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瘦身球操5個動作讓你擁有苗條身材

瘦身球操5個動作讓你擁有苗條身材

  運動始終是最佳的瘦身方式,那麼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運動瘦身呢?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套運動瘦身球操,幫助大家提高燃脂效率,練出好身材。

  動作1:仰臥起坐

  動作要點:臀部和腰部放松地躺在健身球上,雙腿分開置於地面上,重心放在腿和臀部,雙手抱頭。吸氣,靠腹肌力量將身體帶動起來,保持2~3個呼吸,然後回復到起始位置,在此過程中呼氣。完成10~15個。

  動作自檢:在起身的時候,由於球是會滾動的,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平衡,以免從健身球上滾落下來

  塑身優勢:鍛煉腹部的肌肉,由於靠在有彈性的健身球上,可以更好地達到塑身的效果,全方位提高你的柔韌、力量、平衡、姿態和心肺功能。

  動作2:斜躺踢腿

  動作要點:仰臥在地上,腳跟與小腿置於健身球上,雙手朝下支撐身體,靠雙手和肩膀用力,將肩膀、背部、側腰盡量抬起來,身體呈一條直線。保持這個狀態,右腿抬起,腳尖繃直,堅持2個呼吸。然後再換腿,左右腿交替為一組,完成一組之後腰可以放下。完成10組。

  動作自檢:抬腿的時候,下巴要盡量靠近鎖骨,臀部內收,腹部收緊,大腿內側肌肉夾緊,腰部不能下塌。

  塑身優勢:鍛煉側腰和臀部肌肉。而且韻律球塑身操最誘人的就是每45分鐘就能消耗3000~6000卡路裡,足以達到減肥目的。

瘦身球操5個動作讓你擁有苗條身材 

  動作3:抱球側身

  動作要點:雙腿並攏直立,左手將球抱在左側,右手向上伸直,靠腰部的力量帶動身體向左側傾斜,保持這個動作2~3個呼吸,然後再回復到原位,連續側腰10次。再將健身球換到右手下,身體向右側傾斜。連續側腰10次。這樣為一組,完成2~3組。

  動作自檢:在做這個動作時,手臂保持伸直狀態,並用力向上夠,用腰部力量帶動側身線條的傾斜。

  塑身優勢:拉伸側身的肌肉曲線,使腰部的兩側肌肉線條更加窈窕。

  動作4:平板支撐

  動作要點:小腿和胫骨置於健身球上,臉朝下,身體俯臥,雙手撐地,人體保持在一條水平線上。腰部不要向下塌,保持2~3個呼吸。完成10組。

  動作自檢:身體一定要保持在一條水平線上,特別是腰部要用力。手臂和腳尖都要繃直。

  塑身優勢: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其實鍛煉的部位特別多,手臂、雙腿、腰部等各個部位都塑形了。

  動作5:俯臥支撐

  動作要點:將健身球置於胸部和腹部,臉朝下,俯臥在健身球上,雙手支撐在地上,左腿腳尖著地踮起,右腿盡量向後向上伸展,保持2~3個呼吸。然後再換腿拉伸。左右腿交替為一組,做10組。

  動作自檢:抬起的那條腿腳尖要繃直,膝關節伸直,在向後向上伸展的時候,大腿內側及臀部的肌肉要盡量收緊。

  塑身優勢:鍛煉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肌肉,使臀部不下垂,大腿的線條更加緊致、細長。

熱門文章
肥胖的病因以及發病機理

概 述 人類肥胖的病因至今尚未有明確的說法,有很多的原因需要考慮,但具體的發病機制是一致的,即飲食

運動+按摩 糾正不佳體形

今天要介紹的減肥操,重點是要糾正站立姿勢。如圖所示,腰背與下身挺直,雙肩後仰,肩胛骨打開並下壓,雙臂貼於腿外側,令耳朵、

粗糧減肥 1月穩減15斤

  吃減肥藥、節食、抽脂,減肥似乎就是跟這些恐怖而痛苦的事情聯系在一起的。其實你大可不必這樣

香蕉蜂蜜減肥食譜 暴瘦8斤

一、香蕉的減肥防便秘魔力  1、香蕉含有豐富的鋅和鈣,能夠幫助燃燒脂肪,還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避免水腫,改善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