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怎樣減肚子上的贅肉

健身怎樣減肚子上的贅肉

  健身怎麼減肚子上的贅肉

  1、仰臥舉球

  仰臥,手裡拿一個網球,抬起雙手沖著天花板,雙腿伸直並攏,雙腳上勾,收緊腹部及臀部肌肉,將雙肩和頭部抬離地面幾厘米,確定球是始終朝上沖向房頂,而不是向前。堅持30秒一次,12次為一組。

  2、蹬車運動

  仰臥,假裝蹬一輛想象中的自行車。動作要領:背部下方壓緊地板,雙手置於頭後。將膝蓋提到45度角,雙腳做蹬車的動作,左腳踝要碰到右膝,接著再用右腳踝去碰左膝。保持動作的准確,1分鐘為一組,做5組。

  3、仰臥起坐

  仰臥,曲膝,雙腳並攏勾住床頭。用一條毛巾從後側繞過頸部,雙手各拉一端。收縮腹部,肩部抬起,後背慢慢拱起,再緩緩後仰,幾乎挨到地板時繼續起身,不斷重復。如果你覺得太難,上身只要抬離地板就行。一組20個,做5組。

  4、端坐提膝

  找一把牢固的椅子,坐在椅子的邊緣,膝蓋彎曲,雙腳平放於地面。收緊腹部,身體微微後傾,將雙腳抬離地面幾厘米,保持穩定的動作。將膝蓋拉向胸部,同時上身前屈。然後將雙腳恢復原位,重復20次。

  5、有氧運動

  減掉腰部的贅肉並不是輕而易舉的,只做健身操並不能完全到達目的,你需要一周最少三次,每次至少20分鐘的有氧練習,配合低脂肪的飲食,然後加做(阻力)啞鈴練習。

  長贅食品

  許多漂亮MM以為,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少會有助減肥,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不吃早餐或者吃得不當只會讓你越來越胖哦。認清這些錯誤吃法,就能夠避免成為腹婆了喔。今天就告訴你哪5種早餐讓你一吃就胖。早餐吃得不科學,不但會讓你越吃越胖,甚至會是健康的致命殺手!現在就來看看,哪些早餐是你致腹的原因吧。

  1、燒餅油條

  傳統的MM大多會選擇中式早點,買個燒餅油條就上班去了。其實,油條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條有220卡路裡。燒餅、油條是高溫油炸食品,經過高溫油炸之後,吸收了相當多的油,油脂含量嚴重超標,而且營養素被破壞,還會產生致癌物質,不宜長期使用。

  建議:中式早餐一星期不宜食用超過一次,早餐一定要搭配蔬菜或者水果,而且當天的午、晚兩餐要盡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

  2、西式早餐

  許多OL都喜歡去麥當勞、KFC、7-11買早餐,如:漢堡包、油炸雞翅、薯條等。雖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熱量比起中式早餐高出許多。漢堡裡的肉、雞翅或薯條的油量嚴重超標,吃進去不堆積成脂肪才怪叻。而且,漢堡裡只有薄薄的一片生菜,所提供的維生素根本不能滿足身體需求。

  建議:選擇西式早餐,應該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湯等,以維持營養均衡,保證各種營養素的攝取。另外最好不要長期食用,油炸食物不僅油脂超標,而且多吃有致癌的危險。

  3、零食早餐

  上班族都會在家裡或公司備一些零食,如雪餅、餅干、巧克力等,以備不時之需,甚至把它們當早餐。其實,這樣是相當不健康的。零食多數屬於干食,對於早晨處於半脫水狀態的人體來說,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而且餅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雖然能在短時間內提供能量,但很快會使人體再次感到饑餓,臨近中午時血糖水平會明顯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導致營養不足,體質下降,引起病菌入侵。

  建議:不宜以零食代替早餐,尤其不要吃太多的干食。早餐食物應選水分含量多的。如果當天的早餐水分太少,那麼一定要記得多喝一杯水來彌補。

  茶飲減贅

  決明子: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降脂減肥的功能。可以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對體內的多余的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功效。不過決明子性寒,建議可用決明子、荷葉、大麥、黑烏龍、茯苓等,茯苓可以同時健脾胃護肝,規避決明子的寒性,既不影響飲食和身體健康,還可達到瘦身的目的。

  大麥:大麥茶主要用於消溫解毒,健脾減肥,清熱解暑,去腥膻,去油膩,助消化,潤膚烏發。大麥茶中的膳食纖維素可調整消化吸收功能,從而延緩營養物質的吸收。膳食纖維素還可產生飽腹感,避免攝入過多的熱能、脂肪、碳水化合物,有防治肥胖的作用。

  荷葉:荷葉中含有多種有效的化脂生物鹼,能有效分解體內的脂肪,並且強勁排出體外。荷葉鹼能強悍密布人體腸壁上,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積。荷葉鹼改善油膩飲食習慣,其具有較強的油脂排斥功效,讓人對葷腥油膩的食物漸漸產生反感。

  蘭香子:每10克蘭香子中約含有2個半莴苣的食物纖維,種子吸水膨脹後小球體表面寒天狀粘質易附著於腸壁,可減少食物與腸壁接觸的機會,刺激腸壁肌肉的蠕動,活化腸道代謝機能,軟化及刺激排便增加腸推率,是腸道中最天然的清道夫,為人體進行最自然的體內環保。不過蘭香子對腸胃有刺激,不宜長期飲用。

  烏龍茶:烏龍茶含有單寧酸,與脂肪的代謝有密切的關系,能夠刺激胰髒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減少糖類和脂肪類食物被吸收以外,還能夠加速身體的產熱量增加,促進脂肪燃燒,尤其是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

熱門文章
正確跑步減肥讓你一瘦到底

跑步減肥方法是健康有效的減肥方法,但不是所有人都收到好的減肥效果。這是為什麼呢?甚至有的人跑了一段時間不見

讓你瘦不停的7個方法

1.睡足七小時小腹消  每天睡不到六小時,小心!除了黑眼圈會找上門外,你還可能賠掉一身好曲線。營養師許美雅表示,當睡眠不

各色各樣花草茶 減肥瘦身調理內分泌

花草茶是女性最好的選擇,如果你不愛喝綠茶、紅茶,又覺得烏龍茶對腸胃的傷害比較大,那不如我們來選擇各色各樣的

墨西哥痛下決心管肥胖

日前,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發布了一項關於全球各國肥胖率的統計,墨西哥以32.8%的肥胖率超越了美國的31.8%,成為了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