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盤點最熱輕斷食減肥法 十大當紅明星各有妙招

盤點最熱輕斷食減肥法 十大當紅明星各有妙招

  你知道嗎?輕斷食已經悄悄地進入我們的身邊,它正在橫掃全球的瘦身革命!你對輕斷食到底了解多少?今天,小編就輕斷食給大家做一詳細介紹。

  有多少人像你我一樣,忙著減肥、反彈或剛剛享受減肥後的成功就開始暴飲暴食報復社會?

  有多少人像你我一樣,工作忙壓力大還要應酬客戶、朋友,體重不重但覺得身心好重、疲憊?

  有多少人像你我一樣,遇到排毒不暢、皮膚暗黃、出油、冒痘時就心想不如吃幾天素或者餓兩頓清清腸?

  有多少人像你我一樣,對美味的免疫力有限,學人家辟谷排毒養顏很健康,但又擔心早晚還是被吃回來?

  輕斷食不是絕食辟谷,輕斷食是細嚼慢咽,是用健康的食物和全新的方式去享受美味,身心輕盈,你也可以做得到。

  腸道裡的數字

  嬰兒腸道中的菌群幾乎一樣,但隨著攝入食物結構不同,消化酶和菌群也會變得不一樣。3歲以前的幼兒吃什麼樣的食物,那麼他一生都會對這些食物的消化能力較好。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教育孩子不能挑食的原因

  每個人腸道的長度都不一樣,但基本都是自己身高的4~5倍。腸道的內壁面積有200平米左右,有半個網球場那麼大。

  有嚴重便秘問題的人,腸道中最多可儲藏5~10公斤宿便。

  以一個體重50公斤的女性為例,她體內的食物殘渣重量大約為450克左右,相當於一個保齡球的重量。

  人體腸胃消化富含粗纖維的蔬菜需要3~4小時。消化一塊白巧克力,需要28小時。

  成年人每天的排洩物重量為500克左右,但進行了斷食後,排洩物重量可多達1200克。

  人體體內毒素中的70%以上都是可以通過斷食、排毒等方式排出體外的。通過流汗、排洩等常規方法,只能排出體內毒素的22%。

  每1000克蔬菜,能使腸胃蠕動速度提高23%。每1000克肉類,會讓腸胃蠕動速度降低42%。

  研究發現,對於一個超重的白人而言,體內的毒素含量可高達12%。比如說一個人的體重是100公斤的話,那他體內所有毒素的能量聚集在一起,足夠燃動一輛小型摩托車。

  什麼是斷食?

  斷食是以絕食的方式完全斷絕熱量攝入的減肥或修行方式,曾在各時期有過短暫的流行,但因為很多理論、方法和原理問題被質疑,功效也難以考證,而慢慢淡出人們的視線。

  輕斷食不是絕食。輕斷食是暫時性地斷絕正常飲食,而用果汁、蔬菜汁等液態飲品或者天然水果蔬菜來代替三餐的清體方式。

  輕斷食VS辟谷

  首先,輕斷食不以宗教修行為第一目的,而是從健康、清體、減壓的目的出發。第二,輕斷食並非拒絕進食,也不會完全不吃肉類,並不會改變整體飲食結構,而是改變飲食狀況。

  輕斷食要考慮身體的適應度,因此要講究程序,一般是1~3天,食譜也應該是較為固定而且食材豐富。輕斷食不能操之過急,最好在輕斷食前後都有“緩沖期”。

  體驗者

  每個人身體狀態不同,操作方式不同,得到的效果也不同,但大多數人都會感覺到疲勞感有改善,因為攝入的食物變少或者變得好消化的時候,身體用於消化的消耗就會減少。

  輕體效果

  很多人在短暫的輕斷食期間都會有排洩通暢、血液狀況改善(通過前後驗血對比數據得知)、味覺變得敏感、皮膚變好、睡眠質量提升、焦躁情緒得到改善。

  風靡時尚圈的輕斷食減肥法

  一、果蔬汁斷食減肥法

  排毒果蔬汁排毒(JuiceCleanse)是一種新型的健康排毒概念,也是時下最熱、最夯的一種減肥方法。你只需在輕斷食期間不吃任何其它食物與飲料,按時段飲用配好的果汁,用於此期間補充身體營養,便可達到排毒瘦身的效果。

