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天天跑步可以減肥嗎 隔天慢跑更有效

天天跑步可以減肥嗎 隔天慢跑更有效

  誰說跑步都會減肥,今天小編就告訴你,跑步不會減肥的理由。陷入這些跑步誤區的女性朋友可要注意了,要記得懸崖勒馬,不然減肥事業尚未成功,又無奈的變成一位大名鼎鼎的肥婆。

 

  經常跑步對身體也有很多益處,可為何還是有不少人在堅持好幾個月過後稱體重,發現並沒有減掉幾斤?規律持續的跑步能幫助你有效減肥,不過跑步減肥也要講究方法。

  首先不要天天跑,很多人認為,只要堅持每天運動,天天跑步,肯定會瘦下來的。運動減肥在於持之以恆。那麼,今天小編告訴你,這樣的想法是錯的。雖然跑步有益於保持健康和瘦身,運動雖能消耗人體內的熱量。但專家並不建議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於中間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運動,增加全身的柔韌性,這樣很重要,是保證全身新陳代謝順暢的關鍵,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積。因此,要想獲得持久的減肥效果,除了進行運動外,還應從飲食上進行合理調控。

  其次在充分熱身前提下,別以為跑得越快,脂肪就燃燒得越多,情況恰恰相反。當你快速跑步的時候,體內氧供應不足,身體在做無氧運動,脂肪不能充分參與燃燒,所以也不能被消耗。而運動強度相對低些的有氧運動反而更能促進人體內的脂肪燃燒。

  那麼,怎麼判斷你現在的跑步強度屬於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

  最簡單的方法是,如果你跑步時感覺上氣不接下氣,就說明身體在進行無氧運動,如果你跑步時呼吸均勻協調,甚至還可以邊和身邊人聊天邊跑步,而不會感到呼吸紊亂,就說明你正在進行著最能促進脂肪燃燒的有氧運動。

  慢跑20分鐘時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儲備能源脂肪開始調動起來准備燃燒的時候,如果這時候停止運動,就達不到充分燃燒脂肪的瘦身目的。所以,專家推薦的跑步時間是每次40分鐘。

天天跑步可以減肥嗎 隔天跑步減肥效果好嗎 跑步後要做哪些拉伸運動

  雖然慢跑有益於保持健康和瘦身,但專家並不建議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

  跑步後的拉伸運動

  1、小腿拉伸運動

  我們在跑步的時候,小腿承受的壓力是最大的,所以在跑完步之後很有必要拉伸小腿的肌肉。這個做法很簡單,兩手扶在牆上,兩腿一前一後分開,前腿彎曲,後腿伸直。兩腳都向前伸直,感覺到後腿有拉伸感之後保持30秒,然後換另一條腿拉伸,這樣反復幾次就可以了。

  2、臀部屈肌拉伸

  臀部前方的肌肉叫做臀部屈肌,我們在跑部的過程中,抬腿的時候,有一部分力量是來自於臀部屈肌的,所以在跑步之後這一部分的肌肉也需要做拉伸運動。它的做法也比較簡單,就是身體保持直立,兩腿一前一後分開,前腿彎曲成90度,用手按住大腿,同時臀部跟著向前運動,直到感覺到臀屈肌和後腿的大腿上方有拉伸感,保持這個動作30秒,然後換腿,如此反復幾次即可。

  上面就是我們要介紹的跑步後的拉伸運動,各位愛跑步的小伙伴們要認真看一下哦!跑步之後要做的拉伸運動還有很多,如韌帶拉伸、四頭肌拉伸、大腿內部和腹股溝處拉伸等等,跑步後做好拉伸運動,不管是瘦身還是健身,都是可以使效果事半功倍。

熱門文章
背部減肥操 消滅小虎背

背部肥肉很多,導致很多美眉不敢穿上性感迷人的露背裝,背部肥胖還會因此得上小虎背的綽號!那怎麼減掉難看的小虎背呢?怎麼才能

阻止腹部脂肪堆積 男性有自己的絕招

   一、按摩法   腹部按摩減肥法   此法同時適合於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和泌尿生殖系統疾

飯後一杯茶 消脂促消化

茶已經成為生活品質的一種提升文化,加上茶也有強大的消脂功效,那麼,喝茶能減肥?看看小編的介紹。  一,綠茶  綠茶含有「

5式減肥瑜伽 專門攻克腰腹贅肉

腰部的輪廓曲線需要適當的拉伸才能實現完美的S型曲線,而瑜伽運動就是塑造腰部完美曲線最理想的方法。通過瑜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