飲食上的結合才能更快瘦身成功。現代醫學探究:此方為明太祖朱元璋御醫戴思恭所創。荷葉具有清暑利濕之功,戴思恭認為“荷葉服之令人瘦劣”,此後人們常用之減肥,已成為減肥最常用之品。當代名醫鄒雲翔教授認為:“高血壓心髒病病人,若血壓過高,體態豐腴肥胖,體重八九十千克左右的,我常於方劑中加用荷葉3錢,冬令可用干品。服藥數10劑後,體重可減輕5千克多,甚至血脂高達600毫克以上的也能逐漸恢復正常。”說明荷葉確有很好的減巴作用。荷葉含蓮鹼、荷葉鹼、琥珀酸等,藥理研究證明,該藥有消腫、降脂作用。荷葉毒性低,多種類型的肥胖病人均可使用。真正的荷葉灰,因為其效果極佳,在減肥市場上非常火爆,有新聞爆料說江西贛州出現大量假荷葉灰,主要特征是顏色發黑,跟草木灰類同,而真的荷葉灰顏色是焦黃的。荷葉灰也可以和炒白術搭配,炒白術有健脾祛濕的效果,配合荷葉灰一起使用,效果更佳。這樣瘦身才能更佳!

熱門文章
男人練賽艇 塑完美的體型

   ●男運動員   賽艇   推薦指數:★★★★★   理由:賽艇項目對男隊員

哪些食物有利於男士瘦身

哪些食物有利於男士減肥  男性們常常忙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沒有太多的時間對飲食有合理的安排,這是引起男性肥胖的主要原因!

網球減肥必知的8大注意事項

網球是一項非常考驗耐力的有氧運動,練習網球不僅可以塑形美體,還能有效減肥,尤其是針對下半身肥胖的人,瘦腰、

冬季減掉小肚子要吃得巧

  冬季減肥,大家應該知道小肚子是最難減的。可是由於一年的累積,女人們已經有了凸出的小腹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