  果蔬汁斷食法期間注意事項

  1、可能一想到你有好幾天都不能夠吃飯啦,便忍不住想大肆地在開始前猛吃一番。千萬不要這樣哦。在開始的前幾天,開始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盡量避免酒宴,把心情淡定下來。調整好你的身體和心情來迎接接下來的幾天。

  2、輕斷食期間不吃任何其它食物與飲料。一天盡量喝8杯水。你的身體除了果汁之外,需要水來幫助你清體。多喝檸檬溫水,可以持續飽腹感。

  3、不要著急的一口吞下去。千萬別等到你饑餓無比的時候才想起來喝果汁。慢慢喝可以讓大腦更好的接收到飽腹感的信息。

  4、在清體期間請不要碰咖啡、酒精和香煙這三樣東西。

  5、斷食期間要配合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發汗。

盤點最熱輕斷食減肥法 十大當紅明星各有妙招

  果蔬汁斷食法復食原則

  1、恢復正常飲食後,第1天吃東西要細嚼慢咽。

  2、3餐只吃5分飽。

  3、飲食要盡量清淡,如少油、少糖、少鹽。

  4、禁止食用煙、酒、咖啡、茶、槟榔等刺激物。

  專家叮咛:做運動可加速排毒

  在斷食期間,不要一直躺著、坐著,要做些運動,如散步、快走或做柔軟操等,可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排毒。有水腫和肝硬化的人不適合斷食,因為身體會更浮腫,及增加肝髒負擔。

  二、酵素斷食減肥

  愛美的你肯定聽過酵素減肥法,這個在日本超級流行的減肥方法,可是模特、明星們維持身材的好妙招。究竟你對酵素減肥的了解有多少?

  1、酵素和減肥的關系

  酵素減肥流行的原因,是因為營養價值高的復合酵素,能有改善腸道環境,幫助養分的消化與吸收,且可以減輕消化器官的負擔。酵素的效用很多,而其對於減肥的重要作用更是不得不提。消化酵素主要是消化食物、吸收營養並轉化為能量,代謝酵素則是使體內的老舊廢物和毒素順利地排出體外,活躍新陳代謝。

  體內的酵素充足時:不斷循環著高效地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再將沒用的廢物排出體外。

  體內的酵素不足時:消化、分解的功能變弱,無法有效活用食物中的營養,很難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反而容易將多余的卡路裡以皮下脂肪的形式堆積起來。容易積聚體內毒素和老舊廢物。

  2、酵素斷食

  1-3天內,只喝酵素飲料和零卡路裡的飲料

  酵素飲料可以自己制作,市面上針對減肥而推出的各種酵素飲料也很推薦,都是使用了大量的原料制作的,營養豐富。飲用方式也因產品而有不同,因為酵素飲料會比較甜,可以直接喝,也可以混著果汁和碳酸水來喝。從1天的小型斷食過渡到持續3天的斷食是安全的,沒有斷食經驗的mm最好是從一天的斷食開始。

  3、如何實現不反彈

  采用斷食法最重要的是避免反彈。就算很辛苦終於將斷食堅持下來,如果之後的恢復期不在意的話,這段時間的反彈就會讓斷食的成果付諸東流了。

  斷食的好處是很快速地將體重減下來,但同樣存在容易反彈的危險。就算說斷食的關鍵是斷食後的恢復期一點都不為過。斷食後為了避免暴飲暴食,事前准備一些低卡路裡的食物,可以減輕胃的負擔。

  4、最適合做酵素的水果

  新西蘭奇異莓

  補充維C的能量果。兼具了奇異果的營養元素,低脂高纖,含豐富的維C及葉酸,多種微量元素。

  蘋果

  排毒清腸的好助手。蘋果富含營養、特別是蘋果所含的果膠、蘋果酸、纖維素等,他們能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排出腸道內毒素。

  檸檬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作用,對女性的肌膚美白、皮膚老化,具有極佳的效果,檸檬中所含的類黃酮物質具有抗氧化、抗炎抗菌的功效。

  紅提

  紅提果皮和果籽中含有抗氧化物質——花青素、白藜蘆醇。它們為皮膚提供抗氧化保護。提子果肉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是低血糖女性的常備佳品。

  草莓

  草莓含有豐富的營養,果肉含有大量的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改善便秘。

  牛油果

  低熱量高營養、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礦物質(鉀、鈣、鐵、鎂等)和植物纖維素,能讓肌膚變得更潤澤有彈性,還能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

  三、楓樹漿減肥法

  如果你是時尚達人那你對楓樹漿減肥法一定不會陌生,據說這種減肥法在明星中甚是流行,一個周期下來不但可以收到尖叫,而且皮膚狀況還會變好!但是由於這種減肥法過於“激烈”再加上小編本人的意志力不夠堅強,所以至今仍處於望而卻步的狀態,不過在此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哦。

  天然樹漿是什麼?

