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減重手術是重度肥胖及2型糖尿病重要治療手段

減重手術是重度肥胖及2型糖尿病重要治療手段

  本次國際肥胖與代謝病外科聯盟(IFSO)大會會議再次提出和強化了“減重與代謝病手術應作為II型糖尿病治療的一個有效手段”這一觀點。並得到了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外科手術醫生的認可。

  據了解,王存川教授及其團隊根據豐富的臨床經驗與研究,針對本次大會主題提交的四篇學術論文,都得到了國際肥胖與代謝病外科聯盟(IFSO)大會專家的認可,並在大會上作了重要報告與分享。

  針對目前國內減重手術的發展現狀和問題,王存川教授及其團隊骨干楊景哥等醫生接受了

  王存川:我國第一個開展腹腔鏡胃旁路手術的專家、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副院長、暨南大學微創外科研究所所長、暨華醫院減重中心主任。

  楊景哥: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普通外科主治醫師,外科博士,擅長肥胖與2型糖尿病的微創外科治療。

  王存川減重外科團隊獲邀參加國際減重與代謝病外科聯盟(IFSO)年會

  王存川教授:減重外科手術在中國發展任重道遠

  一項2010年發表的研究報告稱,中國目前肥胖人口達3.25億人,增幅超過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這個數字在未來20年還可能增加一倍。體重越來越威脅到國人的健康,肥胖問題急需解決。據美國數據統計,2009年一年內,美國接受減重手術的人有22萬,超過了接受惡性腫瘤的手術的人數。減重手術的發展任重道遠。就減重手術費用來說,外科手術一次的費用比內科的過程治療費用要低,對個人和對國家來說,經濟壓力都要小很多。但是,目前國內對減肥手術的認知度還比較低,主要原因有:

  1.減肥手術這樣一個治療手段在中國來說,是一個比較新生的事物,普及程度比較低,因而大家的認知度也低。

  2.傳統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用藥物治療,由內科來治療,現在轉變由外科治療,接受需要一個過程。

  3.目前國內的減重和代謝病的發展市場不規范,每個地方使用不同的手術方法,有些做的手術不是很成功,有一些並發症等,影響大家對減肥手術的認知。

  4.政府對減肥手術的支持力度不大。大多數人不認為肥胖症是一種疾病,而只是形體上面的一個美觀問題,包括肥胖症的治療也沒有納入醫保的范圍。

  為規范國內減肥手術市場,王存川教授特別強調了減肥手術的適應症

  1.BMI>27.5,患有II型糖尿病的患者

  2.BMI≥35

  3.BMI在28-35之間,同時患有兩種以上的代謝病

  王存川教授說,符合以上三個條件之一,即可以進行減肥手術。因為這部分病人,如果靠身來減肥,是非常困難的,原因有幾點:

  1.控制食欲,需要很強的意志力,對於嚴重肥胖症患者來說很難做到

  2.運動,但是對於這部分人的體型,運動會給他們的關節、肺部、心髒造成巨大的壓力,有很高的健康風險。

  胃旁路減肥手術是治療肥胖症、II型糖尿病最有效的方式。

  就目前國內常用的減肥手術的優劣,王存川教授給我們作出了詳細的闡述。他說到,目前國內最常用的減重手術有兩種,一種是胃旁路減肥手術,一種是袖狀胃切除手術(又名管狀胃手術、縮胃手術)。這兩種手術各有優劣,患者應該根據自身情況謹慎選擇。

  胃旁路減肥手術

  在國外,胃旁路手術最早起源於美國60年代初,剛開始是為了治療胃部疾病,後來觀察到其具有很好的減重和控制血糖的效果,才逐漸演變為治療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的手術,並成為美國減重和2型糖尿病的金標准術式。在中國,胃旁路減肥手術最早是在2004年,由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副院長王存川院長率先開展。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0年的經驗。在這一領域,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是國內經驗最豐富的醫療機構。

熱門文章
中年女性節食減肥容易骨質疏松

1、炒菜多放調味料  道聽途說:烹調的時候多加調味料,可以刺激大腦神經,達到飽腹的感覺,這樣就能減少進食。  真相大白:

春夏針灸減肥的常見副作用

為了可以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最終實現減肥,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針灸減肥以及副作用。  女人如何減肥好呢?針灸減肥

4款瘦身茶 喝出易瘦體質

1、節食者推薦喝烏龍茶  因節食減肥,吃得少,食物殘渣就不足,有時積存幾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薦飲用烏龍茶。  功效:

騙過你味覺 享受美味不發胖

   .hzh {display: none; }   混淆法寶1. 挑選味道清淡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