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吃飯別急,細嚼慢咽能減肥!

吃飯別急,細嚼慢咽能減肥!

   

    和別人一起吃飯的時候,你是吃得最快的那個還是吃得最慢的那個?是不是經常被吐槽你吃得太慢了?其實,吃得慢也有好處哦!

    細嚼慢咽能減肥?

    吃飯一定要慢減慢吃飯的速度,每進一口食物應盡量多嚼幾口,慢慢咽下去,這樣可以使大腦有時間形成“飽”的信號,刺激下丘腦飽中樞,以消除饑餓感,當血糖升高到一定濃度時,飽中樞就會發出停食信號。 所以盡量選擇咀嚼要花時間的食物,如蔬菜、粗纖維食品等。如果狼吞虎咽,只用幾分鐘就把飯菜吃了,飽中樞還沒來得及發出信號(一般需20分鐘才發出信號),就會吃過量了還不知道。因此,慢食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法。

    不過吃得慢,不代表吃得少!

    如果你的吃飯速度慢,但是吃飯時間長,無節制地攝入,一樣會攝入超標的卡路裡,所以,既要細嚼慢咽,充分品嘗食物的味道,也有控制食物的量。除了細嚼慢咽,也同樣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少食多餐可以提高代謝率,代謝率的提高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也就是說少食多餐有助於減肥,但是只靠這個辦法來減肥是無濟於事的。還要依托整體的飲食計劃和運動配合才行。 

熱門文章
找對時間吃蘋果能加速減肥

  蘋果減肥方法很多。找到一個最實際的讓你快速減肥。下面給大家介紹的這個方法。讓你吃的好更減

什麼茶葉減肥效果最好

概 述 夏天減肥好像就是每個愛美人士必須要做的事情,但是有些人為了減肥甚至不顧自己的健康,有的亂吃

哪些人適合做面部吸脂?

  面部吸脂整形,可以幫你告別嬰兒肥,大餅臉,讓你瞬間擁有迷人小臉,那麼面部吸脂有哪些臉型要

神奇黃豆減肥餐 豐胸又瘦身

  下面就來給你推薦幾款黃豆做的豐胸菜,教你如何利用食物來讓自己更美麗。 .hzh {d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