  生長於北美的Bird'sEye楓樹及生長於東南亞熱帶地區的名為Arenga棕榈樹和Kitul棕榈樹的樹漿。

  減肥功效:7天減4-5KG(有排毒效果皮膚會變好)

  全療程方案

  1、為期5-10天。前3天,身體消耗自身肝髒和血液中儲備的能量(gluco-genes類葡萄糖),3至6天,身體開始排毒並消耗遍布身體各處的脂肪儲備。到脂肪消耗到一定程度,才會感到饑餓,這時即可以停止療程。

  2、一個很好的判斷何時停止療程的參照即人的舌頭,當舌頭不再有白色舌苔並變得粉紅鮮艷時即可停止療程。但也有大量的例子顯示,很多人在進行了10天甚至14天的療程後,舌頭依然有不潔舌苔。這表明身體的淨化還沒有完成,建議一段時間後再進行一次全療程排毒。排毒過程中會通過身體的各個渠道排出駐留體內多年的毒素。

  服用方法

  1、配制表:

  一杯:300ml水+20ml樹漿+半個鮮檸檬+一小撮辣椒粉或姜粉

  六杯:1800ml水+120ml樹漿+3個鮮檸檬+一撮辣椒粉或姜粉

  (溫水為佳,但冷熱水亦可;辣椒粉可以幫助分解黏液質、促進血液再生和新陳代謝,辣椒粉還富含各類維生素B,可對樹漿的營養物質作一個很好的補充。若不願使用辣椒粉,可用姜粉代替)

  2、用量:

  一天至少6杯(2升),不時地喝,尤其當感到饑餓或疲倦時。在療程中,還可以時不時飲用一些藥茶,如薄荷茶、甘菊茶。可幫助淨化並中和身體排毒時可能產生的異味。

  人從攝入固態食物轉為攝入液態食物後,偶有便秘的產生。因此,為幫助排毒,可以服用促進腹瀉的鹽水(1升水配2勺海鹽,不要使用烹饪用鹽或調味鹽)。早晨空腹時喝掉一整升鹽水,半小時後即可奏效。

  除上述兩種促便方法,還可配合采取一些灌腸措施。能對身體的排毒起到更好的促進作用。

  重要:整個療程中,不能食用任何食物或藥片(維生素類藥片亦當被禁止服用,以免破壞療效)。切記僅使用鮮檸檬,最好是有機的。(如為有機的,檸檬皮亦可搗碎入藥)

  大牌女星絕密減肥法

  控制淨化斷食法(MasterCleanse)

  碧昂斯(Beyonce)

  這是一種效果明顯但又非常危險的節食方法。據傳當紅女天後碧昂斯(Beyonce)采用這種方法在兩周內體重減去了20磅,主要食用自制檸檬汽水、楓樹糖漿、水和辣椒,10天之內不吃任何固態食物。這不是在開玩笑吧?

  生食減肥法(RawFoodDiet)

  黛米-摩爾(DemiMoore)

  這種方法適合素食者。這部分朋友認為,天然蔬菜中含有大量活酵素,可以為人體帶來能量,但在烹饪過程中它們會被破壞。好萊塢女星黛米-摩爾(DemiMoore)就極其信賴這種方法,甚至因此進食生肉。當然這種方法也有自己的缺點:它通常會引起胃部不適、腎髒及肝髒問題和眼部感染,更不用說某些水果和蔬菜的營養經過加工會更容易被吸收。

  肌膚分析減肥法(FacialAnalysisDiet)

  凱特-溫絲萊特(KateWinslet)

  在這種古怪的飲食方法中,面部美容分析師將根據你的皮膚、發質和眼睛紋理來提出一個專門的飲食方桉。通過一個神奇的公式來告訴你需要補充哪些缺少的礦物質。通過遵循這種飲食之道,奧斯卡影後凱特-溫絲萊特(KateWinslet)成功減去了自己的嬰兒肥。不相信嗎?其實它的訣竅就在於讓人們多喝水、多吃蔬菜。

