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春季運動注意6大要點

春季運動注意6大要點

  春季運動注意6大要點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復蘇,空氣清新。春天時,人們容易犯“春困”,此時若加強積極的健身運動,有助於克服“春困”,令人精神抖擻。但春季鍛煉身體是有講究的,不當鍛煉可能會引發一些疾病。

  1.不宜過早外出鍛煉

  春天晨間氣溫低,濕度大,因室內外溫差較大,人體驟然受冷,容易傷風感冒;而且太陽出來前空氣中的氧含量低,中老年人很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早起晨練更危險。

  此外,早晨空氣污染相對較為嚴重,會使哮喘病、“老慢支”、肺心病等病情加重,故春天應在太陽升起後到戶外運動為宜。那種聞雞起舞的觀念在春天不太合適。

  研究表明,下午和晚間花木綠蔭處都聚積了大量的氧氣,此時的空氣比較干淨,所以鍛煉時間可選擇14:00至20:00比較適宜。鍛煉地點選擇空氣清新的戶外場所,如公園、山坡、樹林、河邊等地,避免空氣污染的地方。

  2.選擇合適的運動項目

  春季以增強心肺功能的鍛煉為主,如步行、爬山、跳繩、方風筝、慢跑、春游、太極拳等。

  其中步行簡單易行,可首選,運動量可以自行調控,適合任何年齡段。

  3.不做無准備的鍛煉

  中老年人晨起後肌肉松馳,關節韌帶僵硬,四肢功能不協調,故鍛煉前應做熱身活動,輕柔地活動軀體腰部,放松肌肉關節,搓搓手、臉、耳等暴露於外的部位,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以提高運動的興奮性,防止因驟然鍛煉而誘發扭傷等意外傷害。

春季運動注意6大要點

  4.注意運動強度

  春練的目的是通過運動來強健體魄,不需要進行高強度的劇烈運動以避免由於過度活動和損耗而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鍛煉的強度一般應在鍛煉後一小時恢復正常為合理。

  春季鍛煉不宜出汗過多,剛出汗就可以了,鍛煉結束時還要立即擦干汗液,換上干淨衣物,以防著涼。

  5.霧天不宜進行鍛煉

  霧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在霧氣中鍛煉,人的呼吸隨運動量的增多而加速、加深後,會將霧氣中大量的有害物質吸入體內,反倒讓鍛煉成為了無形殺手,造成有害物質對呼吸系統的致害,產生呼吸困難、胸悶、心悸等不良症狀,病原體也會乘虛而入,危害人體健康。

  6.不宜張嘴呼吸

  要學會鼻吸口呼,鍛煉應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因鼻子對空氣有過濾作用,使氣管和肺部不受塵埃、病菌的侵害。

熱門文章
中醫四大原則讓你快速減肥

中醫減肥原則一:如果感覺開始長胖了,那就到了減肥的最佳時機。  或許你不知道,即使吃到肚子脹,這些食物也不會立即變成脂肪

五種超瘦身瑜伽 哪一種最適合你?

  根據自己的要求,看看下面的瑜伽課程哪個最和你心靈相通? .hzh {display: n

飲食運動 4步練出完美翹臀

臀部對女人而言有多重要?不妨這麼說:如果你想當個風頭最勁的兩性磁鐵,將男人傾慕的眼光緊緊吸附在身上,那麼它不僅重要,而且

8款超神奇的減肥零食 讓你越吃越瘦

第一種、海苔  海苔(紫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含硒和碘尤其豐富,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