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跳拉丁舞減肥五個注意事項

跳拉丁舞減肥五個注意事項

  拉丁舞大家都知道,開始流行與西歐、拉丁美洲,隨著我國的生活水平和經濟水平的提高,現在很多小孩子都學拉丁舞,跳拉丁舞有很多好處的,跳拉丁舞既能幫助你減肥成功,又能提高女人們的氣質,輕松與健美減肥,讓你收獲美妙人生!

  注意事項一:抖肩的局部練習

  雙肩是距離面部表情最近的,能夠配合表情傳情達意的大動作部位。跳舞的時候,它和腰部、臀部共同構成人們視覺欣賞的中心,學習抖肩算是拉丁健身舞的基礎課。

  雙手叉腰或者自然置於身體前側,後背略微向後傾斜,雙肩兩點慢速前後顫抖,然後加快顫抖頻率,直到胸部肌肉感到震顫,達到最快的極限為止。

  直擊要害:不夠豐滿的胸部。

  動作小貼士:挺胸的動作一定要做得非常誇張,後背拉直,不要帶動身子兩側搖擺,基本保持下半身不動。

  注意事項二:手臂的局部練習

  “手舞足蹈”這個詞最能解釋“手臂”在舞蹈中的地位,它的延伸使得肢體語言更加豐富。塑造手臂的線條拉丁舞非常得法。兩只手臂伸直,從身體兩側慢慢向上抬起,直至頭頂,同時手腕輕輕順時針轉動,然後放下手臂的同時反方向轉動手腕。

  直擊要害:松軟的大臂內側以及纖弱無力的小臂。

  動作小貼士:始終要保持直臂狀態,舉到頭頂的時候雙臂要靠近耳側,手腕反方向向下停留片刻。

  注意事項三:背部肌肉群塑造

  拉丁健身舞帶動著身體的每一部分盡情釋放內心感情,背部並不是表現力的弱點。當手臂在身體後側做波浪形舞動時,用後背肌肉帶動手臂的動作,慢慢地向上舞動然後放下。

  直擊要害:後背堆積的松散的肥肉。

  動作小貼士:手臂要用背部肌肉的力量以及肩膀的配合而緩緩舞動,節奏緩慢最能感覺到對肌肉的鍛煉。

  注意事項四:腰線區域的練習片斷

  要激活慵懶的身體細胞,不是簡單動動胳膊、腿就搞得定的,需要調動全身的力量。腰部是舞起來的中心,搖擺、扭動、俯仰身體,全看她的能耐了。

  雙腿膝蓋微曲,髋關節兩點放松。蹲起的同時,以上半身為中心,讓髋部以“8”字形扭擺。髋關節向上提到最高點,再用腰部兩側的力量將另一側髋關節提到最高點。

  直擊要害:松弛凸起的腹部和整個腰線區域。

  動作小貼士:使用腰部力量帶動髋關節的扭擺是關鍵,同時上身要保持穩定,肩膀不要晃動。

  注意事項五:臀部練習的片斷

  襯托出結實的小蜂腰,性感美臀又是關鍵,沒有只扭腰不動臀的。所以這一錦囊看似與扭動腰肢練習片斷相似。只是動作上要注重收緊臀部的肌肉,用力將髋關節提到最高點,停留片刻,再反方向提到最高處。

  直擊要害:扁平下垂的臀部。

  動作小貼士:脊柱拉直,臀部後翹,同樣保持挺胸姿態,上身基本不動。

  拉丁舞是一項時尚的有氧運動。常跳拉丁舞不僅可以怡情,而且還可以健身,可謂好處多多。

熱門文章
簡單瑜伽小動作 減脂塑形好方法

小編身邊有好多女性朋友,以前在校園中時都還是小胖紙一枚,現在已經活生生蛻變成性感大美女啦,問她們如何實現的,原來是練習氣

跳繩減肥有什麼反應跳繩減肥方法詳解

概 述 我是一個不喜歡出去外面的人,尤其是夏天。要說出去,我會在天黑了,出去跑跑步。因為天氣實在太

男人如何快速瘦身

概 述 很多男人到了中年會出現肥胖的現象,男人肥胖不但看起來不好看,而且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影響,很

常用按摩減肥 苗條身材按出來

相信大家都知道,當前很多朋友都在使用按摩減肥法來幫助自己瘦身減肥。因為這樣就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給大家塑造一個比較完美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