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減肥和練肌肉能不能同時進行?

減肥和練肌肉能不能同時進行?

  為此,美國《男性健身》雜志特別邀請美國國家運動醫學會(NASM)的認證健身教練皮特·威廉姆斯給出了7種讓人在運動時同時達到增肌和減脂的方法。

  1、達到足夠強度

  不要做那種在健身房還拿著手機時不時看看、打電話、回短信的人,你必須要打破之前給自己的所謂訓練強度。相反,你需要用一種集中、連續的訓練方式去刺激肌肉生長和脂肪燃燒的工作。

  首先把電話留在家裡或儲物櫃中,全身心投入訓練。改變原先同樣的動作做三組的靜態模式,可以考慮交替進行上拉(硬拉)、上推(俯臥撐)或低級體推(深蹲)。這樣你可以使自己一直在移動。

  還有一個關鍵是,盡可能去執行AMRAP(盡可能多回合),而且可以借鑒CrossFit(近年來躥紅美國的一項獨特的功能性訓練課程)的理念,在最短的時間內,用可承受的最大重量、在最短的時間裡完成所有訓練動作。

  2、每三個小時攝入飲食

  少吃多餐可以更好地調節血糖,促進肌肉質量,並且能夠消除情緒波動和暴飲暴食。而且這樣也可以幫助你未雨綢缪,確保你更健康地安排好手頭工作。

  理想的狀況下,每餐是由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組合。如果你在外面工作,那麼至少選擇健康的東西,如堅果、干果、能量棒或即食蛋白飲料。

  3、拒絕飲酒

  適量飲酒並沒有問題,但如果你的目的是增肌減脂,那麼你必須試試30天滴酒不沾會有怎樣的結果。

  酒精會影響你的睡眠,增加應激激素皮質醇的釋放,並減少蛋白質合成,進而影響肌纖維修復。此外,酒精還會減少你運動時所需用來合成荷爾蒙的水溶性維生素,這會降低你的身體恢復能力。如果你戒酒30天你會發現身上產生的戲劇性結果,你也會由此走得更遠,也意味著你可以繼續戒酒。

  4、針對性的速度訓練

  短跑運動員擁有脂肪最少、最強有力的身體。這也是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擁有更多的肌肉、更好的身體線條以及速度、爆發力。當你變得更快時,你可以提高你的肌肉體積和力量,以及提升自己神經系統的效率甚至靈活性。

  你可以試著在田徑跑道上去完成4組400米跑,每一次你必須付出超過80%的努力。如果你一直跑步,那麼可以試試換成4組800米,或者全力以赴跑3分鐘。然後休息3分鐘,這樣完成4組。

 

  5、進行混合訓練

  你的身體有著驚人而又快速的適應能力,因此你需要去盡量讓它不處於一種習慣的運動狀態中,因此混合訓練就很重要。

  如果你一直在健身房訓練,那麼你至少可以每周一次在家或公園嘗試俯臥撐、雙槓屈伸、立臥撐以及引體向上等訓練。如果你靠近海灘,也可以嘗試一下沙灘跑。

  6、加入HIIT游泳訓練

  游泳可以讓你的身體輪廓變得更加分明,不過不要以為在游泳池裡隨便游游就行了。你需要的不是悠閒的嬉水,而是需要采取HIIT的方式去游泳。

  比如,在20至30分鐘的游泳訓練中,先是2至3分鐘低強度熱身;

  1分鐘高強度(全力沖刺);

  休息30秒;

  30秒中強度;

  休息30秒;

  以此類推持續20至30分鐘。

  最後,2-3分鐘的放松和冷卻。

  7、養成良好睡眠習慣

  如果沒有充足的7小時睡眠,那麼你很難增肌和減脂。對兩者而言,最好的睡眠時間是8小時。睡眠可以幫助生長激素和睾丸激素分泌。

  因為疲勞會破壞你正確的飲食和刻苦的訓練,從而影響你身體消耗脂肪的能力。當你睡眠不足而筋疲力盡時,你的大腦會渴望糖分,特別是在深夜產生饑餓感。

熱門文章
飯後揉揉可減少腹部贅肉

  一套四式的小腹健身操,每招每次大約做36下,就能達到活化身體的功能。 .hzh {dis

中藥減肥茶集錦

如下文所列為常用減肥中藥,對於您了解減肥中藥和購買減肥食品都有很好的指導作用。  大黃  特點:蓼科植物大黃的根,含有大

網友蔬菜水果減肥瘦臉記

不知從何時開始,小臉成為時下最流行的臉型,而巴掌臉則是小臉中的小臉。拜父母所賜,加上後天的努力,偶終於擁有了一張傳說中的

針灸為何能瘦身

  針灸為何能瘦身?都市白領因工作繁忙,經常缺少時間鍛煉身體,長期如此很多白領人士的身形也逐漸走樣,找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