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春節小長假在家如何減肥

春節小長假在家如何減肥

 

   春節減肥運動之瑜伽

  瑜伽是很適合在家做的運動,不會占用太多時間,對場地也沒有特別的要求。每天有規律的在家鍛煉瑜伽,減肥效果不是一般的好哦。

  瑜伽動作一:

  操作方法:身體自然站立,雙腿分開30厘米,腳尖向前,手臂向前伸,與地面平行。吸氣,腳跟慢慢抬起,用腳尖站立,吐氣,身體慢慢下蹲,將臀部放在腳後跟上。保持背部挺直,腳尖著地。保持正常呼吸,動作維持5秒鐘,然後吸氣,慢慢站起來。吐氣,身體放松,腳後跟桌底。重復動作數次。

  作用:減少腿部贅肉,改變大腿腿型,增強腿部力量。

  瑜伽動作二:

  操作方法:身體直立,雙腿張開,將力度集中在肛門處。雙手舉過頭頂,掌心的距離大約為頭的寬度。慢慢將腰部轉向左側,上半身和手臂也跟著一起轉動,背部保持挺直。身體慢慢回轉,當朝向正面的時候雙手慢慢放下來。休息片刻,換另一邊重復動作。

  作用:消滅腰部贅肉,減小腰圍,增強腰部柔韌性。

  瑜伽動作三:

  操作方法:身體保持直立,雙腿分開約1米,腳尖向前。深呼吸,左手慢慢舉過頭頂。吐氣,身體緩緩向右側傾倒,右手放在右腿旁邊。保持正常呼吸,維持動作5-10秒。深呼吸,身體緩緩復位,吐氣,將手臂放下,身體放松。換另一側重復動作。

  作用:緊實腰腹部肌肉,放松後背

  瑜伽動作四

  操作方法:可以站著,可以坐著,調整呼吸。吸氣,將頭部抬起來,頸部最大限度向後彎曲,呼氣,頭部垂下,頸部最大限度向前彎曲,吸氣,使頭部和頸部恢復到正中的位置,呼氣,頸部側彎,使右耳盡量靠近右肩,吸氣,將頭部還原到正中,呼氣,頸部側彎,左耳盡量靠近左肩,吸氣。還原正中,呼氣,最大限度向右轉動頸部,吸氣,還原正中,呼氣,最大限度向左轉動頸部,吸氣,還原正中,頸部連續性環繞,使頸部360度以內都能盡量活動到。向上環繞180度的時候吸氣,向下環繞180度的時候呼氣。如此一吸一呼剛好360度。

  作用:緊致頸部肌膚,預防頸部松弛。

  春節減肥運動之跳繩

  跳繩也是適合春節在家做的減肥運動,操作簡單,減肥效果顯著。

  操作要點:保持上臂和肘部與身體緊緊相貼,利用小臂的力量將繩子搖起來,然後手腕發力搖動繩子,高度以繩子剛好能夠從腳下過去為宜。另外,注意膝蓋要稍微彎曲,同時在跳繩的過程中注意力要放在頭部,眼睛則斜看著下方。切忌跳繩的時候聳肩。

  你還不知道春節在家做什麼運動減肥好嗎?以上介紹的幾種運動就是最好的選擇。雖然都是小小的運動,但是卻能發揮大大的作用哦。

熱門文章
怎樣走路才能瘦得更多

概 述 肥胖是現在很多人都面臨的問題,許多人都很苦惱不知道如何減肥,其實走路就是減肥最好的辦法,不

生理期間 6種運動讓你瘦到爆

很多人因為大姨媽到訪,怕會影響身體健康,被迫放棄堅持了一個月的減肥運動,只能窩在床上長肉。不過,其實大姨媽到訪時,你真的

7大減肥食物 窈窕過冬季

  冬季,一不小心就會吃到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長此下去,你的體型只會越來越胖。其實,只要你學

慢跑減肥注意4個誤區

慢跑,成為現在人們最喜歡的運動方式,也是很多人減肥的第一選擇。但跑友們在運動時不注意技巧,很容易就導致越跑越肥。人是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