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注意運動減肥誤區 健康瘦身每一天

注意運動減肥誤區 健康瘦身每一天

  運動誤區1:不要覺得只要多運動了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了,運動雖然是可以消耗掉人體內的熱量的,但是單靠運動減肥卻不是明智的選擇,尤其是不能覺得隨便去打一下羽毛球或是別的就能減肥。

  運動誤區2:根據研究表示,就算你每天打好幾個小時的網球,但是只要你吃幾塊西餅或是喝一罐飲料,你所辛苦得來的減肥成果就會化為烏有,所以還是要搭配飲食比較合適。

  運動誤區3:很多人以為空腹運動不利於減肥,但是其實並不是的,美國健身博士認為,飯後一到兩個小時後進行運動是最好的,減肥的效果也很贊,最重要的是,你不會輕易感覺到餓。

  運動誤區4:博士表示,這是由於此時體內無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較易消耗多余的、特別是產能的褐色脂肪,減肥效果優於飯後運動。另外,由於運動量適宜,熱能消耗較少,體內貯存的足夠使用,不會影響健康。

  運動誤區5:每天堅持三十分鐘的慢跑可以減肥這點是錯誤的,雖然跑上半小時也達到了有氧運動的目的,但是減肥的效果卻很低,只有運動的持續時間超過四十分鐘才可以瘦身。

  運動誤區6: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不會達到總消耗量。可見,短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很明顯。

  運動誤區7:運動強度越,運動越劇烈,減肥效果越佳這也是錯誤的。其實,只有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

  運動誤區8:最後,在運動的時候最好要少喝水,因為最開始運動消耗掉的是水分並不是脂肪,如果你一直補水的話,會導致你的減肥失敗,所以最好在運動結束的半小時後喝一些水。

  運動誤區9:初始鍛煉就采取大運動量、大強度鍛煉。突然大量運動,機體難以適應,會出現嚴重的疲勞感、渾身酸痛或引發老病,還可引起肌腱、肌肉拉傷,很難堅持長期鍛煉。正確的鍛煉方法是:從小運動量、小幅度、簡單動作開始,讓機體有個適應的過程,這個過程也叫疲勞期,大約半個月,然後逐漸增加運動量,加大幅度,動作也要慢慢地由易到難。

  運動誤區10:只有出汗才算運動有效。出汗不出汗,不能用來衡量運動是否有效。人體的汗腺各不相同,分活躍型和保守型兩種,這與遺傳有關。先熱身是為了適應後續鍛煉,有利於伸拉,以免造成損傷,並不是熱身就一定是出汗。

  運動誤區11:停止鍛煉會使人發胖。在現實生活中,確有一些人在停止鍛煉後發胖了。但發胖的關鍵不僅是停止運動,而是停止運動後仍然吃與運動時同樣多的食物,使從食物中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消耗的熱量,於是引起肥胖。如果停止鍛煉後隨著熱量消耗和減少,相應減少食物中的熱量攝入,就不會發胖了。

  運動誤區12:只要是鍛煉,什麼形式都行。選擇鍛煉項目要根據身體健康情況及生理階段,膝關節有骨性關節炎及退行性改變者,不適合爬山、爬樓梯、深蹲等活動。高血壓心髒病患者不適宜進行太過劇烈的運動。做運動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量力而行,尤其慢性病患者最好咨詢一下醫生。 

熱門文章
風靡全國 春日必瘦鋸齒式瘦身操

春日“鋸齒式”瘦身健美操在家裡  在家鍛煉,不建議運動量過大,也不合適用大的器材,最合適的就是一

8大另類按摩法 不知不覺瘦身

1、威尼斯貢多拉按摩  許多人都夢想著能夠到威尼斯劃著貢多拉小船游玩。畢竟,這裡是最美麗的城市。不過,您有沒有想過能夠在

女性經期減肥 警惕這些誤區

   一位女性在月經期間會透過特定飲食來掌控自己的體重,平時就以精力湯、蘆荟、瓜果、生菜沙拉等食物果腹,月經來

做對五件小事 甩掉水桶腰不是夢

腰部作為最容易堆積贅肉的部位之一,很多愛美人士花盡心思都還是甩不掉水桶腰,迫切想知道有什麼好的方法能瘦腰腹。下面就由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