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九大減肥食品 吃貨照樣快速瘦

九大減肥食品 吃貨照樣快速瘦

  一看到美食就沒辦法,實在忍不住嘴吧,可是想要清涼美好的度過夏季,身上的贅肉要不得!一想到它,姐妹們的心是否像小編一樣的顫悠悠呀?然而現在小編來安撫各位被贅肉受傷的心,帶來了減肥食品!照樣美味,照樣享瘦!

  ◆減肥食品三類型

  ◇抑制血糖&燃燒澱粉型

  ▌武靴葉

  武靴葉是一種印度攀籐植物。古印度人稱它為Gurmar,意思是「糖分殺手」,原因為其所含的「武靴葉酸」成分,結構和糖分子相似,但競爭力比糖分子強,可有效阻礙糖份吸收,降低血糖。同時又能使味蕾改變,降低吃甜食的欲望,具有瘦身效果。

  ▌桑葉

  桑葉含有豐富的鈣、鉀、鐵和維生素C、B1、B2、A等,以及53%的食物纖維,並含有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可謂氨基酸的寶庫。桑葉中特有的水溶性成分可和α-葡萄糖結合,延緩澱粉食物分解為葡萄糖、果糖,有效抑制飯後血糖上升。

  小編Tips:兩種葉子均可以用來泡茶喝,對於減肥瘦身功效奇高!

  ◇阻止脂肪吸收型

  ▌甲殼素

  「甲殼素」即「幾丁多糖」,是日本人最早發現從蝦蟹外殼提煉出來的幾丁多糖,可以降低血脂肪濃度,減少心血管疾病和脂肪肝形成。幾丁多糖所帶的正負電離子,會與食物中帶負電的脂肪自動附著,以阻斷脂肪分解酵素,使得脂肪在腸內不會被吸收而直接排出體外。

  Tips1:用餐前約半小時內食用。

  Tips2:食用時需搭配約300cc的開水,否則可能造成腸道阻塞、排便不順。

  Tips3:勿與魚油同時服用,否則兩者效果均會打折。

  ▲注意:如果MM三餐連續服用甲殼素,切記不要超過兩個月哦!否則會造成脂溶性維生素缺乏。

  ◇控制食欲&燃燒脂肪型

  ▌籐黃果

  籐黃果的主要有效成分是果皮上的羟檸檬酸,它的作用就是妨礙脂肪的合成。如果是在餐前攝取籐黃果,就能妨礙葡萄糖轉換為脂肪,並且促進其轉換為較容易被利用為熱量的肝糖,而且籐黃果還能刺激飽食中樞,讓人體不易有空腹感,食量自然就會減少。更重要的是籐黃果沒有其他副作用,減肥後不容易反彈。是美國最流行的減肥保健食品,在日本也相當風靡。

  ▌卵磷脂

  卵磷脂是由磷脂質與膽素組成,亦叫做蛋黃素。很多人會誤解卵磷脂是由蛋提煉出來的,事實上卵磷脂存在於每個細胞之中,是細胞膜的主要成分。卵磷脂又被稱為「血液的清道夫」,因其具有生物乳化劑的特性,可將積存在血管壁上的脂肪、膽固醇清除、帶走,防止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疾病。此外,卵磷脂還可保護腦神經系統、延緩老化,保護肝髒、防止脂肪肝,是很好的營養保健食品。

  ▲由於市面上卵磷脂保健品繁多,所以挑選很重要!小編給大家說說選購是要注意的兩點。

  1、比起膠囊產品盡量挑選顆粒,顆粒含有的卵磷脂濃度比膠囊高,更重要的是顆粒的安全性也比膠囊高

  2、選擇顆粒,要注意是否有殘留、添加。所以最好選擇“無殘留大豆卵磷脂顆粒”。

九大減肥食品 吃貨照樣快速瘦

  ◆9款常見減肥食品

  -菠蘿

  菠蘿含有蛋白水解酶菠蘿蛋白酶,有助於消化蛋白和血凝塊形成。作為一種抗發炎的超級食物,菠蘿可以幫助減少腫脹,反過來,你吃將會有一個平坦的腹部。

  小編推薦:菠蘿白菜汁、菠蘿雜錦飯

  -葡萄

  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小編推薦:葡萄紅茶果凍!超級美味的一種減肥零食

  -蘋果

  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心血管有害)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升高。實驗證明,大約80%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膽固醇水平會降低。

  小編推薦:可以替代晚餐,建議吃吃蘋果泥吧。

  -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小編推薦:大蒜很難吃?試一下大蒜生姜烏龍茶吧!大蒜和茶同泡,能使蒜臭味變得清淡,一點都不難喝。

  -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卜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小編推薦:韭菜炒三絲,將韭菜、胡蘿卜、木耳同炒。

  -苦瓜

  不起眼的苦瓜裡含有0.4%的特效減肥成分——高能脂清素。這種被譽為“脂肪殺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攝取的脂肪和多糖減少40%-60%左右。實驗證明,每天攝入1毫克的高能脂清素,就可以減少100克的脂肪吸收,並使腰圍減少2毫米。而且苦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在腸內吸附多余的水分,增強飽腹感,並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

  小編推薦:餐前吃根苦瓜,減少餐量,還能抑制脂肪

  -冬瓜

  冬瓜與其他瓜菜不同的是,冬瓜含的脂肪較少,含的鈉很少,有利尿排濕的功效,是減肥的理想蔬菜。尤其是水腫型肥胖,吃冬瓜減肥效果更明顯

  小編推薦:在一個月中規劃2~3天吃冬瓜宴,幫住姐妹們清清腸胃哦!

  -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皂?素等,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小編推薦:香蕉燕麥粥!雖然燕麥不含脂肪,但是熱量也不低,可不要由於減肥就多吃了!最好用來當早餐,滿足你一天最重要的熱量需求。

  -玉米

  玉米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小編推薦:用玉米替代晚餐,飽腹有不增重。其實很多人以為吃玉米會發胖,其實恰恰相反。

熱門文章
看中醫是怎麼把你的體重減下來

其治法有辨證施治、單方、驗方、氣功、針灸、耳針、藥膳等,這些方法對肥胖的治療起到良好的效果。常用的減肥中藥(中成藥)有:

7日減脂塑形操 減腹瘦腰效果一絕

周一按摩手部  1.先將手掌貼住手肘以上,開始微用力往上按壓,  2.到腋下與肩膀交界處再用力按壓,消除水腫。兩邊各做1

DIY減肥茶 一周狂減四斤

自制天然又實惠的減肥茶  減肥茶的材料:紅棗10顆;玫瑰花一小搓即可,大約3-4朵(最好是買已經打碎的,比較能沖煮出味道

讓你垂涎三尺的春季瘦身餐!

多數女生特別喜歡用吃水果來當作減肥的方法,今天小編選了一些有助於減肥的水果沙拉,供大家選擇。水果除了能補充人體需要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