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求減肥瑜伽和燃脂減肥普拉提之別

求減肥瑜伽和燃脂減肥普拉提之別

  如果你對減肥運動不是太精通的話,那麼面對瑜伽和燃脂減肥普拉提,你的看法就是會認為這兩個運功十分相似!的確如此,減肥瑜伽有很多的動作是比較相似的,但是這其中卻有著本質的區別!具體來講一共有四點不同之處!

  首先是呼吸方式的不同。普拉提是鼻吸嘴呼,瑜伽則是鼻吸鼻呼。普拉提強調一種更深層次的呼吸,我們稱之為肋間呼吸。即肋骨橫向朝兩側擴張。而瑜伽則更強調腹式呼吸,也就是腹部的前後擴張。吸氣時腹部鼓脹,呼氣時腹部內收。這是一個表面的區別。

  其次,普拉提是相對是流動性的動作,我們稱之為墊上的體操,而瑜伽在完成一個動作時,通常會保持3-5個呼吸,相對來說,瑜伽更靜止,普拉提更為流動。

求減肥瑜伽和燃脂減肥普拉提之別

  第三,功效不同。普拉提更針對肌肉和骨骼的改善,即減肥,塑型或損傷的康復,在這些方面,普拉提比瑜伽更精確,效果更佳。但如果想提高柔韌性,提高內在的身體機能,如改善內分泌,改善睡眠,瑜伽的效果則優於普拉提。

  第四,普拉提有更多設備,而不局限於墊上練習,而瑜伽,除卻艾楊格瑜伽有少量設備以外,大部分基於墊上。因此兩項運動最直觀的區別就是普拉提有四十多種相關設備,如重組訓練器(普拉提床),凱迪拉克,壁掛式訓練器,梯桶等。這些設備可以充滿整個健身房的面積。

  綜上所述,減肥瑜伽和燃脂減肥普拉提的區別就是,從表面來看,普拉提有更多設備,瑜伽設備較少;從功效來看,瑜伽偏向內在,而普拉提強調強調肌肉和骨骼的改善。

  

熱門文章
當你減肥時,“肥”去了哪裡?

通過這項嚴肅而有趣的研究,來自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生物技術與生物分子科學學院的兩位科學家指出,即使很多專業人士,如很多

減肥茶減肥減掉的又是什麼

飲食飲食,當然就分飲跟食。若是按正常健康的方法來調節飲食,對身體是益處多多的。可是這樣的速度跟見效非常慢。所以,不少人就

三款自制中藥減肥茶快速瘦身

   很多MM都比較喜歡用減肥茶來作為減肥的方法,但一款既沒有副作用又能快速瘦身的減肥茶卻很難找到,所以今天小

4款豆腐減肥食譜 一周速瘦10斤

一塊盒裝的嫩豆腐約300公克,卻只有75大卡的熱量,而相同重量的牛排熱量高達700大卡,是嫩豆腐的10倍,瘦豬肉則有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