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健身健美操簡介

健身健美操簡介

  健美操運動源於20世紀70年代末。英文原名“Aerobics”,意為“有氧運動”、“健身健美操”。

  80年代初,美國健身、影視明星簡·方達根據自己的健身經驗和體會,1981年編寫出版了《簡·方達健美術》引起了世界的轟動,這對健美操運動在全世界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健美操運動於80年代初傳入我國。

  健美操可分為“競技健美操”和“健身健美操”。

  競技健美操觀賞性好、有一定難度,它對健美操運動有很大的推廣作用,但它不太適合大眾的健身。我國最早在於1987年5月北京舉辦了首屆“長城杯”健美操邀請賽,受到了極大的歡迎。

  健身健美操有許多風格:一般健身操、爵士健身操、踏板健身操、搏擊健身操、瑜珈健身操等。

  健身健美操根據不同的年齡、鍛煉目的、持器械與否、鍛煉的部位等的不同,還可有不同的分類。

  根據鍛煉年齡分為:兒童健身操、青少年健身操、中老年健身操。

  根據鍛煉目的分為:康復健身操、保健健身操、健美健身操。

  根據徒手與否分為:徒手健身操、持輕器械健身操。

  根據鍛煉部位分為:頸部、胸部、腰部、腿部、手臂、腿部、臀部等的局部健身操。

  ……

健身健美操簡介

  1至5分鐘的工間操、廣播操等不能稱為健身健美操。真正有健身效果的健美操通常指“有氧健身操”。

  有氧健身操的特點:鍛煉者每周參加一般3次左右的鍛煉。每次鍛煉要求保持在12分鐘以上、並且是連續不斷的健身操運動,鍛煉者的心率保持在自己最大心率的60%至85%左右。

  有氧運動心率:(心率=220-年齡)*(60%-85%),無氧運動心率:(心率=220-年齡)*85%以上

  有氧操課程結構:准備活動(5'-10)',基本部分(15'-30'),力量或墊上(10'-15'),放松伸展(5'-10')。

  有氧健身操運動的特點:

  有氧健身操有氧運動的一種,它的特點是活動時間長、強度適中、能有效控制體重、能有效提高練習者各種身體素質,健美操運動對場地要求不高、四季都能開展,對人體的心肺功能、耐力水平都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有氧健身操運動的發展趨勢:

  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健康己成為人們追求高質量生活的最關心的問題,尤其是在我國全民健身計劃實施以來,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了體育活動中來,健身變成了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健美操做為一項很有特色的運動,在我國全民健身活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一項體育運動。

  

熱門文章
產後減肥7大注意事項須知

1.月子期間不宜減肥  女性在生產後,身體正處於最虛弱的狀態,需要充分恢復,同時在月子期間還要頻繁母乳喂養和辛苦育兒,需

6種最能減肥的運動

1、自由泳15分鐘  每天15分鐘的自由泳就可以讓你有效的消耗800-900千卡的熱量,如果每周堅持3次的話,那麼就可以

經絡按摩減肥法

做法:准備姿勢:裸上體仰臥床上,雙腿伸直。雙手重疊掌心向下,放在相應穴位上。男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女右手在下,左手在上。

越煉越壯 最恐怖3種運動

大運動量運動  若運動量加大,人體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及代謝產物也就相應增加,這就要靠心髒加強收縮力和收縮頻率,增加心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