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學瑜伽的最佳年齡是多少

學瑜伽的最佳年齡是多少

  膝關節受損的人各種站立體式停留的時間要適當縮短並且避免單側受損肢體承受過多重量,還有心髒功能不好也不要在站立體式停留過長等等。總之,因人而異,自己要對自己的身體有充分的了解,練習時要特別關注身體信號,如果你的身體在“抗議”,疼了或者累了,不要勉強,而且,特別注意要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按正確的方式練習。

  其次,開始習練的年齡是有限制的,不能太小。建議從十四五歲開始,最早也不能早於十二三歲,具體看發育狀況了,要是很早熟的孩子可以十二三,晚熟的最好再晚些開始。

  順便說兩句,從小學舞或者學體操的孩子要注意了,專業的訓練是應該從很小開始的,但是過分的以及不適當的訓練是對身體有害的!這個會在成年以後逐漸顯現出來,所以稍微練練強身健體也就算了,找個專業教練保證安全,但別真搞專業訓練。

  而對於已經停止生長發育成人,當然是越早越好了。

  練瑜伽時需規范要求

  暖身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做高難度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動作,循序漸進,避免身體受到驚嚇。

  練習時,一定要保持室內相對安靜,空氣一定要流通。不要在太軟的床上練習,准備一個瑜伽墊子,然後穿著睡衣,光腳練習。

  練習瑜伽不一定非要照貓畫虎,完全按照光盤的動作完成,練習者能夠記得多少動作就做多少,動作的順序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應該隨心所欲,只要保持呼吸的平穩和心態的平和就可以。

  練習瑜伽時,每個動作一定都要保持3至5次呼吸,練習瑜伽後應該感覺心情的愉悅而不是身體酸累,甚至痛苦。

  練習瑜伽千萬不要勉強,瑜伽不一定每天都要做,只有在你心情好、身體感覺好、時間空閒時做瑜伽,才會事半功倍。

  練瑜伽的好處

  修身養性、平靜內心。

  長期練習瑜伽能夠達到心靜,忘掉所有不愉快的,更好的熏陶自己的情操、讓自己更加充滿自信、更加熱愛生活。

  增強抵抗力。長期練習瑜伽能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增強抵抗力,比如說能夠減少感冒等疾病的發生;

  改善個人情緒。

  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調節生理的平衡。

  長期練習瑜伽能夠保持身體中的各大系統的狀態,同時也能夠調整生理機能,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熱門文章
減肥10大誤區 別讓脂肪越減越肥

減肥已然蔚然成風,減肥瘦身是好事,但是科學的方法才能幫助大家更好的減肥。今天小編給大家講講減肥的10大誤區

瑜伽:造就纖體動作

  占用過多空間、安詳放松的瑜伽最有可能與臥室一見鐘情。只要巧妙利用臥室的基本元素:大床、櫥

三種天然減肥茶分別適應的人群

但不同性質的減肥茶適應的人群也會不同,只有針對體質選擇減肥茶效果才會更好。>>>減肥茶減肥需認知的注意

瘦腰瘦腿妙方

  很多肥胖的mm脂肪大多數都聚集在腰上和大腿上,要怎麼樣才能迅速擊退游泳圈和大象腿?下面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