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唱歌減肥法 唱1首歌=跑步100米

唱歌減肥法 唱1首歌=跑步100米

  一、為什麼說唱歌可以減肥

  唱歌減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縮效果,促進新陳代謝,同時也可使腹部的肌肉結實。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時候,橫膈膜的活動可以調節空氣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時所需的氧氣便能充分地被吸收,這些都有助於脂肪的燃燒。

  減肥專家做過一項研究,一個人唱完一首歌後的氧氣消耗量,和跑完100米後的氧氣消耗量相比較,兩者的效果相當,也就是說唱一首歌等於跑了100米。

  比如,一首張惠妹的《三天三夜》,可以消耗19.3卡路裡;迪克牛仔的《忘記我還是忘記他》,可以消耗19.1卡路裡;陳慧琳的《Automatic》 可以消耗12.9卡路裡;CelineDion的《MyHeartWillGoOn》可以消耗13.5卡路裡。

  二、唱歌所涉及到的運動過程

  第一步:吸氣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背部要挺立,脊柱幾乎是不動的,但它的兩側卻是可以動的,緩緩將氣吐出。

  第二步:吐氣

  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在呼和吸的過程中,要注意呼吸僵硬的感覺,整個身體表情都應該是積極放松的。

  第三步:唱歌時要有氣息支持點

  支持點也就是聲音要有一個立足的地方,這個立足點也就是以橫膈膜及下肋兩側做支持點。歌唱發聲時,這種聲音不但悅耳響亮,而且能強弱自如地做出各種變化來。

  三、選擇歌曲有什麼講究?

  1、節奏。歌曲的節奏越快越強,消耗的熱量越多。例如,搖滾樂就比抒情歌曲消耗的熱量多。

  2、旋律。歌曲的旋律高低起伏越大,消耗的熱量越多。

  3、長度。歌曲的長度歌曲越長,消耗的熱量越多。

  4、語種。歌曲的語種為非母語時,消耗掉的熱量更多

  5、音量。歌手的音量越大,消耗的熱量越多。

  6、音調。歌手的音高也稱音調,唱歌時調子越高,所消耗的熱量越多。

  7、風格。通俗演唱風格“以情為主”,民族演唱風格“以字為主”,美聲演唱風格“以聲為主”。因此,一般而言,在同等條件下,美聲唱法所消耗的熱量最大。

  四、K歌減肥的注意事項

  K歌的過程中,太賣力或者沒有掌握好正確的發聲用力,會造成我們喉嚨發痛,甚至身帶損壞的情況。喉嚨唱歌不僅僅會引起我們的身體疲勞,而且對熱量消耗是沒有作用的,我們應該掌握更好的演唱方法和呼吸方法,既不影響到聲帶,又能輕松唱歌,苗條身形。這樣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

  每天下班回到家,來一首勁爆的歌曲,既可以緩解一天工作的壓力,又能愉悅一下身心,還有跑100米的減肥功效,實在是太美妙了,想減肥,就趕緊行動起來吧。同時,下面編輯還推薦一些有趣的減肥奇招,在你控制飲食和有氧運動的過程中,使用這些趣味減肥法,既能緩解減肥道路上的枯燥,也許還能發掘你新的興趣愛好呢。

  推薦一些趣味減肥法

  倒立

  倒立一向是歷代僧侶的健身養心之法。醫學家們認為,經常站立者易患內髒下垂、痔瘡及腦供血不足、腰病、腳腫等病症。倒立能改善血液循環,使大腦清醒,增強內髒功能,起到松弛機體的健身效果。

  倒走

  一可以預防駝背,可讓腰部肌肉保持節律的收緊和松弛,由此防治功能性腰痛。二可以增加膝關節的承受力。三是鍛煉方向感,掌握平衡,提高身體協調功能。

  赤腳走路

  光著腳走路能使足底肌肉筋膜、韌帶、穴位及神經末梢盡量與地面的沙土、草地以及不平整的卵石面接觸,將信號傳入相對應的內髒器官及相關的大腦皮層,從而調節人體全身的各部分功能。

  爬行

  爬行可使血液循環流暢,大大減輕腰椎的負擔,若每天有一定時間進行爬行鍛煉,則對心血管疾病及各種脊椎、腰部病變顯著的症狀起到治療及健身的功效。

  雨中走

  下雨時能產生大量的負氧離子,有助於調節神經,消除郁悶。這也是有的人心情郁悶時,淋雨後就會暢快很多的科學依據。

  倒吊

  美國矯形學家馬丁,讓病人用雙腳勾在單、雙槓或其他固定的架子上,成倒吊狀態,以此治療腰酸腿痛、坐骨神經痛、關節炎等,均取得滿意療效。

  交替鍛煉

  這是一種新的健身概念和方法:即你平日是用右手干活,建議經常用左手去運動。“上下交替法”,即日常除堅持上肢活動外,特別要經常活動腳趾,讓腳趾做一些夾取東西之類的精巧動作,還有如心肺交替鍛煉、冷熱交替鍛煉以及邏輯思維和形象思維交替鍛煉等。

  狂嘯

  狂嘯可調氣、生氣、運氣、養氣、健五髒、安撫情態,以在清晨和夜晚為最佳,清晨可吐盡五髒濁氣,臨睡可喊出丹田的內蘊力。

  上述健身的方法,各有千秋,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量力而行,選擇適當方式健身。

熱門文章
每天半小時清晨減肥操,睡意全消還瘦身

每個人早上醒來後,感覺通常都不太好,有種困困的感覺,不願意上學或是上班!那麼做一套簡單的晨起健身減肥操吧!不僅僅能打通血

強效橙子 360度完美減肥法

  橙子顏色鮮艷,皮薄汁多、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維c含量較高的水果。是目前市場上最受青昧的

擁有性感身材的小s獨家瘦身秘訣

小S的性感身材是大家公認的,讓所有想瘦女人羨慕萬分。即使生下三個女兒後依然能保持魔鬼般的身材,才更讓人驚歎

9個瘦腰的最快方法,瘦腹減肚子

1、學會緩解壓力  你知道嗎,壓力過大會導致你的腹部膨脹哦!因為壓力會增加可的松分泌,這是一種壓力激素,能夠引導脂肪向身