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減重手術後皮膚嚴重松弛者可通過外科手術整形

減重手術後皮膚嚴重松弛者可通過外科手術整形

  專家簡介:

  王存川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現任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普通外科主任、微創外科中心主任。暨南大學微創外科研究所所長。在通過微創的腹腔鏡手術治療重度肥胖症與代謝性疾病、甲狀腺疾病、胃腸道腫瘤(特別是低位直腸癌保肛門手術)、腹壁疝、肝膽脾胰疾病方面處於領先水平。

  謝波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副主任醫師,副教授。從事外科臨床工作二十多年,對整形外科、燒傷外科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作為留美學者、歐洲颌面外科美容整形協會交流學者,在整形外科、吸脂瘦身方面有較深造詣。

  國內首例減重手術後全身皮膚整形在廣州華僑醫院展開

  近日,廣州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院減重外科團隊整形外科專家成功為一位接受腹腔鏡胃旁路手術後取得完美減重效果的阿拉伯患者實施全身皮膚整形手術,為國內首例減重手術後全身皮膚整形術。

  手術前後對比圖

  本次接受手術的患者為24歲男性,身高188cm,減重手術前體重170kg,BMI 48.1,屬於重度肥胖。他於兩年前接受腹腔鏡胃旁路術,術後一年半體重減輕90kg!最近4個月體重基本穩定在80kg,飲食規律,可自由進食各類食物,無明顯消化系統不適感。卻因減重手術後雙側上臂、胸部、腹部、腰部、臀部、大腿等部位皮膚和肌肉組織松弛,如老年人般外觀,嚴重影響其生活工作信心,為此他專程從阿拉伯飛到廣州華僑醫院整形外科行皮膚整形手術。

  根據該患者減重手術後BMI水平及綜合查體指標,結合身體不同部位的生理解剖特點和減重後可能出現的具體問題,廣州華僑醫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副主任醫師,謝波副教授為該患者制訂出個性化整形計劃,分次實施了雙側上臂、胸部皮膚整形術,腹壁肌肉組織收緊、腹壁成形術,大腿皮膚整形提升手術,從而達到了良好手術效果。接受手術的男子表示十分滿意。

  據了解,在美國,每年有不少接受減重手術的患者需要做整形外科體型再塑治療。而在中國,隨著肥胖率的不斷增長,重度肥胖人口越來越多,減重手術後整形治療也是未來中國肥胖患者必須面對的問題。

  嚴重肥胖者減肥後易出現“減肥紋”及皮膚嚴重松弛外科手術可修復

  據謝波副教授介紹,因肥胖導致的皮下膠原纖維斷裂,超過四分之一肥胖患者減肥後皮膚會出現明顯的“妊娠紋”(俗稱減肥紋)。同時,由於皮下脂肪組織減少,皮膚出現堆積,形成折疊摩擦,可導致皮膚疾病,如濕疹及皮膚糜爛。肌肉改變主要體現在腹部肌群,長期肥胖造成肌肉纖維過度拉伸彈性下降,屏障作用減弱,腹壁松弛。

  一般說來以下幾類人群減肥後更容易出現“減肥紋”、以及皮膚嚴重松弛的現象:

  1.嚴重肥胖症患者:體重達到300斤以上的肥胖症患者,皮膚過度擴張,彈性極差;

  2.年齡大的肥胖症患者:減肥者的年齡越大,皮膚的修復能力以及彈性也越差;

  3.肥胖時間過長者:肥胖年齡越長,皮下膠原纖維就斷裂越嚴重,皮膚彈性也就越差。

  然而不是所有的減重手術後皮膚松弛者都需要外科手術治療,一般的松弛,即對正常生活和美觀無明顯影響的,可以通過加強鍛煉等方式來自然恢復。但是對於嚴重影響美觀和生活的減肥後皮膚松弛者,因為皮下膠原纖維斷裂嚴重,自然修復已不可能,可以采用外科手術的方式來治療,以恢復形體上的美觀和自信心。

