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600斤中國首胖死亡 重度肥胖怎麼減肥

600斤中國首胖死亡 重度肥胖怎麼減肥

600斤中國首胖死亡

  在孫亮19歲的時候,體重就突然增加到了300斤,之後的三年時間裡,每年大約以100斤左右速度增長,直至今年體重達到了驚人的600斤,主要還是遺傳因素導致身體肥胖,但是與無節制的飲食同樣有一定的關系。

孫亮

  孫亮屬重度肥胖。導致重度肥胖的原因有很多:遺傳與環境因素,物質代謝與內分泌功能的改變,能量的攝入過多,消耗減少,脂肪細胞數目的增多與肥大,神經精神因素,生活及飲食習慣。一般當體重超過標准體重(身高cm—100cm)×90%=標准體重(kg))的50%時候稱為重度肥胖。

  重度肥胖怎麼減肥

  肥胖是一種疾病,即便是輕度肥胖也應該引起注意,及時控制。在體重演變成重度肥胖之前做好預防是關鍵。一般,每周要稱一次體重,連續兩周體重都程上升的趨勢,就應該引起重視了。首先應該及時就醫,排除一切可能的病理原因,然後再通過控制飲食和加強運動等自然的減重方法進行控制。

  對於重度肥胖而言,最安全的減重方式還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根據醫生的安排進行統一的飲食調理和控制,適當的時候可進行藥物的控制。只有嚴重肥胖的患者,主要指體重超過標准體重25%者,才適合服用減肥藥。因為,此時肥胖已成為患者獲得良好生活質量的障礙,也是許多疾病的溫床(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肥胖已經到了非正式不可的地步,對他們來說,服用減肥藥利大於弊。但是服用減肥產品不要盲目相信廣告,注意選擇正規的產品。

  重度肥胖症患者平時對維持自己日常的生活活動都感到困難,運動方式可以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選擇一些不會增加關節負擔的運動形式進行。例如躺在床上,主動或被動(請別人幫忙)的做一些四肢和腰背部的運動,也可以利用一些運動器械進行鍛煉。

  重度肥胖還可通過減肥手術來進行控制。減肥手術的適應症如下:

  1.BMI>27.5,患有II型糖尿病的患者

  2.BMI≥35

  3.BMI在28-35之間,同時患有兩種以上的代謝病

  符合以上三個條件之一,即可以進行減肥手術。因為這部分病人,如果靠身來減肥,是非常困難的,原因有幾點:

  1.控制食欲,需要很強的意志力,對於嚴重肥胖症患者來說很難做到

  2.運動,但是對於這部分人的體型,運動會給他們的關節、肺部、心髒造成巨大的壓力,有很高的健康風險。

  日常生活中的體重預防

  1、每天總熱量不宜少於1200千卡。應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按營肥胖症養配餐方案計算每日總熱能和蛋白質、脂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的攝取量。

  2、應廣泛攝取各種食物,變化愈多愈好,養成不偏食習慣。不要采取禁食某一種食品的減肥方法,例如不吃蔬菜、水果、糧食,只吃肉類的辦法。

  3、絕對不要因貪嘴而破壞飲食減肥計劃。

  4、忌喝果汁,盡量采用新鮮水果、蔬菜,因其富含纖維素,既可增加飽腹感,又可防止便秘。

  5、口味不可太鹹,以免體內水分滯留過多。

  6、烹調方法,以蒸、煮、烤、炖等少油法為宜。炒菜用的油,必須按計劃中規定的量,因此不宜吃油炸食物及喝肉湯。

  7、增加飲食中纖維素含量,例如多選用糙米、胚芽米、麸皮面包及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

熱門文章
針灸局部減肥效果怎麼樣 針灸減肥找准穴位才有效

針灸減肥是通過刺激特定的穴位來梳理經絡,提高能量的代謝率,促進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那應該針灸哪些穴位來減肥呢

幾種按摩瘦臉法讓你瘦臉很輕松

推出V字臉  第一步:將食指、中指與無名指放在下巴與嘴唇中間的骨頭凹陷處。  第二步:順著凹陷處,兩手的指腹分別往兩邊耳

專家為你介紹三種常見的能減肥的水果!

減肥水果這個名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到底有哪些水果能夠減肥呢?相信大家知道的可能並不全面,接下來,專家會為大家介紹三

女性減肥7種食物效果最佳

1、胡蘿卜  胡蘿卜素有助於維持皮膚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減少皮膚皺紋,保持皮膚潤澤細嫩。  2、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