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游泳減肥效果好嗎 帶你認識游泳的好處

游泳減肥效果好嗎 帶你認識游泳的好處

  游泳的好處

  游泳是一種全身性運動,不但可以減肥,還可提高心肺功能。此外,游泳能鍛煉身體幾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堅持有規律的強化訓練,幾個月的功夫就能使人“脫胎換骨”。在水中人的骨骼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從消耗人體熱量方面講,因為水對熱量的傳導速度是空氣的26倍,所以在相同溫度下,人在水裡熱能消耗是陸地上的20多倍。

  如何游泳才能達到好的減肥效果

  游泳無需置疑是一項很好的減肥運動,但是為什麼還是有人的效果不那麼明顯呢?這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游泳減肥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保證一定的時間和運動量。

  游泳在開始時,處於無氧運動階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無氧酵解,這一階段的消耗不會動用到脂肪。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開始進入有氧運動時期。在隨後的1個小時,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下,能量供應由糖的有氧代謝提供能量。這1個小時時間裡也還不會消耗脂肪。再堅持運動下去的話,才開始由脂肪的有氧代謝來消耗脂肪。因此,游泳要在至少1小時持續運動後才開始產生減肥效果,如果運動時間不夠或運動量不夠,就不能見效。

  2.游泳減肥同時要注意節食

  人在運動後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就是人體為適應下一階段運動水平的提高,運動後,都要攝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所以,游泳之後人們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熱量又補回來了,甚至比消耗的還多。因此,如果不注意節食,尤其是運動一段時間後又停止,最容易使體重反彈甚至超過以前。這便是很多人運動減肥失敗的重要原因。

  不過,游泳確實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不僅減肥,還強身。只要我們注意保持運動的持續性,並且同時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一定可以有很好的減肥效果。

熱門文章
減肥藥是一種危險的“自殺”藥物

回家後王女士先服用了2袋,剛開始身體稍微有點不適,感覺有點效果,確實瘦了點。後來她就繼續服用,感覺自己身體更加不適,身上

果汁減肥是誤區 控制飲食不是常法

很多的女性想減肥,每天就不好好吃飯,總是想著控制飲食來減肥。也有些人用果汁減肥。每天6杯果蔬汁,一周能瘦3

6大尤物女星的私房美背修煉術

1.Twins  Twins的背部有著嬰兒般的嬌嫩肌膚,同時又透出成熟女性的性感味道,而這種嬌憨的樣子最是充滿誘惑。對於

為生二孩吸脂減肥,要不得!

今年41歲的劉女士和愛人育有一女,已上中學,“單獨二孩”政策實施後,夫妻倆就開始備孕,一心想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