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節後跑步機上甩肉減肥 當心“跑偏”受傷

節後跑步機上甩肉減肥 當心“跑偏”受傷

  “每逢佳節胖三斤”,春節假期過完,對不少市民來說,不論是在家還是到健身房,跑步機都是首選的減肥健身器材。

  在忙著“甩肉”前,您最好先做點兒功課,如果使用跑步機不當,不僅無法減肥,還會受傷。

  注意:這些不當做法有危險

  “在春節假期裡,每天都在吃,現在重新開始鍛煉,感覺身體跟不上。”市民趙女士說,這兩天在跑步機上跑不到20分鐘,她就會出現胸悶、心跳加速的情況。

  如果您在跑步的過程中,也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可要小心了,跑步機上的意外情況並不少見。

  據外地媒體報道,幾個月前,昆明一名女士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跑步,跑約半個小時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就關掉跑步機,靠著跑步機的扶手休息。在該女士休息的過程中,意外發生,她陷入昏迷,最後在醫院不治身亡。

  河南科技大學體育學院的何老師表示:“對工作繁忙的上班族來說,跑步機是種有效的健身器材,只要避免一些錯誤的做法,就不會發生危險。”

  ●錯誤一:跑步前不熱身

  “跑步之前做好熱身運動,能有效避免在運動過程中受傷,尤其現在天氣較冷,跑步之前更需要熱身,讓身體活動開。”何老師說。

  家裡如果沒有開闊的場地,可以直接在跑步機上慢走完成熱身,速度控制在每小時6千米即可,一般熱身10分鐘至15分鐘,感覺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錯誤二:跑步時注意力不集中

  在跑步機上跑步,“跑道”的寬度有限,如果注意力不夠集中,很容易“跑偏”而被甩出運動帶。

  同時,還要注意在運動帶上的站位,必須站在運動帶的中間部分,站得太靠前會踩到前板,站得太靠後則容易被甩出跑步機,出現意外傷害。

  ●錯誤三:跑步時間過長

  “不少想減肥的人,為了迅速達到減肥目的,往往一次跑很久,其實跑步時間過長,尤其節後一恢復運動就長時間跑步,對身體並不好,運動量一旦超出身體承受的極限,就容易發生意外。”何老師說。

  建議將每次在跑步機上運動的時間控制在40分鐘左右,最長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否則對膝關節等都會造成傷害。

  建議:這些健身技巧要掌握

  避免了以上的錯誤做法,是否就可以在跑步機上隨意跑了呢?世紀英豪健身俱樂部康城店教練部副經理葉柏良向我們分享了一些跑步要領:

  第一,在選擇跑步運動之前,最好對自己的健康狀況進行評估。

  一般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骨密度偏小及體重超標等的患者都不建議用跑步機來健身,建議選擇其他比較平緩的運動。

  第二,掌握正確的跑步姿勢。

  跑步時,上身保持前傾,脊背伸直,雙臂自然擺動,雙腿略微彎曲,保持腳跟先著地,前腳掌慢慢向下壓,眼睛平視前方。

  第三,學會觀察心率,注意控制運動強度。

  多數跑步機上都可以顯示實時的心率數據,通過心率公式(200-年齡)×80%就可以得出跑步時的心率安全值,跑步時盡量將心率控制在安全范圍以內。

  葉柏良還提醒,不少上班族選擇在晚上健身,健身前往往不吃飯,這樣對身體很不好,最好在運動前兩小時吃晚餐,保證運動過程中的能量供給,同時避免因食物沒有消化而給胃造成負擔。

熱門文章
緊急救援水腫胖臉的瘦臉法

瘦臉法1:鹽水敷眼  急救方法:在500cc、40度的溫水中加入一茶匙鹽,攪拌均勻後,將紗布浸泡在鹽水中,充分吸收鹽分,

肥胖症的飲食療法有哪些?

概 述 肥胖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見到的一種現象,有很多人明明吃的很少,但身體還是一直胖下去,這讓患者

8招教你科學飲食減肥 吃得飽又能瘦

●吃得飽又能瘦的科學飲食減肥法  1、減少攝入高熱量食物  高熱量食物會很方便地轉換為脂肪,堆積在大腿、腰腹等部位,使身

五彩山藥適合減肥人士

“五彩山藥”的成員分別是山藥、胡蘿卜、黑木耳、黃瓜和枸杞。  制作時,注意先將胡蘿卜和木耳(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