  皮膚整形疤痕較隱蔽不會影響視覺美觀

  謝波副教授說對減肥後皮膚過度松弛的外科手術治療,原理其實和拉皮一樣,通過切除多余的皮膚來恢復外形,只不過對於減肥後的整形者來說,需求動手術的部位比較多,覆蓋廣,幾乎是全身性的,因此對操作的醫生水平以及相應的醫療設施要求也更高。

  一般手術會把切口和縫合口選在比較隱蔽的部位,比如手臂的內後側,下腹橫切等,恢復後不容易看出來。此外,如果能配合使用比較昂貴的去疤痕軟膏,傷口會恢復得更快更好。

  國內正規公立醫院的皮膚整形手術收費更合理

  據了解,減重手術後的皮膚整形術在歐美國家並不屬於醫保覆蓋的范疇,手術費用十分昂貴,以英聯邦為例,這樣一例完整的全身性皮膚整形術至少需要10萬英鎊以上(折合人民幣超過100萬),是普通人不能承受的。而國內正規公立醫院的收費會相對便宜很多,完全根據國家外科手術的統一收費標准,費用約只為10萬元左右,相對來說是比較便宜的。

  嚴重肥胖症患者要早治療外科減重手術是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肥胖目前已成為影響人類健康的全球十大疾病之一。減重手術作為病理性肥胖治療的重要手段之一,已被越來越多的肥胖症患者接受。根據美國肥胖症外科治療學會統計,2009年美國有20萬人接受了外科減重手術治療。中國的減重手術雖然開展較晚,但近年來也呈現明顯增長態勢。目前常用的減重手術方法包括腹腔鏡胃旁路術及腹腔鏡袖狀胃切除術。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王存川教授減重外科團隊是中國最早開展腹腔鏡胃旁路手術的團隊,目前已為四百多位肥胖患者實施了此手術,無論是減重還是控制包括糖尿病在內的肥胖相關代謝障礙,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然而,減重手術並不是肥胖治療的終結,減重手術只能從生理上解救嚴重肥胖症患者的健康狀況,治療以及緩解其肥胖相關代謝疾病;而患者體重減輕後繼發的皮膚過剩及肌肉軟組織松弛同樣給患者帶來了很大困擾,嚴重影響其生活質量。必要時可通過外科手術幫助恢復形體上的正常。

  “肥胖程度嚴重、年齡較大、肥胖時間較長的患者在減重手術後更容易出現皮下膠原纖維斷裂、重度松弛等皮膚問題,需要做全身皮膚整形手術的患者比例相對較高。”王存川教授提醒:“一般來說,嚴重肥胖症患者因為血糖代謝異常,一旦控制飲食,生理會出現系列異常反應,比如,顫抖,無力,眩暈,心悸等,所以通常不能通過個人意志力控制飲食和運動來成功減肥,而且過大體重對關節壓力大,也不適合運動。因此,建議經過飲食調節、運動鍛煉等手段減肥無效的嚴重肥胖患者們盡快選做減重手術。盡早接受減重手術,不僅可以緩解因肥胖引起的代謝疾病,還可免除減肥手術後再施行全身皮膚整形術的麻煩。”

  相關聯接:

  解密胃旁路減肥手術 

熱門文章
耳穴減肥的穴位及功效有哪些

在眾多的減肥方法中,耳穴壓豆屬於較為健康的一種減肥方法。我國醫學認為,五髒六腑、皮膚九竅、四肢百骸等部位,通過經絡與耳廓

上班MM瘦身四關鍵

  上班族運動時間少,工作壓力大,愛美麗針對這一狀況,告訴你四大關鍵。 .hzh {disp

女人這樣睡覺越睡越苗條

1、為什麼睡眠不足會變胖?  睡眠與體形之間的真正聯系是什麼?芝加哥大學睡眠研究專家伊維·凡·

OL美臀 超簡單美臀瑜伽速甩肥臀

基礎篇:橋式  特色功效:具有美化臀部線條、強化性功能、增加肌肉彈性、提高性敏感度的作用。  練習秘訣:每天練習3&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