  嬰兒食品減肥法(BabyFoodDiet)

  瑞茜-威瑟斯彭(ReeseWitherspoon)

  的確,好萊塢影後瑞茜-威瑟斯彭(ReeseWitherspoon)堪稱超級漂亮和甜美,但是她采取食用嬰兒食品的飲食方法則相當愚蠢。一個正常人如果每天不能食用包含600卡路裡熱量的食物,就無法保持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顯然這種方法不可取。畢竟,我們已不再是嬰兒。

  葡萄柚精油減肥法(GrapefruitOil“Diet”)

  珍妮弗-洛佩茲(JenniferLopez)

  拉丁天後珍妮弗·洛佩茲(JenniferLopez)隨身攜帶一瓶葡萄柚精油,經常聞一聞。據稱這種香味可以影響人的肝酶,活躍可以破壞脂肪的神經。那就在手提袋中放上一瓶,或許你能夠悄悄讓你的肝髒更高效工作。

  吃魚去皺減肥法(FishFaceliftDiet)

  金-凱特羅爾(KimCattrall)

  有人說肥胖和健康問題都是因為身體有“炎症”,因此如果一日三餐都包含三文魚的話,炎症將被徹底消除。我感覺,老牌女星金-凱特羅爾(KimCattrall)的確非常喜歡吃魚。進食油性魚類確實對人體有益,但是再好的東西如果吃的太多,也會適得其反。

  卷心菜湯減肥法(CabbageSoupDiet)

  薩拉-米歇爾-蓋勒(SarahMichelleGellar)

  如果你喜歡吃卷心菜或洋蔥,就不用害怕吃多了會長胖,只要你願意,願意吃多少就吃多少。好萊塢女星薩拉-米歇爾-蓋勒(SarahMichelleGellar)非常喜歡這種飲食方法,在快速減肥方面有奇效,7天就能明顯見效,但是你失去的只是水分的重量,一旦你恢復正常飲食,體重又會出現反彈。

  柚子減肥法(GrapefruitDiet)

  凱莉-米洛(KylieMinogue)

  柚子具有燃燒脂肪的特性,按照這種方法,每次吃飯前要吃半只柚子。好萊塢女星凱莉-米洛(KylieMinogue)一直使用該方法,她的身材也一直保持的不錯。不過需要指出的是:要控制進食,每天獲得的熱量要少於800卡路裡。因此這也是一種饑餓療法。

  控制飲食減肥法("EatLikeaBird"Diet)

  維多利亞-貝克漢姆(VictoriaBeCKham)

  毫無疑問,辣妹維多利亞-貝克漢姆(VictoriaBeckham)非常瘦,但她每天吃的東西也近乎於沒有。據稱她每天只是吃定量的大豆、草莓、莴苣,飲料為兩瓶水藻和海藻。

  生機飲食法(MacrobioticDiet)

  麥當娜(Madonna)

  麥當娜(Madonna)的食物主要是全麥、生煮的蔬菜、豆類和面豉湯。這種方法聽起來非常健康,但它也有很大的缺陷,多數人不會采取這種方法,例如它所含的鈣、鐵和蛋白質非常少,會讓人變得蒼白且容易疲倦,這些症狀都在麥當娜身上有所體現。

  

熱門文章
懶人夏季如何減肥 三日減肥湯來幫您

我們都知道,每天多喝水可以減肥,還能讓我們的肌膚變得水當當。但是光喝水功效還不夠,我們要喝的是可以幫助瘦身

10款自制減肥茶能消脂輕松減重

1、蜜柚綠茶  材料:葡萄柚一顆,綠茶、蜂蜜少許。  做法:葡萄柚搾汁,綠茶用冷水沖泡約10分鐘,兩者調和,用少許蜂蜜調

美味冰沙減肥高手 讓你瘦身更容易

在熱天裡,引起發胖原因有很多,吃很多冷飲,和甜食就是原因之一,那麼在熱天裡怎樣做可以吃著想要的甜品又能瘦身

瑜伽瘦小腿動作 告別肌肉小腿

  高跟鞋是MM們的增高利器,但是經常穿高跟鞋,小腿容易變粗,出現蘿卜腿。為了拯救肌肉小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