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小小廚房 做飯瘦身兩不誤

小小廚房 做飯瘦身兩不誤

  廚房減肥 雖然強度不大,卻能很有效地舒展全身、消除疲勞,而且把廚房做飯和瘦身結合起來,既可以保持體形又能增加做飯的樂趣,何樂而不為呢?

  1.踮腳尖

  瘦身部位:腿部

  這個動作可以用在很多時候,如洗碗或洗菜時讓你的雙腿稍稍用力,踮起腳尖,吸氣,抬起,呼氣,放下。做5組,每組10次。這樣既可以拉長小腿肌肉,又可以減輕長期站立的疲勞。

  2.單腿站立

  瘦身部位:腿部

  在廚房中單腿站立,勞動時也可以做這個動作,如切菜時,將全身重心放在一條腿上,另一條腿側邁出一步,腳尖著地,腿用力打直,向側面提起,保持20秒,換另一側。

  3.前後下腰

  瘦身部位:腰部

  在洗碗池邊,由於站立時行過長,會使你的腰部肌肉感到疲勞,所以在結束洗碗池邊的工作時,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距池邊有一大步距離,雙手扶著水池邊,緩緩下腰,拉伸背部與腰部的肌肉,下壓5次。

  4.下蹲

  瘦身部位:腰部、大腿

  可以將廚房設計成必須蹲下才能拿到炊具,在下蹲時兩腿並攏,腰部以上部位用力挺直,這樣可以瘦身腰部及大腿的力量。

  5.俯臥撐

  瘦身部位:手臂

  煮的湯還沒好,向後退一步,雙手支在冰箱或者桌子上,手臂彎曲、雙腿繃直,讓上身慢慢向冰箱或者桌子靠近。一般每次做飯都能做上15次這種廚房裡的“俯臥撐”。

  6.轉腰

  瘦身部位:腰部

  讓自己在洗碗或洗菜時順便多運動一下腰,不要把洗好的東西就近放在手旁,而是雙腳原地不動,利用腰部力量轉腰,將洗淨的物品放在身後的位置。

  7.轉頸

  瘦身部位:頸部

  利用炒菜等待的間隙,站在鍋邊活動一下頸部及肩部,頭部向左向右交替繞環。在忘我地操作時,肌肉難免會在不知不覺中緊張,所以要隨時活動一下。

  8.側彎腰

  瘦身部位:腰部

  在煮咖啡、煲湯或烤糕點等需長時間等待的空隙中,在廚房中做一下側彎腰。這樣的動作雖然幅度不大,但卻能很有效地舒展全身。

  9.臂部伸展

  瘦身部位:臂部

  在拿取較高位置的調料或炊具時,不要隨意地一拿了事,其實這是你瘦身的一個好機會,用力伸展手臂一直傳遞到指尖,同時雙腿用力,踮腳尖。

熱門文章
一周減脂食譜,越吃越瘦

概 述 對於很多人來說減肥已經是自己生活當中一件必備的事情了,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個好的身材,這樣子可

簡單下蹲讓你練出小細腿

   大家都會做蹲下起來這個簡單的動作,其實生活中,上班的時候,等公交車的時候都可以做,簡單下蹲有效燃脂更瘦腿

月減12斤絕對有效瘦身餐

  你大概已渴望著披輕盈衣衫之俏女俊男沿街飛舞來裝點“夏色”的動人場景了吧?可心急吃不得熱豆

懶人減肥法 3個動作居家就能瘦

很多人都想著能夠快速瘦下來,但是卻不想花時間和力氣去跑步運動減肥,那麼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小編來為大家解決這個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