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一招擊退水腫 還你緊致身材

一招擊退水腫 還你緊致身材

  什麼是水腫?

  “水腫”是由於靜脈和淋巴循環不暢導致細胞間組織液堆積而產生的。組織液是血液分泌到血管外部的產物,在細胞運送營養和氧氣,運出廢棄物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動脈產生的組織液在細胞周圍活動,發揮功用之後通過靜脈流回血管。正常狀態下,不能流回的組織液通過淋巴管排出,保持體內水分平衡。但是,由於某種原因,產生的組織液過多,靜脈和淋巴管(堵塞)無法調控,就會產生“水腫”這一現象。

  下雨天“水腫”更嚴重

  濕度高

  較高的濕度不利於身體水分順利揮發(不易出汗),水分積累過多。

  自律神經紊亂

  潮濕季節裡,心情或多或少有些郁悶。這樣一來,交感神經活躍,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暢,導致浮腫。

  缺乏運動

  運動機會少,這樣在血液循環中扮演一定角色的肌肉變清閒了,身體內部循環不規律,血液和淋巴循環當然也不通暢了。

  有效應對水腫的食譜

  根據專家建議,這裡給大家介紹一道去水腫的減肥菜譜。

  材料 4人分

  墨魚2只,魔芋8個,水200ml

  調味料

  醬油3匙,料酒2匙,白砂糖2小匙

  制作方法

  1、芋頭去皮用鹽在外揉搓去除表面滑溜溜的物質。墨魚處理後,按照食用方法切好。

  2、在鍋中只放入調味料,中火煮

  3、待鍋中的水咕嘟咕嘟沸騰後,放入墨魚,注意不要燒干鍋。

  4、墨魚煮好後盛出。

  5、倒入200ml水和芋頭。

  6、芋頭煮熟後再放入墨魚就可以了。讓食物在鍋裡冷一會兒再盛出,就可以吃了。

  芋頭富含食物纖維和鈣,促進體內鈉的排出,是消除浮腫的好選擇。

熱門文章
想苗條 8種水果別空腹吃

  人們都知道吃水果有益於健康,很多追求苗條的女孩還把它作為一種正餐的食品,但是有些水果是不

簡單4個動作打造誘惑美臀

美臀飲食  想讓臀部變得結實,避免松弛與下垂,首要飲食原則是必須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食用過多的奶油或乳酪,不僅易使血液

跑步減肥法 提高效率更重要

跑步是我們最常用的減肥運動方式,然而對於跑步怎麼樣才能快速的燃燒脂肪呢,使我們減肥起來更有效率呢?小編為你

對號入座 你是哪種類型才導致減肥失敗?

對號入座你是哪種類型才導致減肥失敗?  你知道嗎?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偷偷毀掉你的好身材的哦,一不小心好不容易減下來的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