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一天消水腫法輕松告別虛胖

一天消水腫法輕松告別虛胖

  水腫肥胖悄然相伴

  嚴格地說,肥胖是體內脂肪多的一種表現。但是,許多的肥胖者不僅是單純的體內脂肪增多,而且同時有過多的水分在體內積聚。在生活中,有許多肥胖婦女的腳到了下午就會浮腫。由於穿的鞋子變得緊繃,有些人還說,我一兩天發胖了1公斤。一個人真的能發胖那麼快嗎?其實,這種現象是浮腫而並非發胖。浮腫是多余的水分未能被體內排洩而蓄積在身體時所發生的現象。

  許多人通過排汗或利尿為主要手段進行減肥,實際上也是暫時消除了體內的多余水分,對脂肪根本難以起到減少的作用。至於許多廣告宣傳的快速減肥方法,也是迅速通過減去體內水分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這樣會使人體內嚴重缺水,人們會感到口渴,並通過多喝水、少排洩來加以自動調節,不久體重又恢復到原有的標准。這就是減肥效果難以持續的重要原因。

  為什麼會出現肥胖與水腫並存的現象呢?原因是多方面的。肥胖者的皮下脂肪組織增多,對淺靜脈的支撐作用減弱,而且血管易於擴張,血液淤積,導致血液及組織液回流受影響而發生浮腫。肥胖者只要加強體育鍛煉、適當減肥,水腫也會自然“銷聲匿跡”。另外,許多人為了減肥而長期控制飲食,使飲食結構極不合理。體內血漿蛋白成分貧乏,造成了營養不良性水腫。

  還有一個被人們忽視的重要原因,那就是肥胖者攝鹽過多,使體內的鈉離子過多,造成水鈉潴留。而且,這種肥胖與水腫悄然相伴的現象往往不易被人們所察覺。所以,如果我們把食鹽控制在每日人平均6克以下,體重自然會降低。

  容易出現水腫的部位一般來說是眼皮、腳背、腳踝及小腿。最明顯的現象就是看起來浮腫、松垮且易手腳冰冷,你不妨測試一下腿部的肌膚,按下去如果皮膚不會快速彈回來,就表示有水分的淤積。

  一天消水腫方法

  9:00AM—喝薏仁水

  單純水分滯留所造成的浮腫,推薦飲用薏仁水,當成水喝,就能利尿常跑廁所,加上有輔助美白的功效,一舉多得。

  12:00PM—清淡飲食

  錯誤的飲食習慣才是水腫的關鍵原因!少吃鹽份高或是腌漬的食物才能減輕腎髒的負擔,如此有助於腎髒功能的提高,促進代謝,讓身體自然的排出水分及老舊廢物。

  3:00PM—自我按摩、適量運動

  長時間在電腦桌前不動,尤其容易造成下半身血液回流受阻,建議就算一整天都坐著,也要每小時出去走動,拉筋纾壓,對於消除水腫有不錯的效果。

  9:00PM—沖澡&泡澡加速代謝

  建議使用溫水,當腳完全溫熱後,再沖冷水,如此反覆三次,再把身體泡浸浴缸,直到身體溫暖,這樣可改善因循環不佳所導致的腿部浮腫現象。

  10:00PM—按摩

  洗完澡後塗上按摩霜,對小腿由下往上揉捏、按摩,讓排水成份有效吸收,每晚約做15分鐘,水腫情況會逐漸改善。

熱門文章
如何瘦腰瘦大腿 怎麼瘦腰最有效

減肥A計劃:跑步減肥,囧事不斷  我堅持了一個月,以前跑步我的肉坨坨是抖啊抖的,軟軟的。跑步之後,我的肉坨坨變硬了,很結

警惕四大減肥藥

但那琳琅滿目的減肥藥其實也“暗藏殺機”,有的可能還會給健康埋下嚴重隱患!今天就來看看哪幾類減肥藥

推薦:2大瘦臀減肥操讓PP翹起來

跳減肥操美臀  踏板減肥操。  作為有氧健美操,踏板操在供氧充足的狀態下進行長時間、中低強度的練習,會使肌肉線條更修長,

怎麼樣走路可幫助瘦身

走路能減肥嗎?有人之所以會這樣問,是因為每天都在走路,有些人不僅沒有瘦,還變得更胖。據研究表明,走路是非常不錯的有氧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