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夏季減肥掌握3+8秘訣 快速又有效

夏季減肥掌握3+8秘訣 快速又有效

  一、運動3大紀律

  1.每天要保證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可以是慢跑、快走、跳舞、游泳、爬山等,但一定要連續運動,活動量達到全身發熱、微微氣喘的程度即可。具體時間不限,早上、下午或晚上均可,能堅持就是好的。

  2. 午餐和晚餐之後半小時內絕對不能坐下或躺下。應當從事一些溫和的家務勞動,如洗鍋刷碗、打掃衛生、洗衣服、整理屋子等,來回走動。如果打算看電視,一定要站著看,邊看邊做轉腰、抬腿、踏步、擴胸等體操動作。把電話放到離沙發遠的地方,站著打電話。

  3.三站路以內不坐車,盡量步行,改開車上班為走路上班,車停遠一些,走路步子要盡量快一些,大概是10分鐘1公裡的速度。

  考慮到現代女性大部分從事以坐姿為主的工作,工作壓力大而體力活動量太小,因此必須強調增加體力活動,但是盡量將運動融入生活當中,避免占用過多時間而難以堅持。運動不僅能夠增加肌肉緊實度、降低脂肪比例、改善身體線條,而且能夠放松身心、開朗心情,對於女性的身心健康極有裨益。此外,堅持適量鍛煉也是預防反彈的最佳方法。

  幾種常見減肥運動注意事項:

  1.各種有氧操

  減肥編輯不主張初習者或體能條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減肥,太簡單的達不到心率要求,比較復雜的對身體的力量,靈活性,柔韌性要求都較高,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動作不到位,也沒什麼效果,還容易造成傷害,雖然現在有各種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議沒有體能條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為減肥的方法。

  2.單車

  現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動感單車,這些單車的設計非常適合有氧訓練,但一般單車訓練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訓練時,房間裡很容易缺氧。如果戶外騎車減肥的話,建議選用山地車。

  3.跑步(快走)

  戶外跑步會受環境限制,可以選擇跑步機,放開跑步機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當然首先要在保證平衡

  二、8大飲食原則

  1.不吃任何油炸食物和油膩食物。

  2.餐前20分鐘喝一大杯水,不喝甜飲料,盡量不吃零食和甜點。若非不得已的情況,拒絕任何酒類。

  3.早餐吃飽,中午七成飽,晚上五成飽。

  4.盡量少吃白米白面做成的食物。最好晚餐以雜糧粥代飯,或用甘薯、芋頭、山藥等替代。

  5.每天吃一斤以上的蔬菜,綠葉蔬菜多多益善。

  6.炒菜時適當少放油,每餐都做一兩道美味的涼拌菜和蒸煮菜。

  7.盡量不吃加了油的主食如餃子、煎餅、燒餅、千層餅、炒飯之類。如果一定要吃這類食物,則放在早餐食用。

  8 少吃高油脂的肉類,但每天至少要吃2份富含蛋白質的少油食物,如雞蛋、牛奶、醬牛肉、豆腐等,避免營養缺乏。

熱門文章
瘦腹全攻略

  腹部是由許多肌肉組成, 平時的活動就很少。如果吃得太多又不運動,肚腩更易形成。下面介紹幾

健康飲食減肥 安全實惠瘦身

俊俏臉蛋和苗條身材哪個不想要呢,這些都是女人畢生的追求,特別是現代女性,對自己的要求是更高,想盡辦法強制自

12個瘦身狠招 想不瘦都難

  1.想一想“魔鬼身材”的樣子 .hzh {display: none; }   能擁有“

產後辣媽養成記 8個方法甩產後肥

1.別當孩子的垃圾桶  “媽咪,我吃不下了!”,“這個好難吃,我不要吃!&rd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